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10a的開關,可以接24v15a的電源盒嗎,求解

2022-08-15 19:35:29 字數 1285 閱讀 4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

因為開關的電壓和電流2個引數分別表示該開關的絕緣等級和接通/分斷電流的能力。

220v10a的開關表示它的絕緣等級為220v(即電壓在220v及以下均可正常工作),接通/分斷電流的能力為10a(即電流在10a及以下均可正常工作)。

現在若要用到24v15a的電源盒,顯然電壓等級能滿足要求,而電流指標就不滿足要求了。

所以這樣的做法不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表達不明確,起碼有兩重意思。1 是在220v10a的開關接到24v15a的電源盒上使用,2是一個「220v10a」的開關給「24v15a」的電源盒作開關用。

其實,都是不合適的。問題1:電壓不合適,會燒燬24v15a電源盒。

問題2:電流不合適,10a開關當作15a使用,時間長了可能會損壞10a開關。220v只是一個開關的絕緣問題。

3樓:找黑驢

建議不要這樣做。

從電壓和開關耐壓角度講,24v<220v,220v開關可用於24v電源盒。

但是從觸頭額定電流角度講,10a<15a。10a的觸頭如果長期在15a條件下工作,發熱是肯定的,發生觸頭粘連斷不開也不要吃驚,這是必然的,現在的開關以小充大是常見。

當然,確定電路電流長時間小於10a,那麼就可以用。

4樓:瑚了湖塗

可以只要高於24ⅴ,假如用24ⅴ開關做220v開關不合乎要求。

5樓:探索求知實踐真理

1.當然可以,標稱值在220ⅴ,可以適合220ⅴ以下。

2.至於電流雖然大點,可以承受15a電流。

6樓:baby超越愛

不可以雖然電壓夠用但是電流不夠一樣會燒掉開關。

除非你能保證電流小於10a。

220v6a的空氣開關。電壓電流轉換成24v15a,經過空氣開關,它還會跳閘嗎? 20

7樓:baby超越愛

不會跳閘。

理論分析,空開內是有電子元器件的,而220v的空開是按照220v電壓設計的,而接在24v上不能提供足夠的電壓就不能工作,即使電流過載也調不了。

這樣理解把電視機接在24v電壓上能工作嗎?

4個12v6a的半導體制冷,用一個24v15a的開關電源能不能行

8樓:五邑大學周老師

可以的,半導體制冷片連線成兩串兩並,工作點就是24v12a,24v15a的電源就夠用了。

220v的電機接380v的倒順開關怎麼接

220 v電動機換向開關的接線方法如下 1 機械裝置給我們帶來了方便,維修保養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看到的單相電動機在我們的生活中應用最廣泛,所以有必要學習一些知識。例如單相電動機的原理,四線的連線,電容器的質量等。換向開關的使用和連線。下面是如何使用倒車開關。2 換向開關分為三相和單相。但有三個檔位...

工業開關電源,輸入交流220v輸出24v 5v,輸出電壓偏高

按理說2路負載是設計好了的,沒道理5v正常24v偏高。我認為是5v整流輸出附近的電路有問題,造成5v偏低,把5v調正常了才發現24v高了。看看5v的整流濾波電路吧。不用換東西,調下後面的一個旋鈕就行了!微調一下角上那個電位器。換個431管子看看!開關電源輸出電壓過高,5v輸出13 15v,24v 也...

12v10a的開關電源最多可以接幾個紅外線監控

一般紅外監控探頭工作電流小於1a,10a的開關電源,連線10個探頭是沒有問題的。10個左右,再多電流就不夠了,請問一個12v10a的開關電源能帶幾個12v2a的監控攝像頭?它的直流電流能輸出多遠?請有經驗的師傅解答,謝謝 5個。一個攝像頭額定2a,電源是10a的,額定可以帶五個攝像頭。五個或者五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