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解說雲端計算ERP和本地ERP相比之下有何區別

2022-08-03 19:10:20 字數 3106 閱讀 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雲端計算erp和本地erp的詳細區別如下:

1、資料管理不同:

雲端計算是把伺服器放到網上,像臺階erp一樣,雲資料會涉及到大資料,因為使用者太多,每個人的操作都記錄下來,就會用到大資料的演算法,但是erp現在都是自己企業答在使用,大資料的開發需求還不是很大。

本地erp解決方案本地安裝在公司的硬體和伺服器上,然後由it職員管理,而云erp—也被稱為saas,或軟體即服務—作為一個服務提供。

使用這種型別的部署時,公司的erp軟體和相關資料均由erp**商集中管理(在網際網路「雲」中)並供客戶通過web瀏覽器訪問。

2、成本不同:

更重要的是,本地系統需要it人員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預算,以確保系統在需要時正常執行,這些投入包括硬體維護和伺服器機房等。

當erp系統將要升級時,it人員必須在各個使用者的計算機中重新部署系統,並重新實施在之前的業務軟體中實施的各種定製和整合。

對於基於雲的erp,初始成本通常會低很多,因為只需根據實際需要實施軟體,然後通過計算機的網際網路連線訪問它。雲erp提供商替您託管和維護所有it基礎設施,確保系統始終在執行和資料是安全的。

最終,這一切使it資源可以側重於創新和幫助更高效地拓展業務,而不是將過多的時間花費在維護和管理的本地系統上。雲erp也提供可**的即付即用訂閱模式,這種模式使現金流管理與規劃更簡單。隨著時間推移,這些it節省越來越多。

3、定製自由度不同:

系統升級和增強功能本地erp軟體可以定製,但這些定製與您當前的軟體部署繫結在一起,在未來的版本中重新實施並不容易。

隨著的erp提供商釋出新的產品更新和增強功能,在升級時,之前實施的定製將被擦除,it團隊必須再次從頭開始進行定製。

這是許多公司乾脆避免升級他們的本地erp軟體,而只是滿足於在過時的技術上開展業務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三分之二的中型企業正在執行舊版erp軟體。相比之下,erp解決方案由提供商持續升級,因此可以確保始終使用最新、最先進的erp軟體版本。由於當前領先的雲應用基於雲平臺而構建,在解決方案更新時,之前實施的定製與整合可以自動遷移,而無需額外投資。

4、效能不同:

提高了系統效能與可訪問性雲erp解決方案通常比本地解決方案具有更高的效能。雲軟體架構完全為實現最佳網路效能而設計,因此可以提供比傳統的本地erp系統更高的應用可用性。

基於雲的erp也提供能夠適應需求的最佳效能。如果存在業務高峰,基於雲的erp能夠自動調整和動態提供額外資源,以便應對激增。

本地it部門不大可能取得這些結果,甚至也可能無法定期將系統正常執行時間結果報告給管理部門。基於雲的erp解決方案提供可通過網際網路隨時隨地訪問的實時資料,注意到這一點也很重要。

這意味著公司的員工在旅行或遠端辦公時可以在膝上型電腦、智慧手機和平板裝置上檢視準確資訊。

基於雲的erp不僅可以提供更好的效能與更高的可用性,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5、時間不同:

部署速度每個erp部署均需要時間和精心規劃,但當考慮部署速度時,雲erp具有明顯優勢。由於雲erp不需要任何額外的硬體,企業不需要浪費時間去採購和安裝it基礎設施。可以將雲erp輕鬆地部署到多個地區、子公司和分部,以避免與那些部署有關的成本。

雲erp的部署通常花費3-6個月,相比之下,本地解決方案的部署則需要12個月。

基於雲的erp系統也易於擴充套件,這為提供了在業務增長時靈活新增更多使用者的靈活性。現場erp解決方案無法提供讓更多員工訪問現場系統的相同自由,通常需要提供額外的硬體。

2樓:

現在區別不是很大,雲端計算就是把伺服器放到網上,像臺臺階erp一樣。現在阿里也實現了,比如你今天在一臺電腦,搜尋雨傘,等過幾天你再登入**,**就會優先把雨傘顯示出來給你。雲資料會涉及到大資料,因為使用者太多了,每個人的操作你都記錄下來,就會用到大資料的演算法,但是erp現在都是自己企業在使用,大資料的開發需求還不是很大

大資料,雲端計算,移動互聯對社會經濟有什麼影響?有什麼應對策略

3樓:德蘭黑普拉

隨著erp軟體的普及和發展,許多企業開始對部署望而卻步,原因是其昂貴的成本、複雜的交付模式以及對企業流程的顛覆性衝擊阻止了erp軟體在企業的落地。

雲端計算的出現使得erp的落地之路變得平坦許多,雲端計算以其靈活、便宜的收費,簡便的交付模式和可定製的個性化的流程將erp落地三大困擾一掃而空。

雲端計算erp的概念讓許多企業cio心存疑惑,雲端計算無疑是一種美麗的商業模式,但其資料安全問題一直為人們所詬病。由於erp涉及企業核心資料,關係到企業的生死存亡,其對系統安全性的要求必然很高,那麼雲端計算erp可行嗎?

關於這個問題,早有專家對雲端計算的安全性給予論證:雲端計算比我們想象的要安全。無論是公有云還是私有云都採取了業界領先的防火牆、專用網路、硬體加密等安全技術。

特別是公有云,為保證提供的服務安全可靠,通常需專門建立一個用於內部管理的私有云。這使得雲端計算比企業自建的系統更安全、更難於被黑客攻擊。

未來,企業可根據各自需求採取公有云私有云相結合的方式,輕鬆處理企業erp落地難的三大問題——成本、交付模式以及對現有流程的衝擊。

雲端計算的初衷就是整合it資源,降低企業成本。erp系統中的軟體都是基於開源平臺搭建的,從而使得先前昂貴的授權使用費從此蕩然無存。同時,企業可按需組合erp模組,隨時獲取、隨時擴充套件,並按其使用付費。

其次,雲端計算讓erp的交付以所見即所得的方式進行。使用者首先可通過公有云erp進行免費體驗,然後根據自身需求做出決策。過去企業要上一套erp系統,首先是通過看ppt、籤合同等等,企業還需要成立專門的專案組,進行調研。

這樣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實施效果也不盡如人意。雲端計算erp可進行個性化定製,而且可實現隨時擴充套件,使得企業部署erp系統變得十分方便。

最重要的是,雲端計算對現有企業流程的衝擊可達到最小。過去一些企業為了實施erp系統搞誓師大會,之所以會出現此類情況就是因為erp系統將會對企業的流程帶來極大的衝擊,以前企業內部的流程是人說了算,現在是軟體說了算,這讓企業內部的許多人無法接受。而云計算erp的出現真正做到了以人為本,使得企業在其流程不大幅變動的基礎上達到加強企業管理,企業得以騰飛。

(詳見正航軟體官方**文章)

erp未來的發展狀況如何啊?

4樓:匿名使用者

erp目前是一些中型、大型 公司用的較多,以後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公司瞭解erp、接觸erp,主動地去學習或接受erp,應該說erp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請採納。

本地部署CRM和雲CRM如何做選擇

目前市場上的crm主要有兩大類別 雲crm和本地crm。客戶在選擇時,往往會無所適從,不知兩者有何區別。其實,不管是本地crm系統,還是雲crm系統,他們都具有各不一樣的優點和缺點。明確企業運營需求 為了可以去頂適合企業的crm系統是哪一種,企業決策者第一個要考慮的問題有 1 企業是否擁有充足的it...

求節肢動物運動器官和運動方式的詳細解說

答案是b,節肢動物確切的說是運動器官分佈於體節上,而它們的體節一般可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這樣一來a明顯不對啊。如果以具體例子來理解,可以是環毛蚓和蝗蟲 環毛蚓是同律分節,以環帶收縮來運動,蝗蟲異律分節,運動器官分佈於不同的體節上 環節動物 身體是一節一節的,由環節組成 節肢動物 通常可分為頭 胸 ...

無法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計算機管理裡沒有(本地使用者和組)了為什麼怎麼恢復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你用的是xp home版的系統,這個版本的系統本身就沒有 本地使用者和組 的。你可以點開始,你可以看一下你的版本是不是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而我們現在用的最多的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你可以試試這樣能不能出現 本地使用者和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