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小調查,你們認為年味越來越淡的原因是什麼

2022-08-16 15:10:30 字數 2013 閱讀 4902

1樓:

一方面生活壓力大,得掙錢養家,沒那麼多心思;二生活水平高了不在乎過年那些日子;三娛樂方式也多了現在不必要非通過過年來享受,四現在人思想追求東西越來越多樣化對傳統東西淡化了!

2樓:雙依雲

經濟水平越來越好,家家都有飽飯吃了不用依靠他人了,人情淡了,

3樓:丹依霜

社會大環境的影響,使人們的娛樂方式繁多而改變,傳統觀念好像是在逐漸淡薄。

4樓:旺旺

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天天大魚大肉的,以前年味濃是條件差。盼望著過年穿新衣。吃肉

5樓:請悟

人們越來越獨立了~

社會給予的各種壓力太大~

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都成了低頭族~

生活中利字當先~沒有了以前的相互……

生活物質提高了~

好多人開始有錢就變壞~

精神文明建設太空白了……

6樓:花x花

小時候是好吃的,新衣服只有過年時才比較多,現在天天都是好吃的,想買啥就買啥,和小時候過年沒區別

7樓:神殤獅子

平常伙食就不差了,過年的時候也不過就是豐盛了那麼一點

8樓:突突突突突突

因為社會越來越發達 人嘛都是看錢

9樓:

通訊越來越發達也是原因之一

10樓:手機使用者

科技的提升,使我們在電子產品上花太多時間

11樓:夏澤流年

過年對於年輕人來說沒意思

什麼叫做年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過年所特有的喜慶氣氛=年味

13樓:資蒼範彰

過年的味道?

三生五果?

14樓:堂婷陸良朋

就是窗外綻放的絢爛煙花,就是朱漆大門上的鮮紅對聯,就是炎炎寒冬溫暖我們的那一方爐火,

春節的年味為什麼越來越淡

15樓:貌似1小仙

成長揹負著更多的責任,小時候不用操心家裡面的事,成天吃喝玩樂,可長大了就不一樣了,所以說要珍惜眼前

年味,為什麼越來越淡了

16樓:大風大浪

因為過去那種,等到過年而期待的禮物己越來越少啦,沒有什麼吸引力了。所以就會感覺年味越來越淡了。

年味越來越淡有什麼看法

17樓:地琵琶

雖然年味確實越來越淡,但是感覺最近仍然很盼望過新年,新的一年又來了,讓人很開心吧。

18樓:小溪

你好,為你找到以下材料,參考一下吧: 雖然說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可是我依然認為年味是越來越淡了。或許是以前的物質缺乏,春節才顯得那麼重要,過春節,過新年,吃好多平時吃不到的美味,穿美麗的新衣服。

快快樂樂的吃著年夜飯,放鞭...

19樓:譚展飛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每天都在過年

20樓:來自華陽山鶴髮童顏的北極狼

我要做人大代表政審不合格,村民用硬填高票著,**有沒有任命!

21樓:雪舞天涯

以前過年有餃子有紅包可以出門和小夥伴們玩跳橡筋,放鞭炮,晚上睡覺也是激動的要命。

現在過年不過手機簡訊發個問候,在群裡搶搶紅包,為了過年的雙份或三份工資加班不回家,打個**也沒有幾句話可以談,春晚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第二天起來全是罵春晚的,除了放假似乎這個節日可有可無。

年味真的越來越淡了,這個節日除了放假似乎變得可有可無。

22樓:甫亦

習慣了。現在的人感情都變淡了!

女生請幫忙,小調查。多謝了!如果您家裡有隻蟲子,比如蟑螂啥的

本人女,我會踩死,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不踩死它,就等著它在你家裡繁衍後代吧。沒什麼不敢的,踩死,然後丟點,有什麼敢不敢的,蟑螂什麼的又不吃人 我會用鞋子什麼的拍死它,然後用紙抱著扔掉。女生請幫忙看看小調查,多謝了 如果您腳下有個小蟲子,比如蜘蛛蟑螂 是個正常的女生都不會管穿什麼鞋子踩的好麼。要...

姐妹們,做個調查,有關於男朋友的

如果是親妹妹就可以,但是如果不是那就算了。畢竟是自己男友 2個人住一個房間.不出問題.都不行.也許不到1年.你們就散了.親生妹妹就算了,雖然怪但是我可以米勉強接受,如果不是,就和他免談!若親妹妹,她妹妹自己也會覺得不方便啊,若不是親妹妹,是不能答應的!好好溝通下吧!我應該也不會接受 他們也不是小孩子...

做個調查 大學校園中的戀愛現象的調查與分析

最純潔的心靈在大學校園,最墮落的心靈也在大學校園。普遍的社會現象。經濟發展,外來思潮影響的產物 主要是大家都吃飽喝足了,沒壓力,自然而然的就開始滋生愛情,你看那些吃不起飯的學生,那個會談戀愛?你得把調查內容寫出來 讓我們來填寫!再醜的女人也有男朋友,再帥的男生也可能單身 這個可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