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擺渡3王小亞真實身份是什麼靈魂擺渡3劇情介紹

2022-08-17 00:35:59 字數 5194 閱讀 4383

1樓:忘川

王小亞(婭)的真實身份就是九天玄女,婭染上了人類古老的疾病,愛上了夏冬青,而這卻與天界交給她的使命背道而馳,最後和趙吏、夏冬青聯手摧毀了魔物的陰謀,最後和夏冬青在一起了。

劇情簡介: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個時候,還沒有冥界,天柱連線著天和大地,天空不像現在的天空,那時候的天,懸在雲端裡。在後世的記載中,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崑崙」。

人類,是神創造的,世間一切,都是神的子民。崑崙山的天女來到了人間。天女,是神的使者。

然而在人類中,出現了一種疾病,那是一種令人喪失心智的疾病,那就是,愛。因為愛,人類與天神之間,發動了第一場戰爭。能夠與靈魂相通的夏冬青,與靈魂擺渡人趙吏和九天天女婭相識於444號便利店,一年後,他們又在海邊重逢。

陰差陽錯下,夏冬青成為了趙吏的契人,註定要幫他送走九九八十一個靈魂。婭染上了人類古老的疾病,愛上了夏冬青,而這卻與天界交給她的使命背道而馳。作為擺渡靈魂的鬼差,趙吏彷彿無所不能,但他最大的痛苦便是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靈魂,無法像夏冬青那樣感受喜怒哀樂。

新年前夕,他們遇到了古老的神獸,年和夕;荒山野村裡,卻矗立著一座神祕的迷宮,傳說迷宮中封鎖著織女的靈魂;又一年的海浪撲上沙灘,隨著海霧一起爬上岸的,竟還有失蹤多年的女子。

2樓:我oo去

這個在網上有了啊,愛奇藝

靈魂擺渡3王小亞最後死了嗎 圖揭王小亞的真實身份

3樓:忘川

王小亞沒有死,最後和冬青在一起了。

王小亞的真實身份是九天玄女,染上了人類古老的疾病,愛上了夏冬青,而這卻與天界交給她的使命背道而馳,最後和趙吏、夏冬青聯手摧毀了魔物的陰謀。

靈魂擺渡3王小亞真實身份是什麼 靈魂擺渡

4樓: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在網路劇《靈魂擺渡》中,女主角王小亞的真實身份是九天玄女,其實在第一季的最後一集「瓶中」時就已經說明這個身份了,後來在第二季和第三季,王小亞都是直接以九天玄女的身份出現的,但是她的具體的身世情況一直是到靈魂擺渡3才說清楚的。

王小亞本來一開始並不是九天玄女的,她只是一個仰慕著琥珀的小天女婭,後來由神所創造的人不滿足於被統治,他們頭領蚩尤向崑崙山發起了戰爭,琥珀便帶領著婭以及其他眾天女來到人間,婭用感情騙了蚩尤使得人類失敗,而她也因此稱為了戰神九天玄女,這個是在蚩尤從冬青的身體裡醒了之後說的。

在靈魂擺渡3的最後,他們一起對抗那個日本的魔物時候,婭也變身成了她九天玄女的裝束,不過說實話,那一身裝扮看起來並不像是仙女的裝扮。

5樓:死伢

王小亞是九天玄女啊,從第一季就說了

靈魂擺渡3結局是什麼

6樓:聶歡

夏冬青跟九天玄女在一起了。而趙吏沒有被槍殺死,他把蚩尤的靈魂給了泰山府君,要回了自己的靈魂,住在夏冬青的身體裡,變成了夏冬青的眼睛。趙吏的前身是地藏王,所以他的靈魂阿茶不能收,只是收了無名的記憶。

擴充套件資料《靈魂擺渡3》 是愛奇藝、完美建信影視、完美世界影視出品的靈異驚悚網路劇,由巨興茂執導,於毅、劉智揚、肖茵領銜主演,宣璐、王千赫、陳潔等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了夏冬青和鬼差趙吏、九天玄女王小亞三人在處理一件件有關鬼魂和靈魂的故事中感悟人生的故事。

7樓:

從結局冬青可以彈早月可以得知,冬青身體裡一定有趙吏的靈魂(還有就是,13集裡冬青的上一世 阿金把眼睛給了趙吏,到了冬青這一世有了蚩尤的靈魂才能看得見,蚩尤離開冬青的話,冬青必然失去眼睛,結局中冬青看得見,也說明趙吏的靈魂在冬青體內),由此推測,泰山府君帶走了蚩尤的靈魂,並給了趙吏一個新的靈魂,而趙吏原本的身體已經灰飛煙滅,新的靈魂住進了冬青的身體裡,所以最後應該是趙吏和冬青的靈魂共用一個軀體,就像之前蚩尤一樣,現在趙吏就是冬青的眼睛。

前兩季一直在重複「冬青身體裡有東西」這個概念,到底是什麼東西並沒有明確的答案,到第二季的時候出現了「人魔」一詞,於是我們猜測,冬青身體裡應該潛伏著「人魔」。那麼人魔到底是什麼呢?第三季的開頭就給出了比較明確的答案,人魔就是蚩尤。

蚩尤是冥王茶茶的哥哥,他們是世界上出現的第一批由神創造的人類。後來,崑崙派去給人類傳授知識的天女與人類相愛,崑崙大怒誓要毀滅人類,蚩尤帶領人類奮起反抗,卻在大戰中被殺,那一戰所有的人幾乎滅絕。崑崙通過蚩尤的靈魂創造了冥界,而根據茶茶的回憶,蚩尤的靈魂後來又被偷走了。

那麼,到底是誰偷走了呢?茶茶對蚩尤說的「以前做錯了事」,到底是什麼事呢?以及後來,蚩尤短暫甦醒後,對玄女說的「你欺騙了我,你的謊言是人類世界的第一個謊言」具體情景是怎樣呢?

這些都還沒有得到解釋,蚩尤的靈魂就被泰山府收走了,囧。

冬青說,「我的出生就是個bug」,恰恰相反,蚩尤的存在才是個大bug。蚩尤身上太多的謎團沒有解開,不解開的原因是什麼呢?也許是因為關於蚩尤的一切要追溯到很久,尤其是人神之戰前後有太多的故事會讓人腦洞大開,對於一個小製作成本的網路劇來說不便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

在第三季的時候已經說明了趙吏和玄女要極力想保護的是冬青自己的靈魂,冬青的靈魂代表這個世界上的真善美,因為這樣一個靈魂,才有了靈擺系列的所有故事。所以,至於蚩尤是個怎麼樣的人,反正是個反面角色,who cares?

q2:關於冬青跟大吏吏這對cp。

這是一對糾纏了前世今生的cp。大吏吏的過去在第三季第8集會全部道出,很感人,在此就不贅述。我們來談談大吏吏和冬青這對cp之間感人的故事。

想必看得仔細的觀眾都還記得,冬青出生的時候是個盲人,吏吏經常對冬青說「你這雙眼睛是我給你的」,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北京一夜》裡面的阿金其實就是冬青的前世。阿金參軍後,在一次行軍途中遇到了眼睛即將失明的擺渡人趙吏。為了幫助這個可憐的人,阿金把自己身上水和乾糧全部給了他。

後來阿金在戰場上被腰斬,趙吏從死人堆裡將他找到,拼盡一切想要讓他活下去,結果都沒有成功。阿金此時非人非鬼,他不願意就這樣活著,就拜託般若將自己的眼睛換給了趙吏。所以,轉生的冬青是個盲人,可是後來冬青的妹妹(也就是蚩尤的本體)在遇到車禍去世之後,靈魂必須要找到新的寄生體,於是冬青成為新的容器,蚩尤的靈魂使他重見光明。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隱藏的點,趙吏為了救活阿金,第二次拿回來的裝在小盒子裡的東西應該就是在第二季《長生》單元裡出現的太歲肉。

第三季中,趙吏最後犧牲自己完成了泰山府君祭,拯救了冬青的靈魂。但是結尾在火車上,只有趙吏能夠彈奏的古琴卻被冬青彈出響聲,而且冬青的眼睛變成了金色。金色的眼睛應該是趙吏的標配才對。

趙吏究竟有沒有死,個人覺得趙吏應該在冬青身上重生了。泰山府君拿走一個靈魂,又會送來一個靈魂。蚩尤的靈魂被拿走之後,冬青應該再次失明,但是他沒有,他的眼睛是趙吏的,這裡只能說明冬青和趙吏合二為一了。

q3:關於玄女的過去和未來。

九天玄女是東方戰神,其前身是崑崙山上的一隻玄鳥幻化而成的天女。是所有天女中最低等的。《山海經》記載「北海之內有山,名曰幽都之山。

黑水出焉,其上有玄鳥、玄蛇、玄豹、玄虎,玄狐蓬尾。」這裡的黑水在靈擺系列中被稱為黑海。玄女隨當時最厲害的天女琥珀去人間,在天人大戰中,玄女立下功勞,返回崑崙,被封九天玄女。

究竟是什麼功勞?大家還記得冥王提到玄女,稱她是「一個叛徒、一個**」。因為具體內容並沒有說明,這裡我們猜測也許是因為玄女欺騙了蚩尤的感情。

其實在筆者認為這個劇裡面所有有關蚩尤的情節都是一個大的bug。玄女本來是受崑崙指派,下界殺死蚩尤。冬青小的時候,一家人因為一場車禍慘死,這場車禍的劊子手就是玄女。

後來,玄女又愛上了冬青,她的結局會怎樣呢?崑崙還會因為一個天女愛上人類而毀滅整個人類嗎?就像蚩尤說的,時代不一樣了,人類已經靠自己的能力登月了,這裡的月亮就是指崑崙。

所以,玄女的結局最慘也就是永遠放逐人間了。

至此,靈擺系列已經全部完結,但是依然有好多坑沒有填,不過作為小製作成本的網路劇結合中國的古典神話還是給了我們新的感覺,所以就不要要求那麼多了吧,據說靈魂擺渡還要拍電影,希望劇中有些沒有解答的問題在電影中會給我們更好的解釋吧。

8樓:路人飄過

趙前身是:地藏王。冥王無法奪走他的靈魂,只是奪走了記憶。這也是為什麼吃慕容的藥,也沒啥效果。因為靈魂一直在。

9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你們忘了一件事情 !趙吏沒有靈魂...夏冬青又怎麼送走他的靈!

10樓:

祭臺前,吏青婭聯手摧毀了魔物的陰謀,但它發動的泰山府君祭卻要帶走一個靈魂。最後關頭,趙吏命冬青殺死自己,完成九九八十一個靈魂契約中的最後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趙吏死是為了滿足九九八十一脫離契人的契約,使冬青變成正常人,這樣蚩尤的靈魂就會多餘,有很大可能被泰山府君當成祭品拿走,而泰山府君祭是拿一個再給一個,於是將唯一一個沒有軀體吃過鬼丹有一定鬼魂的鬼差趙吏賦予了新的靈魂,並把它放在了靈魂容器冬青身上,冬青也沒有因為蚩尤的離去變成盲人,趙吏的渴求也實現了,這就是結局的深意。

12樓:暮靜雨

在第三季中,趙吏最後犧牲自己完成了泰山府君祭,拯救了冬青的靈魂。但是結尾在火車上,只有趙吏能夠彈奏的古琴卻被冬青彈出響聲,而且冬青的眼睛變成了金色。金色的眼睛應該是趙吏的標配才對。

趙吏究竟有沒有死,個人覺得趙吏應該在冬青身上重生了。泰山府君拿走一個靈魂,又會送來一個靈魂。蚩尤的靈魂被拿走之後,冬青應該再次失明,但是他沒有,他的眼睛是趙吏的,這裡只能說明冬青和趙吏合二為一了。

13樓:恰攝殮的海豚

其實第三季結尾還不是最終結局,回頭來看第二季番外篇,其實那集開頭才是最終結尾,冬青又見趙吏,並已與婭結婚有了孩子。你會發現原來結局我一年前就看過!

14樓:

結局是這樣的:

泰山府君請來後,必須復活一個,死去一個

所以,趙吏死後,泰山府君就會帶走冬青體內多出的靈魂而又要復活一個靈魂

所以趙吏就是那個要復活的靈魂

而冬青本身就是一容器

所以泰山府君就把趙吏的靈魂放到了冬青的身上(後面搭火車那裡講了,那「早月琴」只有趙吏才可以彈出聲,而冬青卻彈出聲了,說明當時是

趙吏在控制冬青身體)

15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這個怎麼說的,我感覺是這樣的:

泰山府君必須要拿走一個靈魂,然而這個泰山古神有選擇困難症。選哪一個好呢?

a:趙吏的靈魂。b:冬青的靈魂(努力地佔據意識,清醒著,抵抗著蚩尤的靈魂)和蚩尤的靈魂。

那麼,趙吏一死,泰山神就會選擇b中多出來的蚩尤靈魂。

然後就是如此結局了。希望出第四季!

我相信可能會換個名字來第四季吧。

參考資料:

你知道《靈魂擺渡》中夏冬青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我認為夏冬青體內的那個東西,就是人間的最強者 人皇伏羲。夏冬青是 蚩尤 也就是 冥王 的哥哥的轉身體的替補,一但轉身體出現意外,冬青就會變成替補轉身體出場,並且蚩尤會吞噬冬青的靈魂,從而霸佔冬青的身體,達到復活的目的。幾千年前,崑崙山上的神在人間造了人,琥珀帶領婭等眾天女來到人間,人類獲取了知識和情...

靈魂擺渡茶茶怎麼死的,靈魂擺渡3結局是什麼

茶茶沒有死,她是冥王。茶茶茶,網路劇 靈魂擺渡 中主要角色之一,她有雙重人格,初登是個機靈可愛的 黑暗蘿莉 後來在鬼事懲治打劫的惡鬼的時候進化成為了 女王大人 可謂是霸氣十足。冥王茶茶喜歡上了人間一個琴師彈奏的美妙樂音,她趁著鬼門大開之際想來帶走這位眼盲的男孩,茶茶是冥界首領,因此她的內心也承受了很...

靈魂擺渡3最後一集是什麼意思最後一集說了什麼

我覺得最後一集講的就是趙吏和冬青緣分的開始 也許就是為什麼趙吏會一直保護冬青,即使冬青失去意思被蚩尤佔領了任然不離不棄的去喚醒他去算計蚩尤,最後願意成為他超度的第100個靈魂的的原因 當然緣起是一個方面,重要的是後來一起經歷了那麼多感情越深是另一個方面,但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