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燥分叉是不是因為沒有營養啊,怎麼補充啊

2022-08-02 14:20:24 字數 512 閱讀 4147

1樓:泡沫星塵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

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2樓:雪之彌

沒事就去修修髮尾,洗頭以後一定用發膜和護髮素~

醃魚醃肉是不是沒有營養了,醃魚醃肉什麼時候最好

範志紅老師寫過這個問題,連結在這裡 醃製食品都有毒嗎?我就做個搬運工,把範老師的話總結下,搬過來 範老師指出,醃製食品的危害主要有兩個 亞硝酸鹽含量過高,亞硝酸鹽不僅本身有毒性,還可能和蛋白質食品中的胺類物質合成致癌性較強的 亞硝胺 鹽分或糖分過高,對慢性病不利。與新鮮產品相比,醃製蔬菜水果 的營養...

寶寶純母乳餵養7個月,這是不是就沒有營養了?

並不是沒有營養了,而且因為營養價值不是很高了,所以在這個時候一定要適當的給寶寶增加輔食。母乳餵養7個月之後並不代表著母乳沒有營養了,而是母乳質量降低,需要及時給孩子新增輔食。寶寶純母乳餵養7個月,是不是就沒有營養了?寶寶7個月母乳還是有營養的,這種情況下建議可以繼續給孩子母乳餵養,但是單純的給孩子吃...

有人說捲紙沒有抽紙好,是不是因為空氣中細菌的原因

其實都還好吧,個人覺得捲紙沒有抽紙好只是因為它沒有抽紙用起來方便。是因為空氣中的細菌,而是捲紙本身的細菌就比抽紙要多一些,國家對抽紙的細菌要求更嚴格。是的,因為卷子暴露在空氣中的面積比抽紙要多,所以捲紙沒有抽紙來的好。有人說捲紙沒有抽紙好,其實這是一個誤解,兩種紙質量都是差不多的。捲紙和抽紙是兩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