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幾個黨派

2022-08-09 08:00:16 字數 746 閱讀 3032

1樓:火之客

都不好進啊

在中國,除了中國共產黨以外,還有被統稱為民主黨派的八個政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臺灣民主自治同盟。

它們大多是在抗日戰爭和全國解放戰爭中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民主黨派在政治上擁護共產黨的領導,這是它們在與共產黨長期合作、共同奮鬥過程中作出的歷史選擇。各民主黨派享有憲法規定範圍內的政治自由、組織獨立和法律地位平等。

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合作的基本方針是「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各民主黨派不是在野黨,也不是反對黨,它們是參政黨。目前,在各級人大常委會、政協委員會、**機構和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部門均有眾多民主黨派的成員擔任領導職務,如八個民主黨派的現任**委員會主席就分別擔任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或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同時,各民主黨派的成員也有很大發展;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各大中城市都建有民主黨派的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

2樓:

中國大陸一共有九個黨派:其中包括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和八個民主黨派: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臺灣民主自治同盟。

臺灣一共有七個主要黨派,包括執政黨中國國民黨和六個在野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新黨、臺聯黨、第三社會黨和臺灣農民黨。

3樓:

很多,但一般只能入共產黨.在學校或者單位,寫申請書.

中國對各民族黨派有什麼政策,中國有多少民族黨派?分別是哪些?

各民主黨派是參政議政的政策。如政治協商會議 中國有多少民族黨派?分別是哪些?應該稱為民主黨派。有的八個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臺灣民主自治同盟。在中國大陸,除了中國共產黨以外,還有被統稱為民主黨派的八個政黨 中國國民...

德國有幾個州,中國有幾個州

德國州名中英文對照表 1.巴登 符騰堡 2.巴伐利亞 3.柏林 4.勃蘭登堡 5.不來梅 6.漢堡 7.黑森 8.梅克倫堡 前波莫專瑞 9.下薩克森 10.北萊茵 威斯屬特 11.萊茵蘭 普法爾茨 12.薩爾 13.薩克森 14.薩克森 安哈爾特 15.石勒蘇益格 荷爾斯泰因 16.圖林根 中國有幾...

中國有幾個榆林

我知道的有兩個。一個就是我現在所在的被譽為 塞上明珠 的陝西榆林市。還有一個在海南省,是一個港口。我們榆林下轄12個縣區是一個地級市,資源豐富,風土醇厚,被譽為 中國的科威特 也是陝北民歌的故鄉。21世紀世界的經濟看中國,21世紀中國的經濟看榆林,樓主好好了解下我們榆林吧。2ge兩個 市級的話就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