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鍬的拼音,鐵鍬的拼音是什麼

2022-08-09 23:05:38 字數 2055 閱讀 1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tiě

部 首 釒

筆 畫 10

五 行 金

繁 體 鐵

五 筆 qrwy

基本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工業上用途極廣,可以鍊鋼,可制各種器械,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形容堅硬:~拳、~軍、~騎、金戈~馬、~漢、~蹄、~腕;

形容確定不移:~錚錚、~的紀律、~證;

形容剛正:~面無私;

形容表情嚴肅:他總是~著臉;

黑色:~驪、~青;

兵器的代稱:手無寸~;

姓。詳細釋義

〈形〉黑色 ;

如:鐵色(像鐵的顏色。即鐵灰色);鐵驄(毛色青黑的馬);鐵驪(毛色青黑如鐵的馬);鐵連錢(指馬身上黑色的錢形斑點);鐵蘚(黑色苔蘚);

比喻堅固 ;

如:鐵郭(形容外城堅固如鐵);鐵壁(比喻城壁或屋壁的堅固);鐵紗帽(比喻穩固的官職);鐵腳板(形容善於長途行走的腳);鐵屋(比喻監獄);

比喻堅強不屈;強硬 ;

如:鐵石(比喻意志堅強剛毅);鐵誓(堅定不

二、至死不變的誓言);鐵硯未穿(除非鐵硯磨穿,所定志向決不動搖。比喻意志堅定,未達既定目的,決不改變);鐵心腸(形容意志堅定,不為感情所動);

駁不倒的;

如:鐵的事實;

[指食品]∶油煎(炸)的 。

〈動〉下決心;

如:殘酷的現實使他鐵了心;

板著面孔(表情嚴肅) 。

拼 音 qiāo

部 首 釒

筆 畫 14

五 行 金

繁 體 鍫鍬

五 筆 qtoy

基本釋義

挖土或鏟其他東西的器具。

〈名〉掘土器,用於開溝掘土、鏟取什物;

如:鐵鍬;鍬钁(鍬钁。鍬和钁頭);

鍬鍤(即鍬);

鍬撅(比喻逼迫、摧殘他人的手段)。

〈動〉用鍬挖掘;

如:鍬掘(比喻逼迫、摧殘他人的手段);鍬塘泥。

2樓:

tiě qiāo

鐵:tiě

鍬:qiāo

3樓:冷珈藍禎

鐵(tiě)鍬(qiāo)

4樓:梨渦淺笑虎牙微涼

應該是tie三聲qiao一聲,我不確定啊

鐵鍬的讀音

5樓:

鐵鍬 [ tiě qiā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tiě qiāo ]

1.一種扁平長方形半圓尖頭的適於用腳踩入地中翻土的構形工具。

2.由寬剷鬥或中間略凹的鏟身裝上平柄組成的手用工具,用手挖或拋擲物料(如土、煤、穀物)

6樓:平常心新號

鐵鍬 tiěqiāo

起砂、土的工具,用熟鐵或鋼打成片狀,前一半略呈圓形而稍尖,後一半未端安有長的木把兒。

7樓:匿名使用者

tie三聲 qiao一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打出來的就照著寫

鐵鍬的拼音是什麼

9樓:

鐵鍬 [tiě qiāo]

[釋義] 1.一種扁平長方形半圓尖頭的

適於用腳踩入地中翻土的構形工具 2.由...

鐵鍬怎麼讀音是什麼

10樓:518姚峰峰

鐵鍬 tiě qiāo

(1) 一種扁平長方形半圓尖頭的適於用腳踩入地中翻土的構形工具。

(2) 由寬剷鬥或中間略凹的鏟身裝上平柄組成的手用工具,用手挖或拋擲物料(如土、煤、穀物)。

11樓:誠信為本

你好。[鐵鍬] tiě-qiāo 挖土或鏟其他東西的器具。

紅色的鐵鍬和普通的鐵鍬有什麼區別

我想沒什麼區別 威力都一樣大 麻煩採納,謝謝 紅色的鐵鍬和普通的鐵鍬 他們是一樣的範圍 只是顏色不一樣哦 謝謝 望採納。範圍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紅色的好看點 便宜點買紅色鐵鍬吧 紅色的鐵鍬好,威力大砍的遠 普通鐵鍬好 但比紅鍬貴 效能上沒區別,就是紅的是絕版裝備 沒區別,只是視覺上有點差別 鐵鍬和鐵鏟有...

夢見渠水裡掉了鐵鍬是什麼意思,夢見鐵鍬是什麼意思

明顯感覺到金bai 錢運勢下滑du,財務管理的部分zhi 要格外注意收入與 dao支出的平衡內,計劃性且有 容控制的消費,才能讓自己擺脫成為月光族的威脅。這兩天要提高專注力,一時的恍神疏忽可能會讓你在交通上造成不必要的意外產生,行動別搶先搶快。夢見鐵鍬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個夢的提示是一種動作,一種行...

夢見枕頭下有一把鐵鍬是什麼意思,夢見鐵鍬是不是有什麼預示呢?

推心置腹的bai態度,未必代表真誠!今du天的你,不難看zhi出事件箇中的陰謀,但dao是一旦這個陰謀被回你指出,玩弄詭答計的人立馬就會偽裝得更加精巧,甚至還會以吐露真言引你上鉤。沒有點警察叔叔靜觀默察的偵察能力,你今天還蠻難過這一關呢!夢的寓意是你是一個勤勞的人 勞動需要工具 你在害怕 白天有事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