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最強人是誰,西班牙足球最強的前鋒是誰

2022-08-02 06:05:19 字數 5712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盃歷史上最強的人是法國人普拉蒂尼,其在2023年歐洲盃上代表法國出戰全部5場比賽,場場進球,共計打入9球,成為歐洲盃歷史上最強的金靴獎得主,至今無人超越。

普拉蒂尼,2023年6月21日出生,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被譽為20世紀80年代最出色的中場球員,現任歐足聯主席,其在2023年6月12日至6月27日舉行的2023年歐洲盃上,帶領法國隊最終奪冠,並憑藉9粒進球獲得金靴獎,成為歐洲盃歷史上的最強金靴將獲得者。

以下是普拉蒂尼在2023年歐洲盃上的具體表現:

1、第一場小組賽:法國 1-0 丹麥,普拉蒂尼打入1球,這是法國致勝的1球;

2、第二場小組賽:法國 5-0 比利時,普拉蒂尼打入3球,上演帽子戲法;

3、第三場小組賽:法國 3-2 南斯拉夫,普拉蒂尼打入3球,連續兩場上演帽子戲法;

4、半決賽: 法國 3-2 葡萄牙,普拉蒂尼打入1球,這是法國反超比分的致勝1球;

5、決賽: 法國 2-0 西班牙,普拉蒂尼打入1球,這是法國首開紀錄的1球。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看,歐洲盃最強隊應該是德國隊,最強人應該是普林茨,德國隊09年決賽以6:2狂掃英格蘭後,已經在這項賽事奪得5連冠,並且在十屆歐洲盃中七奪冠軍,在歐洲賽場有任何超人表現的男足運動員,在這份成績單面前都只有頂禮膜拜的份。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屆歐洲盃最佳射手

屆數 主辦國 最佳射手 進球數

第1屆 法國 方丹(法國) 6球

第2屆 西班牙 馬德森(丹麥) 11球

第3屆 義大利 裡瓦(義大利) 7球

第4屆 比利時 穆勒(西德) 11球

第5屆 南斯拉夫 吉文斯(愛爾蘭) 8球

第6屆 義大利 基岡(英格蘭) 7球

第7屆 法國 普拉蒂尼(法國) 9球

第8屆 西德 克勞森(比利時)、巴斯滕(荷蘭)、阿爾託貝利(義大利) 7球

第9屆 瑞典 博格坎普(荷蘭)、布羅林(瑞典)、拉森(丹麥)、裡德爾(德國) 3球

第10屆 英格蘭 希勒(英格蘭) 5球

第11屆 荷蘭/比利時 克魯伊維特(荷蘭)、米洛舍維奇(南斯拉夫) 6球

第12屆 葡萄牙 巴羅什(捷克) 5球

********************

第2屆 西班牙 馬德森(丹麥) 11球

第4屆 比利時 穆勒(西德) 11球

以上2人是單屆盃賽進球最多的球員

義大利隊歷史上最強11人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歷史最佳11人 陣型:5-3-2 注:括號內為在該球隊效力起止年限

門將:迪諾·佐夫(1968-83)

義大利歷史上的頭號門將,義大利獲得2023年世界盃冠軍的隊長,並且幫助義大利贏得2023年歐洲盃,佐夫代表義大利上陣112次,保持著1143分鐘不失球的記錄,是義大利的英雄。在2023年佐夫作為主教練帶領義大利奪得歐錦賽亞軍。

清道夫:加埃塔諾·斯齊雷亞(1975-86)

從老式足球學校走出來的清道夫,可以成為一個時代國際級球員的典範。斯齊雷亞佔據義大利的主力位置長達十年,他對比賽的理解就好象他在前一晚已經觀摩過一樣,斯齊雷亞是一個天生的領袖。2023年由於車禍不幸去世,那個時候他正在波蘭為球隊考察球員。

右後衛:克勞迪奧·詹蒂萊(1975-84)

克勞迪奧·詹蒂萊在尤文圖斯效力期間主要出現在中衛的位置上,但是在義大利國家隊他卻擔任右後衛的角色。他是一名作風強硬的後衛,他幾乎擔任了義大利主力後衛十年之久,是義大利2023年獲得世界盃的主力球員之一,在對陣阿根廷的比賽中詹蒂萊成功看住馬拉多納,一戰成名。

左後衛:法切蒂(1963-77)

跟保羅.馬爾蒂尼一樣,法切蒂是一名偉大的左後衛。法切蒂還保持著70次擔任國家隊隊長的記錄,在2023年他帶領義大利獲得歐洲盃。

法切蒂不但是一名偉大的後衛,他還具備一定的破門能力。這位高大的後衛在俱樂部也擁有光輝的歷史,在效力國際米蘭期間他幫助藍黑軍團在國內以及國外都贏得錦標。

中衛:弗蘭克?巴雷西(1982-94)

義大利永遠都不乏傑出的後衛,弗蘭克?巴雷西就是其中的一位,精湛的控球技術以及精確的剷球使得他成為義大利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但是在他為國效力期間他未能幫助義大利獲得任何錦標,在1994世界盃決賽他帶著嚴重的傷勢繼續比賽,這種頑強的精神令人敬佩。

中衛:保羅·馬爾蒂尼(1988-02)

保持著126次義大利最高上陣記錄,在2023年世界盃被韓國淘汰出局後,馬爾蒂尼宣佈退出國家隊。馬爾蒂尼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後衛之一,但是他並沒有幫助義大利獲得世界大賽的冠軍,2023年,2023年的世界盃以及2023年的歐洲盃,馬爾蒂尼都與冠軍擦肩而過。

左前衛:詹卡洛·安東尼奧尼(1974-83)

由於義大利湧現出大量的優秀後衛,使得詹卡洛·安東尼奧尼無法與里維拉共同上陣。不過作為佛羅倫薩最傑出的球員,安東尼奧尼在2023年幫助義大利獲得世界盃冠軍,他是義大利歷史上護球技術最好的球員之一。

中前衛:吉亞尼·里維拉(1962-74)(上半時人選)

60年代米蘭的代表人物,里維拉是踢法最優美的義大利球員之一,2023年義大利勇奪歐洲盃的主力球員。里維拉代表義大利上陣60次打進14球。

中前衛:馬佐拉(1964-74)(下半時選)

要在里維拉以及馬佐拉之間選出一個更好的是當時義大利主帥瓦爾卡雷吉非常頭痛的事情。很難將這兩位充滿創造力的中場同時派上場,因此他們通常各打半場。這位國米球星最終獲得比里維拉更多的上陣機會,在2023年世界盃決賽對陣巴西時,馬佐拉首發上陣。

,馬佐拉一共代表義大利上陣70次打進22球。

右前衛:布魯諾·孔蒂(1980-84)

孔蒂是本次入選最佳11人中代表義大利上陣最少的球員,他一共代表義大利上陣47次打進5球,但是他是眾人之中最值得紀念的,孔蒂幫助義大利在2023年勇奪世界盃冠軍,他的穩定以及在中場的創造力都是義大利奪冠的重要因素。

前鋒:羅伯特·巴喬(1988-04)

長長的馬尾鞭就是巴喬的標誌,在2023年的世界盃上巴喬漸露頭角,而在1994世界盃上巴喬獨立支撐義大利,幫助球隊殺入決賽,但是最終巴喬在點球大戰中射失點球,義大利不敵巴西屈居亞軍。但是非常奇怪的是巴喬從來沒有代表過義大利參加歐洲盃。

前鋒:裡瓦(1965-74)

保持著義大利最高的進球效力,在42場比賽中打進35球。儘管裡瓦是一名中鋒但是他更多時候會出現在左則進攻。但是很可惜嚴重的大腿骨折使得他早早結束了自己的足球職業生涯,他幫助義大利獲得2023年歐洲盃冠軍,同時也是2023年世界盃的核心球員。

主教練:恩佐?貝阿爾佐特(1977-86)

儘管維多利奧·波佐在1934以及2023年兩次帶領義大利獲得世界盃冠軍,但是貝阿爾佐特仍然是義大利歷史上的最佳教練。在2023年他力排眾議帶領義大利勇奪世界盃冠軍,而在70年代末期他就開始在義大利國家隊使用一個比較固定的陣容,使得義大利最終在2023年獲得第三座世界盃冠軍。在2023年,貝阿爾佐特宣佈退休,離開了義大利國家隊。

西班牙足球最強的前鋒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然是大衛比利亞了!!還有tls

足球界最強組合是誰(11人)

6樓:筱鴨電影

2023年英國著名足球雜誌《世界足球》評選出了一份史上最佳11人陣容:

門將:列夫·雅辛;

後衛:保羅·馬爾蒂尼(義大利)、弗朗茨·貝肯鮑爾(德國)、博比·摩爾(英格蘭)、卡福(巴西);

中場: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阿根廷)、迭戈·馬拉多納(阿根廷)、齊內丁·齊達內(法國)、約翰·克魯伊夫(荷蘭);

前鋒:梅西(阿根廷)、貝利(巴西)。

1、列夫·雅辛

列夫·雅辛(lev yashin,2023年10月22日—2023年3月20日),出生於蘇聯莫斯科,前蘇聯著名足球運動員、20世紀五六十年代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一生只效力於莫斯科迪納摩足球俱樂部。

2023年《英國足球世界》評選世界最佳球員,雅辛僅列在貝利之後排名第二,2023年雅辛當選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至今唯一一名獲此殊榮的守門員。

另一個關於雅辛令人驚歎的紀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共撲出過98個點球。2023年5月27日,列夫·雅辛宣佈退役。

2023年3月20日,雅辛因患胃癌去世,享年60歲。2023年被國際足聯評為世紀門將。

2、保羅·馬爾蒂尼

保羅·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2023年6月26日出生於義大利米蘭,前義大利足球運動員,司職左後衛/中後衛,擔任ac米蘭足球俱樂部體育戰略發展總監。

馬爾蒂尼的職業生涯一直效力於ac米蘭足球俱樂部,曾是義大利國家隊和ac米蘭的雙料隊長,職業生涯奪得5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7次意甲聯賽冠軍等26座獎盃。2023年,馬爾蒂尼宣佈正式退役。

2023年至2023年,馬爾蒂尼代表義大利國家隊參加了四屆世界盃和三屆歐洲盃,共代表國家隊出場126次,是義大利國家隊歷史上出場次數第三多的球員。

3、齊內丁·齊達內

齊內丁·齊達內(zinedine zidane),全名齊內丁·亞茲德·齊達內(zinedine yazid zidane),2023年6月23日出生於法國馬賽,法國前職業男子足球運動員、教練員,球員時代司職前腰,綽號「齊祖」(zizou),執教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2023年,齊達內在戛納足球俱樂部開始職業生涯。之後效力于波爾多、尤文圖斯、皇家馬德里。

齊達內的職業生涯奪得過1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2次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1次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等11座冠軍獎盃,個人榮膺3次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2023年、2023年、2023年)和1次歐洲金球獎(2023年),是足壇大滿貫球員之一。2023年,齊達內正式宣佈退役。

2023年至2023年,齊達內代表法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出場108次,打進31球,參加過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屆世界盃以及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屆歐洲盃,幫助法國隊奪得2023年世界盃冠軍和2023年歐洲盃冠軍。

4、梅西

里奧·梅西(lionel messi),2023年6月24日出生於阿根廷聖菲省羅薩里奧市,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現效力於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

2023年11月24日,梅西領取了2016-17賽季的歐洲金靴獎;11月25日,巴薩官方和梅西續約到2023年 。2023年9月,入選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

2023年9月24日,梅西第六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12月,梅西生涯第六次獲得金球獎。

5、貝利

貝利(pelé),全名埃德森·阿蘭特斯·多·納西門託(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2023年10月23日出生於巴西,前巴西著名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曾被國際足聯譽為「the king of football」(「球王」)。

2023年,貝利於桑托斯隊開始職業生涯,期間獲得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軍、2次洲際盃冠軍、6次巴西全國錦標賽冠軍(前身),11次聖保羅州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2023年,貝利入選巴西國家隊,代表巴西隊參賽92場打進77球,奪得1958、1962、2023年三屆世界盃冠軍,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是唯一一位三奪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2023年7月,貝利宣佈退出巴西隊,2023年10月,貝利退役。2023年,美國紐約宇宙足球俱樂部復出,2023年獲總冠軍,同年10月宣佈退役。

2023年,貝利被法國《隊報》聯合多家報社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2023年被國際奧委會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之一」,2023年獲首屆勞倫斯終身成就獎2023年被國際足聯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之一」。

同年《法國足球》組織30位金球獎得主將其聯選為最佳球員,亦被《時代週刊》列入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物。

歐洲盃最強的球隊,世界盃史上最強的5支球隊,分別是哪五支球隊?

第十九屆 a組南非 墨西哥 烏拉圭 法國 b組阿根廷 奈及利亞 韓國 希臘 c組英格蘭 美國 阿爾及利亞 斯洛維尼亞 d組德國 澳大利亞 塞爾維亞 迦納 e組荷蘭 丹麥 日本 喀麥隆 f組義大利 巴拉圭 紐西蘭 斯洛伐克 g組巴西 朝鮮 象牙海岸 葡萄牙 h組西班牙 瑞士 宏都拉斯 智利 亞洲區 4...

界歐洲盃最佳射手,歐洲盃歷屆最佳射手是誰

屆數 主辦國 最佳射手進球數 第1屆 法國 方丹 法國 6球 第2屆 西班牙 馬德森 丹麥 11球 第3屆 義大利 裡瓦 義大利 7球 第4屆 比利時 穆勒 西德 11球 第5屆 南斯拉夫 吉文斯 愛爾蘭 8球 第6屆 義大利 基岡 英格蘭 7球 第7屆 法國 普拉蒂尼 法國 9球 第8屆 西德 克...

歐洲現在最強的足球俱樂部是國際米蘭嗎

必須是最強的!不是的 最強應該是巴薩 雖然我不喜歡巴薩 但不得不承認其次個人認為是皇馬 曼聯吧 另外所謂最強其實只是我們自己的一種評定和對自己喜歡球隊的一種嚮往只要自己喜歡支援就行了 是不是最強都無所謂比如他國人問我 我依舊會說中國隊 雖然國足現在 唉 不說了 意甲是五連冠。鳥叔在的時候,國際米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