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原來是太監,怎麼辦,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為什麼會變為丈夫的稱呼?

2022-08-03 09:40:17 字數 1992 閱讀 6649

1樓:弭秋杉

呵呵 樓主你怎麼知道的 真佩服你哦 呵呵如果知道了在喊老公一定會特別好笑 哈哈 最好笑的是 你老公不知道 古代叫老公是什麼意思

2樓:行道行空大道行

呵./.叫習慣了.改了會不習慣!有時想想這樣叫得幾好的嘛~搞笑『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隨你拉,怎麼舒服怎麼叫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與時俱進嘛~現在就和大家一樣叫「老公」啊~

不然叫「親愛的」也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叫「親愛的」啊!~~怎麼順口怎麼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時髦的話,叫honey。

7樓:鄙人男性

只要他"那個"還在,就無所謂

8樓:要你死

哈你的問題可真絕啊,那就叫乖乖吧我就是這樣叫的

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為什麼會變為丈夫的稱呼?

9樓:lw啊雙子

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會變為丈夫的稱呼,是由於時代變遷,語言文化發生改變,所以,古代的一些稱呼都會隨之變化。

10樓:給你宇宙

其實古代稱呼太監的時候,並不是稱呼的老公,而是公公。後來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老公這個詞就變成了對丈夫的稱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歷史在發展,時代在演變,很多的事情,已經不能以現在的角度去款茶了,這是科學進步的必然結果。

12樓:松鼠小站

這個名稱雖然是對太監的稱呼,但是這個稱呼流傳開來,也就變成了人們普遍接受的對丈夫的稱呼了。

13樓:寇九分兒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所以雖然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但是經過歷史的演變,老公成為了丈夫的稱呼。

14樓:社交狂人楊帆

那是一種時代的變遷,對於任何一種知識都是有所變動的,就比如大夫,再之前還是一種官職呢,現在是另一種職業。

15樓:輕輕若痕

這個屬於詞義轉換的範疇,古代的語言發展到現在,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他們早就不是原來的意思了。

16樓:度我呀

漢語意識轉換所致。每個漢語的意思都會根據人們使用習慣的轉換而不斷變化的

「老公」是太監的別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一直到清朝以前 老公就是太監。

到了清末民初 最早是香港地區開始出現稱丈夫為老公,後來慢慢傳開。

18樓:齊魯老火雞

任何事物都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改變,語言、文字、稱謂也一樣,只要社會認可,沒必要糾結也沒必要裝著有文化的樣子引經據典,更沒必要愚蠢地把壞事都歸到一個稱呼上。歷史上丈夫的父親一直被稱公公,和太監一字不差,不是也照樣嘛!現實生活中誰好還稱自己的丈夫「相公」、「官人」?

那不讓人笑掉大牙?

老公在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怎麼現在變成丈夫的稱呼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汗,自古以來也沒有哪個太監的稱呼是老公的!

為什麼老公在古代是對的太監叫法

20樓:誠夢電影

不敢相信,「老公」在古代專指太監,現在人們卻叫得朗朗上口成了愛稱

老公在古代是不是太監的意思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樓主,樓上完全正確

古代是對太監的稱呼,怎麼現在變成丈夫的

22樓:深s秋

表達不明朗,請表達清楚

老公長期在吸毒怎麼辦,老公吸毒怎麼辦

你好 我自己本身也是吸食安非他命的也吸食好幾年 我目前在戒毒中心上課 慢慢的脫離毒品的控制 任何毒品都是可以戒的 只是要找對方法 把你老公送進去監獄裡也只是讓他越陷越深 去裡面只是認識更多藥頭而已 這都不是真正的解決辦法 心靈心態沒搞好 也是很容易在吸食 不是說一陣子沒吸毒就算是戒毒 當初也是吸到跟...

老公傻怎麼辦啊,老公很傻怎麼辦

有多傻,應該是敦厚 老實,比較死板把 如果是真傻 你也不會嫁給他的 傻老公不會算計你,或者你換個老公 老公很傻怎麼辦 那你就要很精明拉,互補。從你的問題裡就可以看出你們很恩愛,一般很少吵架,是長久夫妻。建議 那不是傻,那是愛你的表現。呵呵,你當初嫁給他的時候不就是這個樣子麼?你應該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

老公花心該怎麼辦,我老公很花心怎麼辦

個人覺得,只要你姐姐姐夫倆人每個星期都會有一些雷打不動的私自相處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相互可以坦誠相待,可以無隔閡地進行溝通 包括事業上的 情感上的 為人處世上的方方面面的溝通,消除雙方不必要甚至是莫須有的誤會和猜疑,那麼,這份感情是毋須擔心的。如果你姐夫始終不願跟你姐獨處跟你姐作坦誠地溝通和交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