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院和寺廟,是不是佛學和學佛的關係啊

2022-08-16 22:10:27 字數 3148 閱讀 1241

1樓:愛琴

廟是僧人修行的地方。

佛學院是專門學習佛法的學院,相當於大學。

如能到佛學院學習,畢業生都是各寺廟搶手的物件,這些人將來不是寺廟住持、高階執事,也是佛教的知識分子。如果不出家,也會在佛教協會工作。

2樓:煩惱即菩提

都是學佛,知行合一。

菩提佛學院和喇榮佛學院是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佛學會是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大堪布索達吉尊者建立的弘法利生公益組織。加入學會的佛教徒可以參加免費的正統系統性佛學課程,踏入真正的學佛修佛之路,避免忙修瞎練。佛學內容浩如煙海,不是自己看幾本書靠自學就能夠精通,也不是去寺院燒幾柱香磕幾個頭就能領會。

就像學任何一門本事需要找一個好老師,理論實踐並舉才可融會貫通,佛法亦然。

我信佛,但我從不去寺廟,這樣算是佛教徒嗎

4樓:賞風賞月賞奕兒

我和你正好相反,我不信佛,卻經常逛寺廟。我通道,道法自然。福生無量天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信佛不去寺廟到是可以,因為有些寺廟商業氣氛太濃,且沒有舉辦講經說法。但佛經浩瀚,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看完,如何在較少的時間內,瞭解佛教的真正含義,並斷除煩惱,乃至超凡入聖,需跟隨精通三藏的法師次第學習,所謂明師出高徒。公認的具德上師有五明佛學院的索達吉上師、慈誠羅珠上師、漢地的達照法師等,可上網搜尋。

6樓:匿名使用者

佛子。菩薩摩訶薩。有十種住。何等為十。所謂菩提心住。曾不忘失故。

波羅蜜住。不厭助道故。

說法住。增長智慧故。

阿蘭若住。證大禪定故。

隨順一切智頭陀知足四聖種住。少欲少事故。

深信住。荷負正法故。

親近如來住。學佛威儀故。

出生神通住。圓滿大智故。

得忍住。滿足授記故。

道場住。具足力無畏一切佛法故。

是為十。若諸菩薩。安住此法。則得一切智無上住。

7樓:不知冷熱心

南無阿彌陀佛,信佛不一定要去寺廟,去寺廟裡的也不一定是佛教徒,能夠淨心讀經,照經中所說的修學,修行修正我們錯誤的思想和行為乃真佛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自己檢查

不要輕視沒文化的老太太,很多是實踐菩薩道的。

六祖大師說「輕人即有無邊過」

檢查自己修行的一個方法是看慈悲心有無增長。

9樓:靈芝靈

如果你經看懂了,就不在乎是不是佛教徒了,也就是都放下了,你不喜歡去寺廟喜歡看經書,還有分別心,其實去不去寺廟也沒所謂,因為佛往心內求,不是外,把你的妄想 分別 執著放下吧,不要分別誰誰誰出入的地方,不要執著文字像,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佛經只是指向月亮的手指,而非月亮!希望能幫到你!

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是相信佛的教導,跟隨佛的教導去做。這與去不去寺廟沒有關係。如果家裡有條件,可以自己佈置佛堂,在家裡禮佛也是一樣的。貴在心誠,心誠佛菩薩會感應到,自然與去寺裡是一樣的。

11樓:

去寺廟是信仰的外形表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 一種信仰是發自內心的

13樓:起航·靠岸

有一篇文章 你讀下 白落梅寫的《我不去寺院好多年》

14樓:塗天艾凱復

信佛,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能讓內心產生出力量的信念,哲學上說,內因決定外內,所以說只要心中有佛,又何必在意身在何處呢?

一個人從讀佛學院到成為寺廟的和尚是什麼流程? 20

15樓:太陽公公

對啊 現在這個職業對學歷要求也挺高的

我想考佛學院,怎樣能靠進.

16樓:楚雁寒

想學佛學,也不必非進佛學院,因為報名條件較高,你可以和一些寺廟、佛法研究中心聯絡

推薦你詢問蘇州西園寺弘法部聯絡0512-65511746 聯絡人 成峰法師

廖居士,或者蘇州寒山寺、揚州大明寺的傳教部門如果你離的太遠,你可以上網查詢附近的比較大的寺廟,一般都會有對百姓的傳教活動,你可以業餘去聽開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佛法。修正自己的行為。多多去寺廟向師傅請教佛學問題。確定目標後,堅定信念。

18樓:泥頌

中國佛學院的招生標準。

這裡還有一個網上佛教學院。什麼樣的條件都可以報名。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可以系統的學習,還有畢業證明。

希望對你有幫助

阿彌陀佛

19樓:霖然飄乎

一般佛學院都是要出家一年的僧人才可以,但也有一定量的居士佛學班,如重慶佛學院就有,您可以查詢中國佛網。

您可以在我的個人簡介看到「我推薦的一些佛教資料」

20樓:道隱

道學院必需是道士,有師傅推薦可參加考試,擇優錄取. 想必佛學院也類似.

佛學院招收什麼人入學?佛學院的學生都是和尚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院的學生基本上都是出家的人為主流;

但也有過在家的人在佛學院上學的,當然這些能進佛學院的在家人都是有些大和尚(有名望、地位的)替他們操心,然後才進的。

八五年也有過佛學院大量招收高中生的事,那是因為剛落實宗教政策,需要大量的新鮮血液補充進去。

在家人上佛學院這事情說簡單就簡單,說複雜就很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啦~佛教招收的學生大部分應該是學習佛法和一些有關於佛教起源歷史以及涉及佛學研究方面的東西,不是說都要出家的哈·~~呵呵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專修學院,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進去的,學生不一定就是和尚

色達五和佛學院的歷史,關於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問題

沒有五和佛學院,只有色達五明佛學院 全稱是色達縣喇榮寺五明佛學院,簡稱是五明佛學院 教授五明的佛學院都有五明佛學院 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境縣城東南方約20公里處,海拔36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環繞之中,溝裡的僧舍,以佛學院的大經堂為中心,密密麻麻搭滿了四面的山坡,為數眾多的絳紅色小木屋,...

中國佛學院和神學院有什麼關係嗎,中國有哪些佛學院?

神學院,是 教開創的吧。我是 徙,在成都我去過那一所神學院,佛學院我就不清楚了,佛本是教育家。神學院是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研究神的話。沒有關係。佛學院是佛教的高等學府 神學院是 教高等學府 都是宗教的 耶穌 是聖父賜給全人類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 古往今來的任何人,不論是君王 回宰相 聖賢 ...

色達五名佛學院都哪些好玩的,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怎麼深度遊玩

色達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 你想一睹美麗的大自然風景,那去美麗神聖的珠專日神山,那裡風景秀屬麗,令人心曠神怡,有如進入仙景一般.色達有美麗的帳篷城,你在那裡不但能品嚐到色達可口的特產,還可以欣賞大自然優美的風景.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怎麼深度遊玩?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找一位當地的僧人或資深導遊了。他們對於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