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鏡求指評,銅鏡一個,大家看看值錢嗎

2022-08-10 08:15:19 字數 2389 閱讀 6389

1樓:love陌簡蕁

近年來古銅鏡的收藏越來越為收藏者所關注,仿冒的古銅鏡也開始出現。由於不同時代鑄造的銅鏡具有不同時代的特徵,因此收藏者辨別古銅鏡的真偽,首要的還是應該從銅鏡的性質、紋飾、表現的內容等方面,對各時代的銅鏡進行充分的瞭解。古代的銅鏡傳於今日的,均是出土的文物。

所謂出土文物,不是指兵荒變亂的流落地中,大致都是墓中的殉葬之物。古代,墓葬必用水銀,因此今日出土的銅鏡必均受有水銀的染變。但因銅質的優劣及水銀的強弱,它的水銀色也自不相同,有銀色的、有鉛色的。

銅鏡的質地晶瑩,又先得水銀沾染,年久入骨,滿背水銀,千古亮白,稱為銀背;如果先受血水穢汙、再受水銀侵入,其銅質複雜,則色如鉛,年遠色滯,稱為鉛背;還有半水銀半青綠硃砂堆的,先受血肉穢腐,其半日久釀成青綠,其半淨者,乃染水銀,故一鏡之背二色間雜也。現在的銅鏡以銀背為上品,鉛背次之,青綠又次之。如果鉛背埋土年遠,遂變純黑,謂之黑漆背,此價尤其高,但這種顏色也較易偽作。

在此基礎上,收藏者還可以通過聽聲、看形、辨鏽、聞味等幾個方面,來辨別古銅鏡的真假。聽聲就是敲擊銅鏡,通過銅鏡發出的聲音來辨別真偽。由於新老銅鏡在製作時,銅、錫、鉛等原料配置的比例不同,因此,其發出的聲音也不相同。

新仿的銅鏡和老的銅鏡在聲音上是有很大區別的。老的銅鏡普遍聲音比較低沉、圓潤。而新仿的銅鏡聲音比較清脆,甚至是刺耳。

你比如說這個是新仿的銅鏡,我們敲一下它的聲音,一定是很清脆的。像這樣的老銅鏡,聲音就不一樣,因為它的結構不一樣,它的聲音就比較沉穩,聲音上它是有區別的。

除了聲音上的辨別外,「看形」也是鑑定古銅鏡的一個小竅門。「看形」就是研究銅鏡的形狀,從形狀上對古銅鏡的真偽進行辨別。為保證銅鏡能具有真實、清晰的效果,古人在鑄造銅鏡時,鏡子的大小和弧度有嚴格的比例關係。

一般來講,小一點的銅鏡可以看到比較平緩的弧度,超過20公分的銅鏡就基本是一個平面,看不出明顯的弧度起伏。而新仿的銅鏡弧度與鏡子的大小普遍不成比例,大銅鏡弧度很大,小銅鏡弧度收縮不自然。所以,仿製銅鏡照出的人和景物,往往不清晰,甚至變形。

除「看形」外,辨別銅鏡上的鏽和銅的味道,也可以對古銅鏡進行真偽方面的鑑定。

從鏽上來說,新仿的銅鏡,它的鏽是後做上去的。採取了一些化學的作用,或把一些老銅器上的鏽劃下來以後,用膠和起來粘連在上面,可以用水來辨別。仿製品的銅鏡,你把它放在水裡,它會出現幾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它不沾水,有鏽的地方它不沾水,是逆水的,就象荷葉沾水一樣的感覺。

沾水以後,新仿製的銅鏡有這樣幾種味道,一種是硫酸味;一種是臭味,鹼燒過的那種臭味;還有一種是銅腥味。就是剛煉出來的銅作成的銅鏡,也有一種銅腥的味道。而老銅鏡一般有一種銅香味,我們說的銅香味,就是出土後的泥土香味。

更多詳情請到國家文化藝術品網http://www.cnartn.

org/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真!不過要找行家仔細清洗一下才好。

3樓:一舞傾城樂園

不錯是好東西,有很高的價值,

**跪求這銅鏡有沒有鑑定價值

4樓:

東西是真的,但是品相真的太差了,就相當於銅塊了,我家也有很多這種,確實不值錢,可能連鑑定費都不夠,你考慮一下

我很體諒你現在的心情,如果您還算滿意,謝謝採納我的回答

5樓:線晗

應該是老物件,可以去鑑定,有必要的,要是真的,你就發財了

銅鏡一個,大家看看值錢嗎

6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冒是很值錢,物件很老呀,這需要專家鑑定呀,沒準可以值千萬以上呀!

7樓:霸王別姬一場空

版模 品相 材質 尺寸 都非常差 留著玩吧 賣了也沒多大價值 不過可以買個探測器 再去找找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四紐蓮紋鏡,品相還行,紋路模糊,應該是二模翻鑄的,不算精品,值個幾千吧。這種東東大一線的古玩市場裡貨源很多,根本就賣不上價的。

銅鏡年代和評價

9樓:錦衣為城

宋代仿漢規矩鏡 有一定收藏價值 因鏡面有劃痕 所以對其價值有一定的影響 市場價值在800元左右!!!!

碼字不易 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記得采納!!

10樓:

就上傳**看是戰國到漢代的鑄鏡 ~\(^o^)/~

11樓:

元代仿漢鏡一千塊左右

求大師鑑定古代銅鏡和花瓶

12樓:闕禮人家

鏡子不錯,好好儲存!

13樓:牛兒

花瓶是新的,鏡子熟透了

14樓:星夜尋白羽

去**上搜銅鏡鑑定估價

狀元及第銅鏡多少錢,一個狀元及第銅鏡值多少錢

問題 狀元及第銅鏡 多少錢?回答 狀元及第 吉語鏡,明代,真品。品種普通,品相一般,存世較多。價值六百元左右。一個狀元及第銅鏡值多少錢 這應該是個清朝中後期的銅鏡,是當時較富裕的家庭物件,是讀書人一件隨身攜帶把玩的物品,從存世量和品相看,市值在3500到5000元。清代狀元及第銅鏡值多少錢 我朋友在...

我有一古代銅鏡值錢嗎,我有一個銅鏡值多少錢?

要看你的朝代,物品的完整程度,以及是民間使用啊還是貴族使用,都是很影響它的價值的哦 我有一個銅鏡值多少錢?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銅鏡還是不錯的,具體 還得看實物。銅鏡 中國古代生活用具 銅鏡一般是含錫量較高的青銅鑄造。在古代,最早的商代是用來祭祀的禮器出現,在春秋戰國至秦一般都是王和貴族才能享用,到西...

我有銅鏡值大概值多少錢,謝謝,我有一個銅鏡值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從 來看倒是像個老物件,不過具體是哪個年代的不好判斷,你要知道古董的鑑定不能光看幾張 再一個普通人根本沒有那個專業知識來辨別古董的真偽,建議你去專門的古董鑑定機構,讓他們的專業人士給你確認一下這個銅鏡的年代與價值,如果是真正的古董,你可以把他當做傳家寶,一代一代傳下去。我有一個銅鏡值多少錢?從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