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 威廉姆斯是中國人嗎,莫 威廉姆斯是怎樣的一位NBA球星?

2022-08-02 15:35:23 字數 5952 閱讀 25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莫里斯-威廉姆斯 / maurice williams /

性別: 男

位置: 控球后衛

身高: 1.85米 / 6尺1

體重: 86公斤 / 1190 磅

生日: 1982-12-19

球隊: 克利夫蘭騎士

選秀: 2023年第2輪第18位

學校: 阿拉巴馬大學(alabama)

國籍: 美國

出生地:密西西比州傑克遜

08-09賽季工資: 835萬美元

合同情況: 6年 5150萬,2007/7/24籤,2013夏到期,2011夏提前結束合同選項,2012夏球員選項 球員簡介編輯本段   莫里斯-威廉姆斯2023年選秀次輪第18順位被猶他爵士挑中,職業生涯至今效力過爵士和雄鹿和騎士三支nba球隊。威廉姆斯個人攻擊強於進攻組織,這一點與傳統的控球后衛有所不同,不過雄鹿的戰術體系本場就是以外線攻擊為主,這多少也掩蓋了威廉姆斯的技術缺陷。

自從2008-2009賽季被騎士隊選中以後,莫里斯成了騎士隊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的得力助手,騎士隊的「二當家」。 莫_個人職業生涯最高分編輯本段   騎士主場以109∶92大勝太陽,「小皇帝」詹姆斯只得到26分,他甘當配角,使隊友莫·威廉姆斯拿到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44分,在前往菲尼克斯參加全明星週末前攢足人氣。

在全明星週末,莫·威廉姆斯搭到了最順暢的末班車,他先頂替猛龍前鋒波什參加全明星賽,又因為魔術後衛尼爾森的受傷而獲得一個技巧大賽的名額。對於自己的首次全明星之旅,莫·威廉姆斯興奮得不得了:「我會玩得高興的。

我會像我是票王那樣去那裡。」

「我們都相信他應該入選。」勒布朗·詹姆斯說,「我認為那是他今晚打得這麼好的部分原因,為了讓每個人知道他真的屬於那裡。」莫·威廉姆斯本賽季從雄鹿轉投騎士,迅速成為最好的「御前侍衛」,正是他和詹姆斯產生了化學反應,使騎士在全明星賽前取得了40勝11負的佳績,高居東部首位。

騎士戰績扶搖直上,美國**也不忘為他鼓掌,說:「正是他的馳援,讓詹姆斯身邊那群最差的射手,成為聯盟最好的之一。」 常規賽季平均編輯本段  賽季 球隊 上場 首發 時間 投籃% 3分% 罰球% 進攻 防守 總數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犯規 得分

03-04 爵士 57 0 13.5 .380 .

256 .786 0.4 0.

9 1.3 1.3 0.

49 0.04 0.89 1.

53 5.0

04-05 雄鹿 80 80 28.2 .438 .

323 .850 0.6 2.

4 3.1 6.1 0.

93 0.14 2.45 2.

76 10.2

05-06 雄鹿 58 12 26.4 .424 .

382 .850 0.5 1.

9 2.5 4.0 0.

90 0.12 1.81 2.

52 12.1

06-07 雄鹿 68 68 36.4 .446 .

346 .855 0.8 4.

0 4.8 6.1 1.

25 0.09 2.99 2.

96 17.3

07-08 雄鹿 66 66 36.5 48% 38.5% 85.

6% 0.6 2.9 3.

5 6.3 1.18 0.

15 2.76 2.85 17.

228-09 騎士 55 55 34.3 .47 .

414 .935 .414 0.

6 2.7 3.2 4.

2 0.1 2.4 2.

8 17.6

職業生涯 319 216 28.6 .442 .

361 .849 0.6 2.

5 3.1 4.9 0.

97 0.10 2.24 2.

54 12.5

莫-威廉姆斯是怎樣的一位nba球星?

2樓:繁星相誦

莫威廉姆斯,2023年12月19日出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參加了2003nba選秀,在第二輪第47順位被爵士隊的選中,從此開始了自己的nba生涯。以第47順位的身份進入nba,威廉姆斯的起點足夠低了。

被爵士隊選中後,爵士隊沒有選擇交易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在爵士隊度過了自己的新秀賽季,新秀賽季,威廉姆斯替補出戰了57場比賽,場均上場13.5分,場均貢獻5分,1.3個籃板1.

3個助攻,雖然場均資料並不亮眼,但在某些比賽中,威廉姆斯表現出了不錯的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在對陣掘金隊的比賽中,威廉姆斯貢獻了20分4個籃板1個助攻2個搶斷,新秀時期的威廉姆斯展現出了自己在得分和助攻方面的潛力。

2023年夏,威廉姆斯被交易至了密爾沃基雄鹿隊,雄鹿隊在威廉姆斯未到來之前,就缺乏一個能夠傳球的首發後衛,03-04賽季,雄鹿隊助攻最多的是球隊的替補後衛達蒙瓊斯,場均能夠送出5.8個助攻,但達蒙瓊斯的得分能力較弱,場均只有7分。

威廉姆斯被交易至雄鹿隊之後,立刻就坐穩了球隊首發後衛的位置,在場均28.2分鐘的時間內,威廉姆斯場均可以貢獻10.2分3.

1籃板6.1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3.8%,三分球命中率為32.

35%,罰球命中率為85%,這個賽季,威廉姆斯在跳投方面展現出了不錯的能力,但是他依舊獲得了「莫不傳」的綽號,威廉姆斯04-05賽季的投籃熱圖:

這個賽季,威廉姆斯在中距離的表現非常出色,四個區域的命中率,皆在聯盟中上游,但是籃下的終結命中率相對較低,三分線外在個別區域有進攻威脅,雖然整體來看並不算聯盟的頂級水準,但是作為一個二年級的球員,有如此的表現也非常出色了。

05-06賽季,威廉姆斯遭遇了傷病的困擾,整個賽季出戰了58場比賽,只首發出戰了12場比賽,在場均28.2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可以貢獻12.1分2.

5個籃板4個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2.4%,三分球命中率為38.2%,罰球命中率為85%,威廉姆斯05-06賽季的投籃熱圖:

受到傷病困擾,威廉姆斯的狀態較上賽季所有下降,但在跳投方面,威廉姆斯表現還可以,上個賽季表現不佳的籃下命中率,在這個賽季也有了提升。

中距離四個區域,僅有一個區域的命中率處於聯盟下游水準,三分線外,威廉姆斯也有表現亮眼的區域,在弧頂,威廉姆斯的出手次數為82次,命中率高達42.7%,其他四個區域的命中率總體來來說,也並不差。

06-07賽季,威廉姆斯克服了傷病,賽季首發出戰了68場,在場均36.3分鐘的上場時間內,貢獻17.3分4.8個籃板6.1個助攻1.3個搶斷。

這是威廉姆斯生涯第一次場均得分達到15分以上,同時意味著莫威廉姆斯正式的進入了巔峰,雖然雄鹿隊的戰績依舊是一潭死水,在東部只能排在第14位,但是莫威廉姆斯的個人狀態是生涯最好的時期,從這個賽季開始連續4個賽季的場均得分在15之上。

莫威廉姆斯生涯一共有6個賽季場均得分在15分以上,其中多數集中在2006-2009這四年中。

07-08賽季,威廉姆斯繼續了精彩的表現,賽季首發出戰了66場比賽,在場均36.5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可用貢獻17.2分3.

5個籃板6.3個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8%,三分球命中率為38.5%,罰球命中率85.

6%,威廉姆斯07-08賽季的投籃熱圖:

這個賽季,威廉姆斯的射術更加精湛了,不論是三分線外,還是三分線內,沒有一個區域的命中率處於聯盟下游水準,曾經較差的籃下終結能力在這個賽季也有了提高,命中率達到了聯盟中游水準,這已經是一名全明星級別的球員了。

威廉姆斯的出色表現,引起了騎士的注意,騎士隊在06-07賽季總決賽敗北之後,一直在尋找機會增強陣容實力,在經過一番尋找後,騎士隊覺得威廉姆斯很適合騎士隊目前的情況,因為威廉姆斯能夠得分,有出色的投籃能力,還可以組織球隊,正好可以彌補球隊陣容的不足。

在2023年8月14日,騎士隊與雄鹿隊、雷霆隊達成了一個三方交易,騎士隊如願的得到了威廉姆斯。加入騎士隊後,威廉姆斯迎來自己的生涯表現最佳的一個賽季,也幫助騎士隊取得了聯盟第一的戰績。

08-09賽季,威廉姆斯首發出戰了81場比賽,在場均35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威廉姆斯可以貢獻17.8分3.4個籃板4.

1個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6.7%,三分球命中率為43.6%,罰球命中率為91.

2%,威廉姆斯08-09賽季的投籃熱圖:

這個賽季威廉姆斯在進攻度端的表現十分亮眼,不論是籃下終結,還是中距離跳投或是三分線外接球投籃,威廉姆斯做的都非常出色,整個半場,沒有一個區域的命中率處於聯盟下游水準。

這個賽季威廉姆斯的三分球格外精準,43.6%的三分球命中率是生涯最高的,在聯盟三分球命中率榜上,威廉姆斯排在第7位,威廉姆斯是五個人中,出手次數最多的球員,威廉姆斯的三分球不僅質量高,而且產量也不錯,均投進2.3個三分球。

威廉姆斯的到來,的確在進攻端為詹姆斯分擔了許多壓力,08-09賽季,威廉姆斯雖然場均貢獻17.8分,但在這個賽季,單場砍下20+得分的比賽並不少。

在2023年2月11日,對陣太陽隊的比賽中,威廉姆斯上半場15投12中,三分4中4,砍下了29分,幫助球隊在拉開比分,全場貢獻44分2個籃板7助攻3搶斷1蓋帽的資料,最終騎士隊以109:92的比分大勝了太陽隊。

08-09賽季,威廉姆斯共有27場比賽的得分在20分以上,在進攻端威廉姆斯的輸出很穩定也很充足。

得益於騎士隊整體防守非常出色,威廉姆斯一直都不算出色的防守,在這個賽季也變得出色起來,106的防守效率,對於一個1.85米的後衛來說,是非常不錯的了,106的防守效率也是其生涯最低的。這個賽季,威廉姆斯的防守ws為3.

7,是其生涯最高的。

威廉姆斯的到來,對於騎士隊的幫助是巨大的,使騎士隊有了一個既可以自主攻擊,又可以接球投籃,還有一定組織能力的後衛,07-08賽季,騎士隊的戰績為45勝37負,08-09賽季,騎士隊的戰績66勝16負,位列聯盟第一位。

騎士隊戰績的提升當然不能都歸功於威廉姆斯,但威廉姆斯在這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彌補了球隊陣容的缺失。

在季後賽中,威廉姆斯的整體表現也是不錯的,雖然在面對活塞隊時,威廉姆斯的三分球發揮失常,罰球失準了,這輪季後賽威廉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為32%,罰球命中率為55.6%,還出現過三分球6中0的情況。

雖然三分球表現不佳,但整體表現也還可以,場均貢獻14.8分2.3個籃板5.5個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4.2%,仍是騎士隊的第二得分點。

季後賽第二輪,騎士隊面對老鷹隊,在這輪季後賽中,威廉姆斯的表現有所回升,同是四場比賽,威廉姆斯場均貢獻14.8分3.8個籃板3.

5個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4.7%,三分球命中率為41.4%,罰球命中率為71.

4%。這輪季後賽,威廉姆斯的單場表現有所回暖,沒有出現三分球一球未進的情況,得分也比上輪季後賽更加穩定。

雖然場均得分都是14.8分,但無論是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還是罰球命中率都比第一輪季後賽更高,這輪季後賽,威廉姆斯打的比上輪更高效。

季後賽第三輪,即東部決賽,騎士隊面對的巔峰霍華德帶領的魔術隊,面對內線實力十分強大的魔術隊,威廉姆斯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都有下降,投籃命中率下降到了37.1%,還不足40%,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率37.5%,罰球命中率有上升,命中率為85.

2%,但場均只罰球4.5次,並不能起很大的作用。

騎士隊與魔術隊打了6場分出了勝負,騎士隊以2:4的比分不敵魔術隊,這六場比賽,威廉姆斯場均貢獻18.3分4.2個籃板3.7個助攻。

雖然不論是場均得分還是單場得分,都不低於15分,但通過投籃命中率我們可以看出來,這輪季後賽,威廉姆斯打的並不高效。

在面對防守能力很強的魔術隊,威廉姆斯打起來就很吃力,不能遊刃有餘的擊破防守,這也體現出了威廉姆斯的能力不足,畢竟威廉姆斯只是一個1.85米的第47順位的後衛球員。隨著不敵魔術隊,威廉姆斯在騎士隊的第一賽季,也就結束了。

雖然沒能打進總決賽,但威廉姆斯在這個賽季也收穫頗豐,在全明星週末上,威廉姆斯以替補的身份登場,得到12分2個籃板5個助攻,入選全明星是對威廉姆斯這個賽季出色表現的回報。

威廉姆斯此後在nba繼續征戰了10個賽季,這其中也有過不錯的表現,但沒有一個賽季的得分超過08-09賽季,威廉姆斯生涯最高場均得分定格在了17.8分。

15-16賽季,是威廉姆斯在nba的最後一個賽季,這個賽季,他重回騎士隊,賽季出戰了41場,場均貢獻8.2分1.8個籃板2.

4個助攻,三分球命中率為35.3%,在生涯末年,威廉姆斯的三分球功底依舊在。

在季後賽,威廉姆斯沒有什麼出場時間了,但幸運的是,騎士隊取得了總冠軍,威廉姆斯也如願帶上了總冠軍戒指,威廉姆斯的冠軍夢圓上了。現在的威廉姆斯成為了阿拉巴馬州立大學黃蜂隊的主帥,當初的球員變成了教練,威廉姆斯換下了球衣穿上了西裝,祝威廉姆斯的教練生涯順利,能夠帶領他的球員們打出名堂。

05年NBA探花秀是德隆威廉姆斯,09年是哈登,中間三年是誰

都說探花出巨星,邁克爾喬丹 威爾金斯 比盧普斯 大鬍子拜倫戴維斯 保羅加索爾 卡梅隆安東尼 恩比德還有東契奇都是nba的探花秀,可以說nba的探花秀人才輩出。這其中比較可惜的是05年的探花秀德隆威廉姆斯,原本可以成為巨星的他由於和斯隆之間的矛盾,最終遠走籃網,遭遇傷病,泯然於眾人。09年的探花秀哈登...

威廉姆斯時期是指什麼時侯

德里克 威廉姆斯 derrick williams 1991年5月25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拉米拉達 la mirada,ca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 大前鋒,效力於nba紐約尼克斯隊。德里克 威廉姆斯2011年通過選秀進入nba,先後效力於森林狼 國王和尼克斯等球隊,新秀賽季入選最佳新秀...

如果鵜鶘的威廉姆斯和英格拉姆能兌現天賦,這支隊伍會有多強大

這支隊伍可以說是非常有潛力的隊伍,他們的隊員都非常的有天賦,再加上長期的訓練,相信他們能夠在未來成為很強的隊伍 他們作為國際上的團隊中的隊員,實力也是非常的強大的 如果鵜鶘的威廉姆斯和英格拉姆能兌現天賦,那這支隊伍將會很強大,但是這支隊伍強大的同時,也會有其他隊伍強大,在nba球員中,很多人都具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