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此挺日會不會養虎為患,美國如此挺日會不會養虎為患?

2022-08-15 03:15:27 字數 2921 閱讀 1278

1樓:皮吉孛載

答:我個人認為,日本已經被美國養成過一隻老虎了,即經濟虎。美國動用對日本的管轄權好不容易擊敗了日本。

自那以後日美都吸取了教訓,美國吸取的教訓是要想讓自己的民眾過安定富足的日子就必須在經濟上嚴格打壓或消弱潛在競爭對手的實力。而日本吸取的教訓是經濟富強並不能幫助自己國家正常化,自那以後,日本謀求正常國家的訴求就轉向了以政輔軍的道路,自那起日本的右翼勢力開始逐步登上日本的政治舞臺。

——時至今日,日本已然又成一虎,核能、機器人技術、航空航天技術、電子技術、軍隊應有盡有。在日本**刻意的打造和巧妙的隱瞞下,日本軍隊表面上看規模不大,但實際上其戰爭動員和反應能力均不可小窺。

——美國儼然早已發覺了這個事實,不然也不會大費周章的想借刀殺人並漁翁得利。

——而日本**也非常明白自己的處境,相對的他們也想到了利用順手牽羊的方式爭取金蟬脫殼。

——結合現實近況,很顯然,中日爭端中在打與不打之間日美都在向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雙贏方向努力。

——中國若失利則日本大可順手牽羊獲取領土等利益,美國動搖了有能力挑戰他世界霸權的一個對手的根基。

——中國若得利則日本可藉機向美問責日美安保協議與美對日監管權的有效性從中討價還價向國家正常化更邁進一步。而美國卻可以利用中國對日仇恨的這把利刃剔除日本日漸完善的爪牙,將日本打造成美國的存錢豬。

——現在關鍵是中國的態度和反應時怎樣的,看中國是如何破解這個困局的。

——之所以說對中國來說是困局說白了就是說人家美日是拿中國的領土玩的博弈。

2樓:我的玩偶第

如果是其他的國家也許會有養虎為患的危險,但是對於美國可是最不怕的就是日本了,大家都知道美國的強大,二戰以後也只有美國發動過戰爭,而日本連自己的軍隊都沒有的國家。在經濟上也許可以在別的國家面前充老虎可是在美國的面前~它可能在沒有自己軍隊以前絕對永遠是小貓。

3樓:

他挺日是想讓日本牽制中國,等快控制不住的時候挑起中日矛盾,中國即使滅了日本也會元氣大傷的.

美國在後面看熱鬧,等差不多了在出來收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吧,老美本來就是一個tm的愛管閒事的無事人,搞那麼多飛機幹嘛,日本就是tm的廢物,靠美國就行啊,哎!!!我為他悲哀啊!!!被美國耍了都不知道,看這情形估計是想把我們滅了!!!

再滅了俄羅斯,最後日本,他就沒有勁敵了!!!

對美國來說,大力扶植日本會不會養虎為患? 5

5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當然,美國人又不是傻子。

中國再強大也是個大陸國家,絕不可能把重心全放在海軍上。而日本是個完全的島國,一旦強大起來肯定是要發展強大海軍的。對美國來說,日本的威脅永遠比中國要大。

所以美國人絕對不讓日本海軍擁有進攻能力,反艦導彈射程都不許超過120公里,只許擁有雞肋般的***航母而不許擁有真正航母,日本經濟太強美國還要通過廣場協議給它放放血,這樣美國才放心。

6樓:船長

根本不可能啊

美國只不過把他當做一條出色的獵狗而已

美國和日本最後誰會勝? 美國是養虎為患嗎?

7樓:陰吟

我覺得美國之所以跟小日本走的這麼近,完全是想借日本來遏制咱中國,等美國達到目的了,早晚還得收拾**,畢竟他日本不是大老美的對手。邱吉爾說過一句話,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絕對的至理名言。

國際上永遠都是利益第一!

8樓:抽離後

美國。你把美國想的太簡單了,美國怎麼可能不防著日本。

9樓:霸道科技局

學過歷史的,都知道是美國扶持日本的,日本沒了美國,什麼都不是

10樓:慰問全中國

日本已經成為美國控制亞洲的傀儡了

中國人不應該買美國和日本的東西,這樣等於養虎為患,他們把中國當成最大的假想敵,遏制中國人如果第三次

11樓:和死人交往

日貨不買這個是真的.

現在這麼多人買日本產的車.真無語

12樓:夢想成真

咱們都別買,小日本的東西,但是自己國家「品質技術」也要提高,

為什麼日本不敢面對二戰歷史,對二戰犯下的過錯卻執迷不悟

1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承認了所有,那麼豐田,松下,三菱等一些公司恐怕要賠償一個天價啊。

2、美國支援日本其實就是為了牽制俄羅斯和中國,一旦中國或者俄羅斯和日本成了盟友直接就可以威脅到夏威夷和**,而美國勢力會全部退出亞洲太平洋地區。

3、美國也有自己的底線,像f15、 宙斯盾等的核心技術在美國手裡,沒有美國許可日本不許生產。而且不允許日本發展核**和航母。如果美國一旦放鬆了底線,日本確實會急速的發展成世界第二軍事強國。

14樓:虛擬第5季

其實這也是中國這邊的宣傳

不過日本也是一個特殊的島國受到中國影響深刻二戰後期有本書叫做《菊與刀》作者從人類學結合心理學的角度 重新定位了日本人

樓主若想真正瞭解日本這些問題本書是必修課

這不是幾句話能說的

15樓:赤子主上

你這說法還真是和**高度一致啊,哈哈 我想高中歷史教材裡 或者張召忠之流的言論有你想要的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不會和平 不戰爭 他們欺負你 要就不打 要打就要讓他記得教訓 讓他知道們我們禮儀之邦中國在觸犯一定的底線後 還是會反擊的 比起用10次的** 我更喜歡用一次的** 一次讓他們知道教訓 我始終記得一句話 只有比別人的棍子粗 你講話才有道理

17樓:

哈哈,做了殺人放火的事情,誰敢承認,歷史具有相似性,美國袒護日本,翻開歷史書可以找到相似的事件

美國家長會不會打孩子

美國是有法律命令禁止打孩子造成傷害的,也有規定家長怎麼打,打到什麼程度。所以只要不造成外傷,拍幾下屁股,也是允許的。外國家長也像有些中國家長一樣喜歡打孩子嗎 對於孩子的教育,必須有懲戒,甚至是嚴厲的懲戒,尤其是面對獨生子女的一代。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復旦大學錢文忠教授在 第三界新東方家庭教育高峰論...

美國會不會,軍事打擊伊朗,美國什麼時候軍事打擊伊朗

這個問題沒有誰會知道,只能賭。伊朗賭不會,我也賭不會。現在肯定不會,除非美國能肯定伊朗馬上就能製造核 主要看伊朗的態度和未來的決策了。即使伊朗配合原子能機構進行檢查,也避免不了被美軍武裝打擊。唯一的辦法,就是有強國的支援。比如,俄羅斯。目前,有一座核電站,不就是俄羅斯在幫助伊朗建造嗎?目前,只要能得...

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依舊如此,牽我雙手,傾世溫柔

出自雜文合集 美文故事 曾經在千年樹下等候,只求你回眸一笑 曾經在菩提下焚香,只為等一世輪迴的相遇。阡陌紅塵,終究一場繁花落寞。回憶在歲月中飄落了誰的眼淚,往事在時間中飄落誰的憂傷。如煙往事,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 如夢的回憶,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與你作別,不問曾經傷痛幾何。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