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裡床和衣櫃間隔距離應該是多少釐米,最少得多少釐米

2022-08-09 10:25:25 字數 1749 閱讀 9484

1樓:維意定製

多數人的家庭都會購買衣櫃擺放在臥室,這樣平時放置衣物也會很方便,而且可以很好的裝飾臥室。對於臥室衣櫃設計注意事項很多人們不太瞭解,建議要注意設計的方法和技巧,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設計,使臥室整體看起來更加時尚,那麼臥室衣櫃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臥室衣櫃尺寸多少合適?

我們來了解下吧。

一、臥室衣櫃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

1、根據人口數量和使用人群來進行設計。臥室衣櫃設計注意事項其實很多,建議根據使用的人群來合理設計。如果是老年人使用的話,一般疊放衣物較多,可以多設計幾個隔板,放置會方便一些;如果是年輕人使用,可以多設計一些懸掛的區域,衣櫃設計也要適當大一些;如果是兒童使用的話要從長遠來考慮,建議多設計一些抽屜、層板和架子格等,這樣擺放會很方便。

2、顏色的設計。衣櫃的外觀顏色設計要和家裡的裝修風格協調一致,如果家裡裝修是暖色調為主,建議衣櫃的外觀顏色也要選擇暖色調,這樣才可以讓家裡看起來更加協調,要注意整體的格局搭配和協調。

3、配件的設計。對於衣櫃配件的設計要考慮到有用的空間,要注意避免設計衣櫃空間不寬敞的情況下設計太多配件,造成衣櫃空間的浪費。要從整體考慮,以最大限度的利用衣櫃空間為目標設計。

二、臥室衣櫃尺寸多少合適

衣櫃的設計尺寸可以根據臥室的空間面積和佈局來進行設計,市場上常見的衣櫃有二門衣櫃、四門衣櫃和五門衣櫃等,根據外觀的不同,其尺寸也有不同。常見的二門衣櫃尺寸位1210*580*2330mm;四門衣櫃尺寸為2050*680*2300mm;五門衣櫃尺寸為2000*600*2200mm,當然這只是大概的尺寸,具體還是要根據室內的空間面積來進行設計。

衣櫃的設計是為了更好的擺放衣物,大家在設計的時候要考慮到使用人群的需求,這樣設計出來的衣櫃才最合適。以上就是關於臥室衣櫃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和臥室衣櫃尺寸多少合適的相關介紹,大家在設計臥室衣櫃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裝修房屋時候,如果不太瞭解這些細節的問題可以諮詢一下專業的人士,請專業人士來進行設計會更加的合理。

2樓:小小小魚生活

最少需要30釐米;否則衣櫃的門不能開啟;最多多少都可以,你自己選擇。

定製衣櫃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間,設計更人性化。它可以根據訂戶的需求任意設計,或者抽屜多,或者多隔板,而且還可以事先加進任何尺寸的拉籃,這些優點使它的整體性、隨意性更高。

整體衣櫃的邊框厚度從8毫米~10毫米不等,卡槽厚度的增加,保證了它的門可以有各種各樣的款式,可以是鑲玻璃的、鑲鋁合金的、帶花紋的玻璃、帶鏡子的,各種款式,隨意挑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衣櫃是推拉門還是平開門,如果是推拉門間距可以小些,一般一個床頭櫃的寬度(55-60釐米)即可。如果是平開門要看門的寬度,間距要足夠開門操作,一般要大於60釐米。

4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般要六百公分以上,如果臥室進深實在太小,中間隔一個床頭櫃也可以,現在衣櫃都做推拉門,不需要太寬的距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規定,房間大距離就遠一點,房間小就近一點。只要保證不影響衣櫃門正常開啟,人行走方便就行。

6樓:鄉園小徑

最小距離就是能開啟衣櫃門,拿衣服方便的距離。

床和衣櫃之間的縫隙最少留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門加人的厚度

要看你的衣櫃是什麼樣的了,如果是推拉門,則床與衣櫃的間距可以小一點,但一般最好是在一米左右,起碼要能轉身活動的範圍,不可能剛好留個可以容一人通過或者站立的位置,那樣的話活動空間太少,收取衣物等都不大方便。

臥室裡需要放置一張床和衣櫃,考慮臥室風水和擺放的簡便性,請問位置該怎麼擺放

很簡單的標準擺放啊 衣櫃放到衛生間靠牆位置 床頭和衛生間窗戶一個方向啊 時間關係所以沒給你ps 這是標準的擺放佈局希望對你有幫助 簡單 1 床要南北擺放,頭不要對著窗。2 衣櫥的門不要正對著床 還有,你的房子佈局不好,缺了西北角!怎麼擺放好 臥室床與衣櫃擺放位置風水禁忌圖 臥室床擺放風水禁忌圖一 床...

要打個床和衣櫃,還是買現成的呢,臥室床和衣櫃的顏色要一致嗎

現在流行全屋定製,定製傢俱省時省力還可以最大化的利用空間,還可以達到全屋的一個高度配套。床和衣櫃的這個擺法好嗎 1 衣櫃與窗之間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衣櫃擺放在床的左邊。2 衣櫃比較大,適合擺 回放在床的 左邊。答 3 衣櫃應儘量擺放在角落陰暗處,擺在窗戶邊擋住光線。4 單獨的衣帽間,相當於一個大衣櫃...

臥室裡的床和衣櫃的顏色要一致嗎應該怎麼搭配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星座,每個星座都有屬於自己的幸運色,如果家裡的臥室色彩和你的幸運色相遇後會發生怎樣的碰撞呢?雙魚座是一種喜歡浪漫,愛幻想的星座,在色彩搭配上喜歡幸運色中的能安定人情緒的藍紫色,給人一種沉穩的氣質感受。射手座的臥室通常會喜歡採用咖啡色,海水藍進行搭配,這兩種色彩也是這個星座的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