開機後桌面上沒圖示

2022-08-18 19:00:28 字數 720 閱讀 4880

1樓:

系統有問題,原因很多,建議將重要檔案備份後重灌系統.

2樓:

用系統還原,在查毒。

3樓:

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考慮:

1. 問問自己,電腦配置是否適合你所裝的作業系統?以前是這樣的嗎?

2. 如果排配置適合,以前執行很快,不是這樣慢的,那你可以考慮開機同步起動的程式是否太多,其實有好多程式根本不用開機同步起動,一般只要留下ctfmon.exe就可以,具體實現方法:

*如果win me/98/xp 可以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startup或起動項選項卡里只保留ctfmon.exe和防毒軟體程式,其它不不要打勾

*.如果在windows 2000中執行msconfig.exe時,系統會提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無法讀取config.

sys、autoexec.bat、system.ini、win.

ini檔案,連續單擊四次確定按鈕忽略即可

一般這樣就可以解決開機緩慢了,但是還有好多其它因素:

你是臺伺服器,那你是否禁止了你平常不用的服務?你的電腦系統垃圾、登錄檔垃圾是否太多,虛擬記憶體是否設定準確(最好不要設定在系統盤),這些問題可以用系統優化軟體實現。

其實以上還是換湯不換藥的做法,建議你重灌系統或增加一條記憶體128-512m多可以,那就不用這麼麻煩!但是能省則省,夠用就可以!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不顯示圖示沒反應

你說的沒反應是開機後死掉了,就停在這個空白的桌面上卡住了呢還是說開機後電腦執行正常就是顯示不到桌面圖示呢?如果是後者,你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設定 滑鼠移至桌面下方,右鍵,內容,開始功能表。然後選擇 傳統開始功能表 你就會發現,基本的桌面圖示都會出現了。如果是前者,就很麻煩了,要分情況進行判定 1 檢測你...

我電腦強行關機後在開機桌面上的圖示變亂啦還有幾個是黑團,請問怎麼解決

應該是系統的圖示連結受到了破壞,因為不是病毒破壞的,你用防毒軟體也不一定能修的好,建議重灌一下,重灌之前先試一下把圖示重新定位一下看看是否能好。在圖示右鍵屬性裡面理改圖示就可以重新定位了 強行關機對電腦會有好多影響 具體的影響就不泛泛的說了 總而言之是不好的 下面告訴你怎麼辦 1.開機後按f8進入介...

顯示桌面圖示跑到桌面上怎麼辦,桌面上的圖示都跑到下面去了,怎麼恢復啊

只是按住shift再把顯示桌面的圖示拖到工作列上就ok了。簡單好用。其它的辦法不是麻煩就是不好用。我出現在這樣的情況有用過喲。用滑鼠單擊按住顯示桌面圖示按鈕,拖到工作列,就是開始按鈕旁邊。撒手,顯示桌面就到工作列了。然後刪掉桌面上的圖示即可。以後使用直接從工作列單擊即可 用滑鼠左鍵點住 顯示桌面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