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兒是上官桀的後人嗎,上官婉兒有沒有後人

2022-08-12 19:30:29 字數 1566 閱讀 8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一個玩男人的女人

上官婉兒有子女嗎?

2樓:

上官婉兒應該是沒有結婚。當然也就不存在有什麼子女。關於歷史上他的一些記載,也只是寥寥數語而已。

3樓:律禕璐

沒有的!上官婉兒很小就進宮了!給武則天當祕書!

直到武則天死!後來投了韋氏!在宮廷官場折騰了好多年!

因在政治️圈裡很複雜!一個不好就可能屍骨無存!所以她沒有選擇生孩子!

4樓:

我覺得上官吧,根本都沒有結婚,所以他沒有子女

上官婉兒和上官小妹是什麼關係

5樓:〇面壁

上官小妹是漢朝人,上官婉兒是武周朝人,年代相隔太遠,怕也沒什麼關係。要說兩人非論輩份的話,那上官小妹得是上官婉兒祖先級的人物了。不過上官小妹並無子女,兩人便真同是一個家族的,到了上官婉兒那一輩,怕也是分叉兒很大很大了,血緣關係薄到可以忽略。

話說小官小妹便在漢朝同齡人也是輩份很高的人了,誰叫她嫁得輩份高呢(嫁給了漢昭帝)?像霍成君,論家族關係是小官小妹的親姨,可要論出嫁後的關係,小官小妹反倒成了長輩,更成了霍成君的奶奶輩了(比自己的親外公還高一輩),十五歲就成了太皇太后(比太后還高一輩)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隴西上卦上官氏,上官小妹的爺爺上官桀是上官婉兒的先祖,上官小妹算是上官婉兒祖姑奶奶級別。

上官婉兒墓誌:婕妤姓上官,隴西上邽人也,其先高陽氏之後,子為楚上官大夫,因生得姓之相繼。女為漢昭帝皇后,富貴勳庸之不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唐朝人,一個漢朝人,一個祖先?估計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上官婉兒和上官靜兒是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官靜兒是上官婉兒的演化

歷史上並未有其人。

9樓:合肥定製小櫃子

上官婉兒 歷史上是真的有這個人的

上官靜兒 就是那個電影裡面的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官靜兒,歷史並無其人,是徐克電影的虛構,上官婉兒則應該是其原型

11樓:墨夜玉

不要受電影的影響,上官婉兒歷史上是有這個人,但是上官靜兒是虛構的

12樓:

呵呵,你是被電影迷惑了吧,《通天帝國》中是上官靜兒,因為歷史上是上官婉兒,但她是一個文人,而電影中她卻是一名武林高手,為了不違背歷史,徐克就把她改了名字。事實上,歷史中和電影中指的是同一個人,也就是你的問題。大致就是這樣的。

我心裡清楚是怎麼回事,描述的不好。

13樓:迷與局外

沒關係吧,看電影想的問題吧,我只知道有上官婉兒,不知道有沒有靜兒,靜兒應該是虛構的吧。

上官婉兒的資料

想了解歷史人物上官婉兒的家庭背景和她是個怎樣的人?…

上官婉兒和事蹟,上官婉兒資料和事蹟

唐代上官婉兒 年 上官婉兒,唐代女官 女詩人 唐中宗昭容。陝州陝縣 今屬河南 人。上官儀孫女。儀被殺,隨母鄭氏配入內庭。因才氣過人,被武則天賞識,沒有被誅殺。年十四,即為武則天掌文誥。唐中宗時,上官婉兒成為中宗后妃之一,被封為昭容,故又稱上官昭容。上官婉兒曾建議擴大書館,增設學士。代朝廷品評天下詩文...

上官婉兒是好女子還是壞女子,上官婉兒是好人還是壞人

你說的是哪個上官婉兒呢,如果是古代的那個上官婉兒,那麼我認為她應該算是一個好人,有些事情做的不對那也是形勢所迫身不由己,如果你說的是現實中的她!那麼你就得親自試試她是不是好人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慢慢體會就知道的。上官婉兒是好人還是壞人 上官婉兒才華出眾,聰敏過人,但是人各為其主,為竇後,和太...

為何上官婉兒會慘遭「墨刑」之苦,女宰相上官婉兒為何會慘遭「墨刑」?

上官婉兒是上官儀的孫女,上官儀上書反對立武則天為後因而獲罪,剛出生的婉兒和母親一起沒入內廷為奴婢。上官婉兒在內廷熟讀詩文,才華橫溢,十三歲時,武則天召見婉兒,當面考察其才華,因婉兒能詩善文 博學多才,被封為才人,從此追隨武則天左右,為其起草詔書,出謀劃策。追隨武則天三十餘年。也是在輔佐武則天期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