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股定理的公式,勾股定理怎麼算,舉個例題,公式是什麼。

2022-08-09 00:05:27 字數 6080 閱讀 7480

1樓:zhao愛的滿全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即「勾」,「股」)邊長平方和等於斜邊(即「弦」)邊長的平方。 也就是說,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 a² + b² = c²

勾股定理:在任何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的平方之和一定等於斜邊的平方。這個定理在中國又稱為「商高定理」,在外國稱為「畢達哥拉斯定理」。

勾股定理(又稱商高定理,畢達哥拉斯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早在中國商代就由商高發現。據說畢達高拉斯發現了這個定後,即斬了百頭牛作慶祝,因此又稱「百牛定理」。

勾股定理指出: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即「勾」,「股」)邊長平方和等於斜邊(即「弦」)邊長的平方。

也就是說,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

a² + b² = c²勾股定理現發現約有4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

勾股陣列

滿足勾股定理方程a2 + b2 = c2的正整陣列(a,b,c)。例如(3,4,5)就是一組勾股陣列。

由於方程中含有3個未知數,故勾股陣列有無數多組。

如果將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看作二維平面上的向量,將兩斜邊看作在平面直角座標系座標軸上的投影,則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考察勾股定理的意義。即,向量長度的平方等於它在其所在空間一組正交基上投影長度的平方之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描述: a²+b²=c² (a、b是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c是直角三角形的斜邊) 。 如果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長分別為a,b,斜邊長為c。

3樓:雙子落水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的平方等於直角邊的平方和

已知c b邊長,求a邊長公式2=√c2-b2已知c a邊長,求b邊長公式b=√c2-a2已知a b邊長,求c邊長公式c=√a2+b2

勾股定理怎麼算,舉個例題,公式是什麼。 50

4樓:金果

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a²+b²=c²

c=√(a²+b²)

√(120²+90²)=√22500=√150²=150例如直角三角形 的三條邊是3(直角邊)、4(直角邊)、5(斜邊)3²+4²=5²

5=√(3²+4²)=√5²=5

5樓:匿名使用者

a²+b²=c²

若是直角三角形,知道斜邊和另外一條直角邊是可以計算面積的。

先用a²+b²=c²求出b的長度再按下式計算。

三角形面積=0.5*b(底)*a(高)

6樓:

勾股定理,公式表達為:a²+b²=c²,其中a、b分別為直角邊,c直角三角形的斜邊。譬如a=3,b=4,那麼得c=5。這個三角形的面積s=ab/2=3×4/2=6。

對於直角三角形,知道任意兩條邊邊長必能求得第三條邊的邊長,也必能求得其面積。只知道一條邊不可能求面積,除非你還知道直角三角形中任意一個銳角的度數。

7樓:黎雅

可以的,例如:

有一個直角三角形,斜邊ab長為5釐米,一個直角邊長ac2釐米,求這個三角形bc的長。

解,由勾股定理得:bc²=ab²-ac² bc²=5²-2²=25-4=√21=3√3㎝

如果是古代建築的話,應該是可以的,需要切割一下,在換算就好了。

8樓:匡扶正義

勾股定理魏德武證法到目前為止,可以說他的證法是所有勾股定理證法中最簡捷、最實用的首選方法。小學生一看就董,一學就會。用四塊全等直角三角形邊長分別為a、b、c,組成二塊長方形面積(ab+ad=2ab),然後再根據前後面積不變的原理,將二塊長方形面積通過形變,轉化成一塊正方形面積;這樣既不要割補也不需求證,,就可輕而易舉地匯出直角三角形(2ab=c^2-(b-a)^2,化簡後:

c^2=a^2+b^2.)三條邊數量關係。

9樓:智慧演算法

勾三股四弦五。3的平方+4的平方=5的平方。好像是在直角三角形才起作用吧。

這個簡單三角形的面積就是底乘以高除以2.那就是6. 還有很多神奇的地方,樓主,多多去思考。

多套,多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a和b是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長,c為斜邊長,比如一個邊是3,一個邊是4,那麼斜邊一定是5,因為3的平方+4的平方+5的平方

11樓:提分一百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12樓:我的工資誰動了

建築直角可以用,方線,方寨子

13樓:雙燁韋

地方v發發vv的做法徐哥多長初中

什麼是勾股定理,計算公式是什麼?

14樓:暮夏淺眠

勾股定理,又稱畢達哥拉斯定理(pythagoras theorem)、商高定理、新娘座椅定理、百牛定理,是平面幾何中一個基本而重要的定理。

勾股定理說明,平面上的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長度(古稱勾長、股長)的平方和等於斜邊長(古稱弦長)的平方。反之,若平面上三角形中兩邊長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邊長的平方,則它是直角三角形(直角所對的邊是第三邊)。

勾股定理計算: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a²+b²=c²。

15樓:提分一百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勾股定理是指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短邊(a和b)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c)的平方~ 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

17樓:

什麼是勾股定理,勾股定理是怎麼算出來的,你會了嗎

18樓:奇野說電影

任一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a、b長度的平方和等於斜邊長度c的平方,即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

19樓:花海唯美控p3儂

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20樓:花茶甜若蜜

勾股定理是直角三角形內兩直角邊之和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

a²+b²=c²

21樓:唯淰__伱

勾股定理

文字表述:在任何一個的直角三角形(rt△)中,兩條直角邊的長度的平方和等於斜邊長度的平方(也可以理解成兩個長邊的平方相減與最短邊的平方相等)。

數學表達:如果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長分別為a,b,斜邊長為c,那麼a²+b²=c²

22樓:樂觀的啊怪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勾股定理公式是a的平方加上b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如果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分別為a,b,斜邊為c,那麼公式就是: a^2+b^2=c^2。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

更多1條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怎麼計算? 40

23樓:提分一百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24樓:

什麼是勾股定理,勾股定理是怎麼算出來的,你會了嗎

25樓:皮皮鬼

答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長平方的和等於斜邊長的平方,即如果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長度為a和b,斜邊長度為c,那麼a^2+b^2=c^2。

26樓:文明使者

在任何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的長度的平方和等於斜邊長度的平方,這就叫做勾股定理。即勾的長度的平方加股的長度的平方等於弦的長度的平方。如果用a,b,c分別表示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和斜邊,那麼a²+b²=c²

27樓:匿名使用者

a^2+b^2=c^2,其中a和b是直角邊,c是斜邊。

28樓:

a^2+b^2=c^2

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的平方和!!!

勾股定理公式

29樓:飛天龍走天涯

在任何一個平面直角三角形中的兩勾股定理直角邊的平方之和一定等於斜邊的平方。又稱為「商高定理」。在外國稱為「畢達哥拉斯定理(pya就gore)」。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即「勾」,「股」)邊長的平方之和等於斜邊(即「弦」)邊長的平方。也就是說,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勾股定理的公式為a²+b²=c² 。勾股定理現發現約有400種證分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

勾股陣列不定方程a² + b² = c²的正就整陣列解為a,b,c。a=3,b=4,c=5就是一組勾股陣列。 由於方程中含有3個未知數,故勾股陣列有無窮多組解。

30樓:掌樂秋梵

兩直角邊平方和=鈄邊平方

31樓:匿名使用者

a^2+b^2=c^2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32樓:花花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3537即「勾」,「股」)邊長平方和等於斜邊(即「弦」)邊長的平方。也就是說,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a²+b²=c² 。勾股定理現發現約有4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

勾股陣列成a²+b²=c²的正整陣列(a,b,c)。(3,4,5)就是勾股數。

勾股定理是一個初等幾何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勾三,股四,弦五」是勾股定理的一個最著名的例子。當整數a,b,c滿足a²+b²=c²這個條件時,(a,b,c)叫做勾股陣列。

也就是說,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和b,斜邊為c,那麼a²+b²=c²。」常見勾股數有(3,4,5)(5,12,13)(6,8,10)。

遠在公元前約三千年的古巴比倫人就知道和應用勾股定理,他們還知道許多勾股陣列。古埃及人在建築巨集偉的金字塔和尼羅河氾濫後測量土地時,也應用過勾股定理。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勾股定理的公式:

在平面上的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個直角邊邊長的平方加起來等於斜邊長的平方。如果設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長度分別是 和 ,斜邊長度是  ,那麼可以用數學語言表達:

勾股定理是餘弦定理中的一個特例。

33樓:聶婷停

文字描述: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字母表示:若一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a、b分別是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c為斜邊

則:a²+b²=c²

34樓:桐周呂曉楠

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這一特性叫做勾股定理或勾股弦定理,又稱畢達哥拉斯定理或畢氏定理(pythagoras

theorem)。數學公式中常寫作

a^2+

b^2=c^2

35樓:樸程楚羽

斜邊的平方等於二直角邊平方之和

36樓:泰璣齋碧螺

勾股定理公式:a^2+b^2=c^2.

c=√(a^2+b^2)=√(17.5^2+51.5^2)≈54.39

37樓:堂婷陸良朋

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38樓:鄒珏源鳴

勾股定理又叫商高定理、畢氏定理,或稱畢達哥拉斯定理(pythagoras

theorem).

在一個直內角三角形中,斜容

邊邊長的平方等於兩條直角邊邊長平方之和。如果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分別為a、b,斜邊為c,那麼a^2;+b^2;=c^2;,即α*α+b*b=c*c

推廣:把指數改為n時,等號變為小於號

數學,關於勾股定理,初中數學勾股定理的公式有哪些

正方形是鄰邊垂直且相等的四邊形。題目裡寫的是邊長為a,b的 兩個 正方形,也就是 邊長為a的正方形和邊長為b的正方形 圖 1 和圖 2 是說通過移動位置,可以將兩個橙色的長a寬b的長方形,和一個黃色的邊長為 b a 的正方形,變成一個邊長為c的大正方形。其中c是直角邊為a和b的直角三角形的斜邊。所以...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什麼是勾股定理,計算公式是什麼?

勾股定理 在任何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的平方之和一定等於斜邊的平方.這個定理在中國又稱為 商高定理 在外國稱為 畢達哥拉斯定理 勾股定理 又稱商高定理,畢達哥拉斯定理 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早在中國商代就由商高發現.據說畢達高拉斯發現了這個定後,即斬了百頭牛作慶祝,因此又稱 百牛定理 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公式大全能出一道例題嗎,勾股定理怎麼算,舉個例題,公式是什麼。

勾股定理,已知兩直角邊,可以利用公式求出斜邊。例如直角邊是3和4,斜邊就是5。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在平面上的一個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