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什莫意思,什麼是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2022-08-03 04:00:20 字數 4891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上市流通,一部分股份暫不上市流通

很多老股民都知道,上海**交易所成立之初,有一些**是全流通的。開啟方正科技(原延中實業)的基本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其總股本是97044.7萬股,流通a股也是97044.

7萬股。

然而,由於很多歷史原因,由國企股份制改造產生的國有股事實上處於暫不上市流通的狀態,其它公開發行前的社會法人股、自然人股等非國有股也被作出暫不流通的安排,這在事實上形成了股權分置的格局。另外,通過配股送股等產生的股份,也根據其原始股份是否可流通劃分為非流通股和流通股。截至2023年底,上市公司7149億股的總股本中,非流通股份達4543億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64%,非流通股份中又有74%是國有股份。

股權分置的產生是否有相關法律依據呢?2023年5月的《股份制企業試點辦法》規定,「根據投資主體的不同,股權設定有四種形式:國家股、法人股、個人股、外資股」。

而2023年7月1日生效的《公司法》,對股份公司就已不再設定國家股、集體股和個人股,而是按股東權益的不同,設定普通股、優先股等。然而,翻看我國**市場設立之初的相關規定,既找不到對國有股流通問題明確的禁止性規定,也沒有明確的制度性安排。

股權分置改革與國有股**不同。**不等於全流通;獲得流通權,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

隨著資本市場的發展,解決股權分置問題開始被提上日程。2023年下半年以及2023年,曾先後兩次進行過國有股**的探索性嘗試,但由於效果不理想,很快停了下來。此次改革試點啟動後,有很多投資者問,流通與**有什么不同?

對此,法律專家的解釋是,**不等於全流通,**可以在交易所市場進行,也可以通過其它途徑,被**的股份並不必然獲得流通權;而非流通股獲得了流通權,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

什麼要改革

-股權分置在很多方面制約了資本市場的規範發展和國有資產管理體制的根本性變革

正是由於股權分置,使上市公司大股東有「圈錢」的衝動,卻不會關心公司股價的表現

作為歷史遺留的制度性缺陷,股權分置早已成為中國**市場的一塊「心病」。市場各方逐漸認識到,股權分置在很多方面制約了資本市場的規範發展和國有資產管理體制的根本性變革。而且,隨著新股發行上市不斷積累,其不利影響也日益突出。

首先是因股權分置形成非流通股東和流通股東的「利益分置」,即非流通股股東的利益關注點在於資產淨值的增減,流通股股東的利益關注點在於二級市場的股價。試舉一例,可以對「利益分置」有更清晰的瞭解:2023年12月,某上市公司以每股46元的**增發2000萬股**,由於是溢價發行,增發後每股淨資產由5.

07元增加到6.72元。也就是說,通過增發,該公司大股東不出一文就使自己的資產增值超過30%。

其後該公司股價一直**,大股東卻毫髮無損。可見,正是由於股權分置,使得上市公司大股東有著「圈錢」的衝動,卻不會關心公司股價的表現。上市公司的治理缺乏共同利益基礎。

三分之二股份不能流通,客觀上導致流通股本規模相對較小,**投機性強,股價波動較大

股權分置也扭曲了**市場的定價機制。股權分置格局下,**定價除公司基本面因素外,還包括2/3股份暫不上市流通的預期。2/3股份不能上市流通,導致單一上市公司流通股本規模相對較小,**投機性強,股價波動較大等。

另外,股權分置使國有股權不能實現市場化的動態估值,形不成對企業強化內部管理和增強資產增值能力的激勵機制,資本市場國際化程序和產品創新也頗受制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我國**形成的歷史條件比較特殊,我國形成的**的型別和國外有所不同。在上市公司的**中,一般可將其分為流通股及非流通股兩大類。

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歸口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

在上市公司的**中,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其中國家股是在股份公司改制時由國有資產折成的股份,而法人股一部分是成立股份公司之初由公司的發起人出資認購的股份,另一部分是在股份****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時專門向其他法人機構募集而成的。這一部分**未上市流通的原因一是國家股的代表人尚未確定,其上市轉讓難以操作;其二是在發行**時,部分法人股的募集和社會公眾股條件有所不同;其三是國家股和法人股在上市公司的總股本中所佔比例高達2/3,其上市流通會對現在的二級市場形成較大的衝擊。隨著我國股份制改革的深入、**的成熟和發展,這一部分**必然將會進入滬深**的二級流通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流通股就是可以在**交易,非流通就是不能在**交易

4樓:定風草

上面都複製的那麼複雜,

流通股就是說在市場上可以自由轉讓自由買賣的那部分**,比如在**市場上進行這種交易

非流通股是就是相反的,比如一般的法人股等只能內部持有,不能在市場上進行自由轉讓和交易。

什麼是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5樓:國海**

你好,流通股: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

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歸口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的**(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它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這樣做了,必須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我國**形成的歷史條件比較特殊,我國形成的**的型別和國外有所不同。在上市公司的**中,一般可將其分為流通股及非流通股兩大類。

1.可流通股**

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歸口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

a股**是指已在或獲准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流通的且以人民幣計價幣種的**,這種**按規定只能由我國居民或法人購買,所以我國股民通常所言的**一般都是指a股**。在這種**中,它又分為社會公眾股和職工內部股兩類,其中社會公眾股是由股份****向社會公開招募發行的**,而內部職工股嚴格來說是由股份****的職工按有關規定購買的**,其購買方式、**及上市流通條件都與社會公眾股有所不同。

b股**是以人民幣為**面值、以外幣為認購和交易幣種的**,它是境外投資者向我國的股份****投資而形成的股份,在上海和深圳兩個**交易所上市流通。

法人股**是指在北京的staq和net兩個**交易系統內上市掛牌的**。之所以稱為法人股,是因為在這兩個系統內流通的**只能由法人蔘與認購及交易,而自然人是不能在這兩個系統內買賣**的。

境外上市**是指我國的股份****在境外發行並上市的**,目前主要有在香港**交易所流通的h股,還有在美國**交易系統疲通的n股。

2.非流通股在上市公司的**中,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其中國家股是在股份公司改制時由國有資產折成的股份,而法人股一部分是成立股份公司之初由公司的發起人出資認購的股份,另一部分是在股份****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時專門向其他法人機構募集而成的。這一部分**未上市流通的原因一是國家股的代表人尚未確定,其上市轉讓難以操作;其二是在發行**時,部分法人股的募集和社會公眾股條件有所不同;其三是國家股和法人股在上市公司的總股本中所佔比例高達2/3,其上市流通會對現在的二級市場形成較大的衝擊。隨著我國股份制改革的深入、**的成熟和發展,這一部分**必然將會進入滬深**的二級流通市場。

7樓:頻廣英輝鵑

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數量。其概念,是相對於**市場而言的。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與流通股對應的,還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的**(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它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這樣做了,必須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生效。

請問限售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一個意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限售流通股是在一定時間內不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戰略投資者通過定向增發投資某上市公司的時候,由於其戰略目的持股時間要超過一般投資者,而且往往定向發行**要低於當前的市場**,因此要求鎖定該股份於一定的期限。

另一種情況,在股權分置改革下,非流通股在支付股改對價後搖身變成流通股需要一個過渡期,一般禁售期為一年,一年後可以按比例流通**,這個期限內也是限售流通股。

非流通股,這個概念隨著股改的深入應該慢慢成為過去時了,非流通股是上市公司上市前的法人股、國家股以及自然人持有的**,一旦股改全流通以後,這個概念即將消失。

9樓:95郭逗比

不一樣。

1、非流通股:

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的**(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它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這樣做了,必須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生效。

2、限售股:

以前的上市公司(特別是國企),有相當部分的法人股。這些法人股跟流通股同股同權,但成本極低(即股價波動風險全由流通股股東承擔),唯一不便就是不能在公開市場自由買賣。後來通過股權分置改革,實現企業所有股份自由流通買賣。

流通股是什麼意思 流通股A股和受限流通股是什麼意思?

流通股簡單來說就是在市場上流通的 這些 可以進行正常交易。與流通股相反的被稱之為非流通股,它的特點是不能在 市場進行交易,比如還未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流通的 是相對於 市場而言的,這些 按照市場的不同的屬性又可以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舉個例子 一般來說一 份公司在剛上市的時候,公司...

流通股是越多越好嗎,流通股多好還是少好

各有好處。流通股多,說明盤子大,漲起來較困難,因為需要更多的資金和籌碼來鎖倉,推動股價 一旦 騙線的少。且每天振幅不會太大。流通股少盤子小,騙線時常發生,經常假突破套人。但漲起來,速度快,需要的籌碼和資金量較小。相對而言吧,凡事也沒有絕對的,這就需要自己擦亮眼睛,做足功課,多積累經驗,無論他怎麼走,...

為什麼我進不了前十大流通股?有沒有懂的來說一下

你進不了前十大流通股,說明你的資金實力不夠強,說明你的流通 比重不夠大,說明你想做莊但進場時間不夠長,吃貨不夠多,也可以說明別人比你更有實力。你看一下你買的 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是多少,對比一下。如果超過他們持股了就能上的,只不過報表是一季度更新一次,要下這一季度結束報表更新了你才會正式上去。不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