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三,自認為有一定基礎,希望半年能成為學霸,望大家指導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2022-08-18 17:25:30 字數 857 閱讀 8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搞好學習,學習成績的提高,與學習方法的掌握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因此.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聽課、自習、**、作業.聽課: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儘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自習:

自己閱讀教材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一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作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學好。總之,在學習的過程中,要認識到學科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學科學好。

2樓:指路的

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集中精力,這樣才能保證學習的效率。當然了,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這樣休息好了,就能更好地學習。再者,多和老師交流,自己多努力一點,從整體上把握知識框架,最後就是要多加練習了,正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樣的。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不知學到什麼程度,才能成為您概念中的學霸?是班級第一?年級第一?

還是全市中招考試第一?這個「一定基礎」又是怎樣的基礎?——是每次都考班級第一?

還是歷次考試都是年級前五?這個問題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因而不好回答。但有一個原則無論何種情況下都應當堅持——保持自信,夯實基礎,多做習題,及時補缺,勞逸結合,保持健康體魄。

4樓:小豬迷糊

這個是要靠自己的,我也在不斷的努力,想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把各自認為好聽的歌曲幾個唄,把各自認為好聽的歌曲推薦幾個唄?

別茫然 我幫你 我很嚴肅的介紹給你 分手要狠 吻的太逼真 放聲 關心妍的 不好聽你打我!還有 再見小時候 夏傷 你不像她 我很推薦!即使知道要見面 sara,超好聽的 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推薦幾首唄!100 1.歲月神偷 2.年少有為 3.tousand of years 4.水星記 5.涼城 ...

自認為詩詞造詣不錯的人進來瞧瞧 三)

應該說是自以為資料收集不錯的人進來瞧瞧 請對於古詩瞭解較多的朋友來幫忙看看謝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涉江採芙蓉,蘭澤多芳草 該不該學習古詩文?請說明理由。學古詩詞,不如學 論語 道德經 孟子 等最早出現的文言文。光學古詩詞不能提高文言文水平。因為古詩詞並不...

那些找別人麻煩的人,都是自認為可以駕馭他人的人,所以才敢肆無忌憚的去傷害別人,也是最討厭的人,自私

是的。也許這就是社會的陰暗一面。但是,世上也有好的一面,比如你的親人 他們也許愛你的方式不同,你可以叫他們改進 你的愛人,你的朋友。但是,愛情是不可靠的,友誼也是脆弱的,親情是強大的。不過,只要你找對了人,你就是幸福的。人生也許金錢物質方面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愛你,在乎你,給你溫暖,那多半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