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格式化會有什麼後果,電腦格式化之後會有什麼後果

2022-08-10 09:30:17 字數 5115 閱讀 8974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格式化會損壞,格式化相當與用橡皮將紙上的鉛筆字擦去,擦多了,紙也就壞了。

格式化不能說是電腦格式化

有軟盤格式化和硬碟格式化

中了病毒如果萬不得已最好不要採用格式化,因為格式化不僅刪除了你的病毒,其他在你硬碟中的資料都會被刪除

最好先試試防毒軟體之類的

2樓:

格式化會清除你所格式化的盤所在分割槽的資料,但是如果不是徹底格式化,切沒有在該盤進行寫入,可以通過一些工具進行資料恢復!

3樓:今夜賞月

你格式化那個磁碟那個磁碟裡的檔案就沒有

不過你可以用專門的軟體來修復本來的內容的,沒什麼好怕的,不過格多了沒什麼好處的

4樓:好文100分享

你格式化那個磁碟那個磁碟裡的檔案就沒有了。

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5樓:醉臥沙場秋點兵

你的磁碟就想一張白紙了!

6樓:太史向卉覃青

如果是格式化除c盤以外的盤可以直接右鍵點碟符然後點格式化

如果要格式化c盤,最好是在重新安裝系統之前格式化不然格式化了電腦就暫時不能用了,因為沒有作業系統重新安裝的軟體一般都帶有格式化的,也會有提示的自己仔細看下就行了

7樓:言君化英朗

記憶體和格式化沒有任何關係。

格式化指的是硬碟的格式化,格式化後將清除所在分割槽的所有硬碟資料,從而獲得一個空白的硬碟分割槽空間。

記憶體是一種儲存器,在電腦開機以後可以儲存任何系統資料,關機後資料隨之丟失。

因此資料是儲存在硬碟上的,硬碟資料不會因為斷電而丟失資料。

增大記憶體最好的辦法,就是購買記憶體,對於硬碟也是同理。無論格式化多少遍硬碟,它的空間是固定不變的,改變的只是硬碟上的資料。

8樓:鬱文回代玉

沒什麼嚴重的後果,無非就是系統沒了需要重新裝,再就是一些檔案丟失~!除非這些檔案對你很重要

9樓:師沛納雁露

格式化會把裡面所有資料都刪掉。如果確定不要格式化會讓電腦更整潔。

10樓:度漾尹梓暄

格的盤東西全沒,硬碟受到些許損失,沒多大問題。有用的檔案考出來,隨便你格,我經常幹。

11樓:家蕭從懷蓮

沒什麼後果

但一定要少格式化

12樓:虎晏迮謐

呵呵格式化大問題是沒有~!就是久了硬碟磁頭要損害,當然咯那是久了~這臺一臺電腦五六年以後你還想要嗎?不想要盡情格式化

電腦格式化之後會有什麼後果

13樓:

關鍵看你格式化那個盤了,基本盤裡面的東西就沒有了,c盤格掉了就得重灌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把哪個盤格式化了!c盤的話重做系統啊!一般情況下格不掉的!沒什麼後果的!就是資料丟了!找回資料可以用超級恢復軟體開解決!

15樓:墨丶逸軒

不會有什麼,就是東西都沒了

電腦c盤,格式化會有什麼後果

1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格式化c盤會怎麼樣?詳細解析

17樓:邊華鏡雨南

格式化只是把c盤也就是系統盤下的內容完全清除了,再啟動機器將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只能通過光碟安裝系統後才能再次正常進入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格式化看看 有的電腦有保護的 格式化也相當於沒事找事,你就等著重新安裝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人是格式化不了的……因為是系統盤…windows預設對c盤系統資料夾有保護…格式化了,系統就沒了,電腦就開不了機了,並且系統也預設無法格式化,因為你正在執行windows,只有重灌系統的時候才能把c盤格式化掉……同時……c盤的東西也全部清除……

20樓:

磁碟不能再使用時格式化

21樓:龍星暗噬

系統會沒了,重新裝系統就可以了

22樓:

好牛叉的問題(o_o)?試試不就知道啦

23樓:阿什頓政

你所裝的軟體會沒掉,

格式化電腦。c,d,e,f盤會有什麼後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腦硬碟全部格式化,而且是在系統外操作 那麼 就不會有什麼def盤了 只會有一個 c盤

如果是windows檔案管理器中右鍵那個格式化 def會被清空 c盤會剩下點渣渣 然後電腦就廢了

25樓:豪門男爵

格式了def 那麼電腦會變傻嗎

26樓:彼岸之風影

除c盤外的可以刪除一切資料,c盤是系統盤 刪的時候會提示無法刪除

27樓:

先重灌個系統,裝完把其他幾個盤全格式化就ok了。

c盤不要格式化

28樓:蔀完整的旋律

下次開機會**.小心,孩子.別玩火

29樓:hhah哈哈哈哈

電腦沒什麼事,就是檔案沒了

30樓:

格式化,表示刪除所有的資訊;

那麼cdef就成空盤了;

31樓:來自排湖歡喜  的無花果

c盤格式化後會有彩蛋!

3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夠詳細。沒法作答

33樓:節奏奏奏奏奏

電腦基本軟體不掉,其它的全掉

34樓:ade_麥芽君

除了系統盤其餘的都能正常格式化…至於系統盤,或者直接提示你不能格式化,或者格式化進行到一部分直接系統崩潰

35樓:青蛙不是王子

硬碟裡面的東西全沒了,包括一鍵還原。電腦就完蛋了,還的重灌電腦

36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了 當然是全刪了啊還用問

37樓:給哥吱一聲

如果c盤也格式了,那你就等無線重啟吧

38樓:水瓶陳晨

系統也沒了,電腦成白板了

39樓:河南樂事

硬碟裡面的所有檔案都沒有了。如果你格式c盤的話,電腦系統你都進不去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所有檔案全被刪除,不能再恢復

41樓:

c d格式化會電腦系統崩潰 e f格式化沒事

42樓:

你的東西都沒了,電腦回復一開始的樣子

將硬碟格式化有什麼後果啊

43樓:

先要看你格式化什麼樣的盤。如果是硬碟的話,格式化是對硬碟進行一次初始化的處理,裡面的內容將全面消失,這樣的話你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是軟盤的話,完全格式化可以檢測到軟盤有無壞道,並做相應的處理,使軟盤還可以用一段時間。

44樓:分子核心

1、格式化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

2、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

3、碟片格式化牽涉兩個不同的程式:低階與高階格式化。

前者處理碟片表面格式化賦與磁片磁區數的特質;低階格式化完成後,硬體碟片控制器(disk controller)即可看到並使用低階格式化的成果;後者處理「伴隨著作業系統所寫的特定資訊」。

我把電腦硬碟格式化了,後果會怎麼樣

45樓:匿名使用者

對硬碟有些傷,萬不得已時才用.最好剛剛裝好的系統時做個ghost鏡象備份,出問題時,用來恢復到最初狀態. ,高階格式化沒有傷害,低階格式化的傷害是很大的 ,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一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

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

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format)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

格式化是在磁碟中建立磁軌和扇區,磁軌和扇區建立好之後,電腦才可以使用磁碟來儲存資料。

在windows和dos作業系統下,都有格式化format的程式,不過,一旦進行格式化硬碟的工作,硬碟中的資料可是會全部不見喔!所以進行這個動作前,先確定磁碟中的資料是否還有需要,如果是的話先另行備份吧。

高階格式化就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生成引導區資訊、初始化fat表、標註邏輯壞道等。

低階格式化就是將空白的磁碟劃分出柱面和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間隔區gap和資料區data等。可見,低階格式化是高階格式化之前的一件工作,它只能夠在dos環境來完成。而且低階格式化只能針對一塊硬碟而不能支援單獨的某一個分割槽。

每塊硬碟在出廠時,已由硬碟生產商進行低階格式化,因此通常使用者無需再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

首先看你要格式化那個盤,還是要給硬碟整個格式化啊!

如果要格式化單個盤的話

用dos啟動電腦,輸入:format x:

(x代表碟符)

整個盤的話,如果進行了分割槽,好像是沒有辦法一次性把所有的盤格式化的;

個人建議用dm,直接重新分割槽,分割槽的大小選擇和原來一樣,就可以了!

建議:不易頻繁格式化,一個月一次最好。

4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裡的檔案資料 全部都沒了!當然了系統也沒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就是裡面的東西都沒了

48樓:曠工皮皮蝦

硬碟裡的東西都沒有了。

還會間接損壞硬碟。

格式化C盤會有什麼後果,電腦c盤,格式化會有什麼後果

格式化c盤會怎麼樣?詳細解析 後果就是不能啟動作業系統了 不管你係統是不是安裝在c盤 c盤是第一個碟符 記錄了啟動時候的系統引導資訊 如果你的系統是安裝在c盤的話,一旦將c盤格式化,系統立刻崩潰!如果不是的話,那格式化後,當中的所有資料全部丟失,如果有軟體安裝在裡面,也會全部丟失,軟體也就不能執行,...

電腦硬碟格式化後資料還能恢復嗎,電腦格式化了裡面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電腦硬碟被格式化怎麼恢復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 介面簡潔 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 誤格式化磁碟 誤刪除u盤 儲存卡資料 誤清空 站檔案 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首先不要在 bai硬碟裡寫入 任何東西,如果du只是某個分zhi 區格式化了,不要在那個dao分割槽...

電腦格式化步驟是怎樣的,電腦全部格式化需要什麼步驟?

通過window系統,自帶的格式化功能,即可實現電腦或某個磁碟分割槽的格式化操作。具體步驟如下 1 雙擊開啟我的電腦,能夠看到所有的硬碟分割槽。2 點選選擇需要格式化的硬碟,然後點選滑鼠右鍵,下面就能夠看到格式化的選項。3 左鍵點選選擇格式化,隨後會出現一個提示框,然後勾選 快速格式化 就可以進行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