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春花有哪些形態特徵,報春花的形態特徵和種類是什麼?

2022-08-03 15:30:29 字數 1386 閱讀 7678

1樓:十字路口的樹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報春花花梗由根部抽出,高出葉面,傘形花序。萼管狀、鍾狀或漏斗狀,5裂。花冠漏斗狀或高腳碟狀,長於花萼,花瓣5,廣展,全緣或2裂,雄蕊5,花色黃、深紅、純白、碧藍、紫紅和粉紅等。

蒴果球狀或圓柱形。種子近圓球形,種皮黑褐色,種子千粒重0.8克左右。

當果實頂部慢慢開裂時將其採下,隨熟隨採,不在陽光下暴晒。葉片基生,葉長10釐米左右,具長柄,邊緣有鋸齒。成株葉橢圓形至長橢圓形,葉面多皺褶。

報春花的形態特徵和種類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但多數作

一、二年生花卉栽培。植株低矮,20~30釐米,全株具毛。葉全部基生,形成蓮座狀葉叢,葉具長柄,近卵圓形,基部心臟形,邊緣具缺刻狀齒牙。

花有紅、黃、橙、藍、紫、白等色,在花蕾上排成傘形花序,總狀花序。蒴果球狀。報春花類種類繁多,最常見的有:

1.報春花

原產我國雲貴高原。園藝品種繁多,為優良冷溫室冬季盆花。

2.鄂報春

(p.obconica)又名四季櫻草。原產我國西南。

園藝品種花色豐富,色彩鮮明,既有單瓣,又有重瓣型,為冷室冬季早春盆花。現廣泛栽種於世界各地。在昆明全年開花不輟,故又名四季報春。

3.藏報春

(p.sinensis)

又名中國櫻草。原產四川、湖北等地。原種花玫瑰紫色。園藝品種花型更大。花色有桃紅、橙、深紅、藍及白色等,為重要的冷室冬春盆花。

4.歐報春

(p.vulgaris)

商業上常用p.acaulis來指園藝變種群。原產西歐和南歐。現代園藝品種除單瓣、重瓣外,還有套瓣。花色豐富,性耐寒,在西歐可露地越冬,為早春花壇優良品種,也可盆栽。

報春花有哪些特徵?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報春花花梗由根部抽出,高出葉面,傘形花序。萼管狀、鍾狀或漏斗狀,5裂。花冠漏斗狀或高腳碟狀,長於花萼,花瓣5,廣展,全緣或2裂,雄蕊5,花色黃、深紅、純白、碧藍、紫紅和粉紅等。

蒴果球狀或圓柱形。種子近圓球形,種皮黑褐色,種子千粒重0.8克左右。

當果實頂部慢慢開裂時將其採下,隨熟隨採,不在陽光下暴晒。葉片基生,葉長10釐米左右,具長柄,邊緣有鋸齒。成株葉橢圓形至長橢圓形,葉面多皺褶。

不耐烈日暴晒及高溫,夏季應放在通風涼爽的半陰處休眠越夏,其他季節需見光。喜冷涼,多數品種較耐寒,但又不耐嚴寒。生長適宜氣溫12~21℃。

報春花的多數種類花芽分化需要10℃的低溫和短日照,要求疏鬆肥沃的土壤,多數品種喜微酸性土壤,喜空氣溼潤。

報春花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挺詳細~瞭解到了~

迎春花的形態特徵有哪些,迎春花的特點

迎春花的特點如下 1 形態 迎春花屬落葉灌木植物,直立或匍匐,高0.3 5米,枝條下垂。枝稍扭曲,光滑 小枝四稜形,稜上多少具狹翼。落葉灌木,枝條細長,呈拱形下垂生長,長可達2m以上。側枝健壯,四稜形,綠色。三出複葉對生,長2 3cm,小葉卵狀橢圓形,表面光滑,全緣。花單生於葉腋間,花冠高腳杯狀,鮮...

小葉錦雞兒的形態特徵有哪些,錦雞兒有哪些形態特徵?

小葉錦雞兒 caragana microphylla 為豆科落葉灌木,又名檸條 牛筋條 雪裡窪。在我國的吉林 遼寧 河北 山東 山西 內蒙古 陝西 寧夏 甘肅 青海 新疆等省 自治區均有分佈。小葉錦雞兒植株高1 3米,常多數叢生。幼枝具稜,灰白色,後變綠色,木質化後黃灰色。托葉硬化成刺狀。偶數羽狀複...

大葉黃楊的形態有哪些特徵,大葉黃楊有哪些形態特徵

大葉黃楊的形態特徵 衛矛科衛矛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小枝稍呈四稜形。單葉對生,倒卵形至狹橢圓形,厚革質。花綠白色,蒴果近球形,淡紅色或紅褐色,花期5 6月,果期9 10月。你好 大葉黃楊 大葉黃楊也稱正木 冬青衛矛,為衛矛科衛矛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可達3米至4米,小枝綠色 稍有稜,葉片革質,葉色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