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大學,畢業5年多,畢業證丟了,能不能補

2022-08-05 12:15:18 字數 2316 閱讀 38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非常遺憾的告訴您,大學畢業證,是絕對不可以補辦的。

每年都有很多人畢業證丟失。即便你找到學校,找到老師,找到校長,也是不能補辦的。只能給你寫一個學歷證明。

2樓:夏沫說情感

需要你自己去聯絡學校證件遺失補辦,查詢並提供相關資訊資料就可以補辦

3樓:

可以補,去學校找老師,可以補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學校,可以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證 但是是由獨立學院給的畢業證,三本實質上就是民辦的獨立學院但是名字掛在公辦學校上,比如大連理工大學下設數學學院,化工學院,物理學院等等這些直接可以從學院命名上看出這個院是學什麼的,這些都是一本,畢業的時候,畢業證上蓋得印是大連理工大學,還有一個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它就是三本,畢業證上蓋得是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的章,也就是說你讀的學校不是大連理工大學,而是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一般的三本都不是和一本二本在一個地方上課。

!、三本也是統招錄取,不達線不會錄,拿錢就能進的是自考本科,畢業證不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證,考研工作公考什麼的幾乎不認這個東西。

!、三本畢業時滿足學校的學士學位授予條件,頒發學士學位。

大學畢業證丟失能補辦嗎? 50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證丟失了可以補辦畢業證明。

按國家規定,高校畢業生《畢業證書》遺失後,可以申請補辦《學歷證明書》,不能補發《畢業證書》。《學歷證明書》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內容與《畢業證書》基本相同,貼本人免冠**,蓋學校印章並編號。《學歷證明書》具有《畢業證書》同等效力,出國使用者可由公證處公證。

補辦《學歷證明書》一般應遵循下列程式。

1.《畢業證書》丟失後,應登報宣告原《畢業證書》作廢,並向畢業學校申請補辦,寫出書面材料,寫清自己的入學時間和畢業時間,以及所學專業、年齡、性別和現工作單位等。

2.畢業學校對其情況核查無誤後,將其材料和錄取審批表材料一同報省教育主管部門申辦《學歷證明書》。

3.省教育主管部門對其情況核准後,可補發《學歷證明書》。

4.由原畢業學校具體辦理並加蓋印章。

只能申請補辦學歷證明書,要到所畢業學校去辦理 。

7樓:四月_娉婷

還有個說法,說不能補辦,但是可以找學校開證明,也是要資料,證件齊全

8樓:

估計很麻煩

去找你學校老師開學籍證明,然後去找教務處補辦

9樓:曉風殘月

學校不能補辦,只能提供證明,

10樓:素素

一個可以

應該可以,找一個比較親近的老師問問

畢業證丟失,能補辦嗎

11樓:蓋辜苟

不能補辦。可以向學校申請開具相應的證明書。

《國家教育委員會高校學生司關於高等學校處理遺失畢業證書的辦法》(〔88〕教學司字057號)規定:「高等學校畢業生遺失畢業證書後,由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有實據者可以開具『畢業證明書』,不能補發畢業證書。」

需要到原畢業高校開具「畢業證明書」和「學歷證明」。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2023年教育部令第21號)第三十九條規定:「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

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為部門規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為加強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維護國家學歷教育制度和學歷證書的嚴肅性,保證高等教育的質量和規格特制定的規定,共有22條,自2023年12月29日起施行。

根據《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學歷證書遺失後,可由本人向原發證機構申請。原發證機構審查後依據其畢業(結業、肄業)的情況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

第十三條 普通高等學校接收的進修生,進修結束後可取得進修證明書。

第十四條 普通高等學校未按國家招生規定而自行招收的學生以及舉辦的各種培訓班的學生,學習結束後學校只能發給學習證明書,不得頒發畢業(結業、肄業)證書。

第十五條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和結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製作,學校填寫後頒發。普通高等學校肄業證書由學校自行印製並頒發。

第十六條 統一製作的學歷證書內芯印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結業)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印製"及防偽標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 你好,這個好辦的,你的資訊是真實的網上可查的,可以重新補辦一個和原件一樣的證書就行的,

大學畢業證丟了還能補辦嗎

大學畢業證丟了是可以補辦的,但手續非常複雜,很麻煩的。有的學校還不允許補辦,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大學畢業證。大學畢業證丟了應該是不能補辦的,但是大學畢業證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到,也是可以有依據的,只是原件丟了可以報備一下。大學畢業證丟了,還能補辦,我覺得現在走大學畢業證,如果丟了的話,應該是可以補辦的...

大學畢業證真的那麼重要麼,大學畢業證有用嗎?

這是你的一個證明,一個標誌。表示經過了高等級教育培訓,有了一定的認知,一定的技能,能勝任某一工作,進入某一領域的門檻。好好珍惜,用很多希望和汗水換來的。也是後期一種福利,福利,福利,一路去吧 fuli1678,c?o?m 到那裡去淘取。謝謝!當然了,來到大學就讀,最基礎的就是能夠畢業,不然大學結業在...

鄭州大學(三本)畢業證該校一二本畢業證有何區別

很好說的,畢業證都是教育部印製的,看著也沒什麼不一樣的,跟一本和二本一樣要蓋鄭大的章要有申長雨校長的簽章。區別在於,還要加上一個三本學校的章,會指明比如,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三本是不能授予學位證的,全國都是這樣的,不過你想要的話的可以自己申請,到有授予資格的大學去申請,只要 答辯通過就可以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