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壓力特別大每天一閉上眼睛就是試卷,3天才睡小時早上上課也聽不進去,請問有沒有什麼辦法

2022-08-12 11:40:20 字數 599 閱讀 98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作業、卷子是做不完的,不要因為要多加練習,而損失了自己的睡眠時間。磨刀不誤砍柴工,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保證睡眠時間,第二天才有精力繼續學習。

第二,要參加體育鍛煉。不要說多加練習,而整天呆在教室,這樣效率也不高。適當的運動,既能放鬆心情,也能增加體制,還能讓大腦放鬆。體制、心情其實在這個時期非常重要。

第三,可以聽舒緩柔和的**。在課間,可以在安靜的地方,帶上耳機聽上一段舒緩的**,讓大腦和心靈都得到放鬆。

其實,高三主要考驗的不是知識,而是心理。誰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誰就能在高考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2樓:塞上沙蓬

你要這樣,7天睡三小時也沒用,幹什麼都是講效率的。首先放下,盡情地鍛練身體去玩,把自己的身體搞好了再去正常地去學習,學習是個終身的事情,考試也不是唯的出路。再一學習也是個技術活,要講求方法,在精神狀態好的情況下學2小時遠比你學昏昏沉沉學20個小時,效果要好的多,學習不是用時間熬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熬夜,保證睡眠時間,才能有充分的精力投入到學習當中去。像你這樣,起到反作用。好好睡一覺,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高考學習壓力大了怎麼辦,高三時期心理壓力特別大,學習很吃力該怎麼辦?

在最後的衝刺階段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認真的對待每一次考試,把做過的月考 周考試卷全部拿出來,把自己的薄弱環節圈劃出來,現在在校把近年的高考真題拿出來做做,熟悉一下命題者的出題思路和考試題型,這樣在高考在面對試卷時才能知己知彼。同時在後期要注意處理好周圍人的關係,特別是與家長和師生的關係,放下所有包袱和...

現在讀書好累哦,高三了壓力好大,可就是沒有一點學習的氣氛現狀該怎麼辦

找感覺 不過有壓力應該就有動力才對 自己找找感覺吧 都是這樣的問題,你可以告訴我什麼是壓力?壓力有什麼?為什麼有了壓力就會累?我想是你的心累了,所以做任何事都累,大學生出來了都和你們這一代一樣,你根本就是想的太多了.不去管他人,靜下心來,要意識到馬上面臨高考,人生的轉折。警示自己要努力。做好自己每天...

女兒高一高二沒好好學,馬上上高三了,孩子壓力很大,怎麼辦

高三有三輪複習,第一輪複習老師要帶著學生過一遍所有知識,這一遍讓孩子好好聽,好好學,多記筆記,不恥下問,不要懶惰。高中就那點知識,抓緊點就行了。但是不要有啥壓力,大不了多學一年,復讀一次就好了,反正現在復讀不復讀,畢業證也分不出來。但是孩子一定要有自己好的學習方法,制定學習目標,持之以恆,今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