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茄子大米還能加什麼煮粥

2022-08-14 06:05:18 字數 684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美容:1.新鮮荷花+紫茄子大米;2.冬瓜+紫茄子大米;3.人蔘茯苓+紫茄子大米。

二、滋陰潤肺:1.桂圓乾、紅糖、冬瓜糖、黑芝麻、白芝麻、大棗、銀耳+紫茄子大米。

2.羊乳、紅棗、粳米、生晒參、冰糖+紫茄子大米。

3.白芝麻、龍眼、大紅棗、適量紅糖+紫茄子大米。

4.胡桃肉、枸杞子、糯米、黃精、姜、60克白糖+紫茄子大米

5.牛蹄筋、花生+紫茄子大米

三、養生粥: 1.桂圓粟米粥:桂圓肉,粟米。桂圓肉性味甘溫,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2.核桃粥:核桃肉、粳米。能潤肺止咳,補腎固精,潤腸通便。但有痰火、積熱或腹瀉者忌食。 .

3.芡實粥:芡實,粳米。芡實性味甘平,能固腎澀精、健脾止瀉,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4.山藥栗子粥:山藥,栗子,大棗,粳米。山藥性味甘平,能補脾胃、益肺腎,尤其適用於脾腎氣虛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則容易食滯,造成消化不良。 .

5.生薑大棗粥:鮮生薑或乾薑,粳米或糯米,大棗。有溫胃散寒、溫肺化痰的作用,但陰虛者或孕婦慎食。 .

6.胡蘿蔔粥:新鮮胡蘿蔔,粳米。它有健胃補脾、助消化作用。 .

7.雞肉皮蛋粥:雞肉,皮蛋,粳米。它有補益氣血、滋養五臟、開胃生津的作用,適用於氣血虧損的人。.

2樓:一尾蘆

南瓜啊,紅棗啊,營養又好吃

煮粥時為什麼不能加鹼,煮粥放鹼好嗎?

煮的粥又爛又黏,特別小米粥顏色又黃,口感又好,原因是在煮粥時加了鹼,殊不知此法卻使米中的營養素大大流失掉了,特別是維生素遭到了重大破壞。米中糊粉層如米糠 糙米含有大量維生素b1,易溶於水,在空氣和酸性環境中較穩定,而在中性和鹼性環境中遇熱則容易被破壞,特別加鹼會造成維生素b1的損失。維生素b1又稱硫...

想用生的大米自己煮粥,煮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沒有

枸杞與葡萄乾可以放入粥內熬燉,至於不能混合食用的配料,請參看食品禁忌 蘿蔔嚴禁與柿子同食,同食患甲狀腺腫 忌何首烏 地黃 服人蔘時禁食 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南瓜 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胡蘿蔔不宜和某些果 菜同吃,如西紅柿 蘿蔔 辣椒 石榴 萵苣 木瓜等。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飪 因胡...

單字還能加什麼偏旁單字加什麼偏旁能組成新字

單加偏旁 彈 撣 禪 闡 蟬 彈 t n 組詞 彈跳 彈奏 撣 d n 組詞 撣子 撣塵 禪ch n 組詞 禪心 禪宗 闡ch n 組詞 闡述 闡證 蟬ch n 組詞 蟬聯 蟬韻 彈跳 t nti o 人體或物體向上彈起。彈奏 t nz u 彈琴,演奏 撣子 d nzi 用雞毛或布等捆在柄上捆紮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