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冬天需要吃東西嗎

2022-08-14 08:20:19 字數 878 閱讀 9505

1樓:隱承德銀洽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當然也有別的方法,這個是各人有各人的做法,(我的就很簡單,找塊毛巾把他包起來,隨時灑點水就ok了`~呵呵)

冬眠前,水溫達22°c時,在飼料中拌人抗生素類藥物,以增強龜的抗病能力。當水溫降至14℃時,龜的活動減少,多數龜沉在水底,停食,少數龜僅食少量,這時需徹底清池,並對龜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頭部、糞便、寄生蟲。不健康的龜不能冬眠,應挑選出單獨飼養,並提高水溫至20°c以上使龜進食,同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在冬眠中,偶爾水溫升至16°c以上時龜會甦醒活動,此時切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冬眠後,隨溫度的提高,水溫達18°c左右,龜已有少量活動,有些龜已能覓食,這時不能急於餵食,應待晝夜水溫差不超過6°c左右方可餵食,第1次餵食前需全面換水並消毒。

2樓:眭佑問謹

烏龜是小型變溫爬行動物,低溫會自動調整新陳代謝模式進入冬眠狀態,在這個狀態下烏龜變得不愛活動,心跳和呼吸都變慢了,加之冷血動物本身不需要消耗能量來維持體溫,所以烏龜在冬眠的狀態下基礎能耗是很低的,不需要進食的。

烏龜的耐餓能力本來就極強,本人的烏龜在夏季都十天半個月不喂東西,照樣活得好好的,所以,請樓主放心,烏龜是很難餓死的。另,市面上的烏龜大多是巴西龜,我對這個品種的耐寒能力有點沒信心,建議冬季注意保溫

3樓:撒騰騫

冬天龜需要冬眠,但天氣晴朗的話,可以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適當喂一些。

烏龜冬天不冬眠也不吃東西會死麼,小烏龜冬天不冬眠,還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啊

死不了不用怕,冬天不吃東西的。半年到1年不吃東西也死不了。室內太暖和了就不冬眠了。就放在室內養好了,放在水盆裡。等春天到了氣溫上來了,就會吃東西了 放溫度低的地方,0度以上就可以,不吃也不冬眠危險,體力耗盡就危險了。不會的了,我家木木和安妮也是雙11買的,都不吃東西,就是愛睡覺,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很...

夢見死去的人要吃東西,能去上墳嗎

打擾了敬請原諒,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

小烏龜在水裡吃東西還是在地上吃東西

你養的是什麼龜?烏龜分號多種呢 水龜在水裡吃,一般的巴西龜也屬於半水龜,也在水裡吃的,水別太多哦 會嗆到的 陸龜你要是放到水裡養,那就等著吃烏龜肉吧 在水裡喂東西給它吃的 烏龜吃東西是在水裡吃,還是在地上吃 40 之前我也養了一隻小烏龜剛開始它不吃東西餓了一個星期再放點龜用飼料它屁顛屁顛跑過去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