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師姐急電!高三廣東廣州考生,如何提高學習效率,本人很會拖時間,做3 2集合一章從6一直到11點

2022-08-01 20:45:21 字數 2381 閱讀 4249

1樓:標哥在

估計問一下高考哪科最讓人頭疼,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數學吧,關於數學,你們的老師一定讓你們好好做填空選擇吧,因為這部分佔得分值太大!我們考試是150分的試卷,填空選擇佔了80分。老師說的一點沒錯,填空選擇確實太重要了,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強求,因為填空選擇打滿分很困難的,錯一個兩個也說得過去,從現在起填空選擇每次都認真做就可以了,用不著花費大量的時間像語文那樣大量練。

我要強調的是大題,數學的大題的分值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多數人答數學卷子是答不完的吧,前面的大題很簡單但後面的大題是很有難度的。我要說的有兩點,第一點,我不知大家有沒有和批卷老師交流過,高考的批卷老師是怎樣批數學題給分的?肯定有人說了,那還用問,肯定按步驟給分了!

高考題每一步都有嚴格的步驟分的!但大家想沒想過,為什麼老師們不願意去批卷?批卷老師為何外號叫疲倦老師?

批卷子是一項及其枯燥,勞累,無聊的工作,每天老師要批多少卷子?你們可以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老師們有沒有時間和精力盯著電腦螢幕把每張卷子的大題一步一步的找步驟,找採分點?正常來講計算題寫滿了,答案對了,整體答題思路沒什麼問題就直接過去了,答案不對才會去看步驟,而且是簡要的看下步驟,然後經過幾秒鐘考慮打上分數然後就next one了,證明題也一樣,結論得出來了答題思路沒問題就pass了!

(以上是我聽數位批卷老師說的,我瞎編騙你們我不是人!)以上這段話你們可以信,也可以不信,如果你們相信,就應該好好利用這一點。

舉個例子,一道解答題,做到一半了,遇到一個三角形,一條邊是三,另一條邊是五,你需要求出另一條邊是四,得出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然後就能做下去了,而根據圖形或者根據以往做題經驗那條邊肯定是得四但你不會求,或者說你考試時思維卡住了求不出來了,做不下去了,這時你們怎麼辦?空著,放棄,做下一題做完再接著想?如果還想不起來怎麼辦?

最正確的選擇,大膽的寫上:又因為那條邊等於四,所以這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接下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老師會發現嗎?

很有可能不會,那你就滿分了,即使發現了,他也絕對不敢把你接下來的的步驟分全扣掉!同樣,證明題,做到一半了,卡在一個結論上,這個結論證不出來,下面沒法做!怎麼辦?

大膽的把這個結論直接寫上,繼續做!老師會發現嗎?不一定,即使運氣不好被發現了,批卷老師敢把你後面的步驟分全扣掉嗎?

關於數學,還要強調第二點,那就是給老師的印象,不知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疑問,為何同樣滿分12分的一道題實在不會了,只做了一半,有的人只得4分,有的人得6分,有的人得8分,甚至有的人會得10分?12分滿分的題你能應該得12分他不敢給你打2分,你應該得2分他也不敢給你打12分,但你應該得6分老師可以給你8分也可以給你4分,沒人會追究!告訴大家一句話:

做一半的題,盡一切可能讓批卷老師感覺你是沒時間做了,而不是你做到這裡不會做了!這點我沒辦法教你們具體方法,只有你們自己去慢慢體會,我在前面說過鍛鍊解題思路,做題時思路越清晰越好,即使同樣做了一半,思路清晰的人在這方面佔了極大的便宜!好好去體會一下,考試前20多天的時候我曾花費了很大精力研究這方面,而你們還有五個月的時間!

此外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高考題中,數學的選擇題選項出現的次數是有嚴格要求的!我們考試是15道選擇題,那abcd每個選項都必須是三個或是四個!(我只知道數學,別的我不知道,你們可以研究一下)平時考試沒這要求,但高考一定是這樣!

假如說你做完選擇題,發現有三道題不會做或是叫不準,回過頭查一下選項,發現剩下的12道題只有1道題選d,那麼恭喜你,不到5秒鐘的時間,你撿回了至少兩道選擇題!

2樓:

數學需要不斷地去練習,複習,當然需要老師的幫助,努力+勤奮=繼續加油~~

3樓:學海無風

做題就象打戰,你是軍師,做題時,先要大致瀏覽一下題目,選擇容易熟悉的先做,不是一定要從頭到尾的做,有些題目難放到後面做,數學知識是很系統的,不是一兩天就能學好的。你現在先查查自己哪些方面已經掌握了,哪些方面還沒掌握好,或者讓老師幫你查一下,有針對性地再去衝一下,也許能起到一點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你最近的數學模擬考試題,挑出其中的錯題,修改一遍,思考為什麼做錯了,由此發現自己的知識漏洞並及時補上,找出並複習課本中與錯題相關的知識點。也可以挑以前的錯題來複習,找出自己的知識盲點,並且盡力弄懂。這種方法針對性強,效率高。

你也不要太急躁,你可以專攻選擇填空題中容易拿分的,及大題的前幾題,這些題做對就能拿不少分了,太難的可以放棄,主要為了節省時間。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老師說了,高考數學前面選擇填空除了 8 13題稍微複雜,剩下的只要小心就能做出來!大題前三道可以接近拿滿分,後三道基本沒人做完全。但是後三道有寫就有分。

綜上,只要保證前面選擇填空小心小心再小心,最後面三大題隨便做點,不要不做,就可以90以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且持之以恆!溫故知新! 一個階段過後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自信,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越來越強 就是表現出做題慢,做不出,一直半懂,不會用知識。方法,

2019廣東汕尾高三調研考試,閱讀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

重點高中 華師附中 林偉華中學 龍山中學 新城中學 澎湃中學 汕尾中學 林啟恩紀念中學 河田中學 仁榮中學 一般高中 田家炳中學 各種一中 二中。太多了。廣東省汕尾市什麼高中好 整個汕尾市重點的高中 華附最好,學費較高。其次是林偉華,高考上線率挺高,費用較低。再來就是汕尾中學,費用低800 900多...

今天剛上英語高三,英語很差!廣東的考試60到80,語法只會一點點,我該怎辦?我有語法書,新概念

推薦你一種方法,我高一的英語也很差,100分左右,突擊到130多分,提高英語的分數你必須有一個策略,你看在英語試題中什麼樣的提醒分數佔的比重很大?閱讀理解,聽力是必須聯絡的,儘管一個聽力題目的分數不多,但是你不練習都不會做,失去的分數就多了,做閱讀理解的同時,你也練習了其他的題型,比如完型填空,選擇...

廣東省戶口,學籍。我今年高三,如何保留高考並從高二開始讀?去別的省,別的學校借讀

1 廣東省內戶口所在地與學籍不一致能參加高考。2 放心吧,廣東省內可以辦理異地借考,具體報名手續可以諮詢學校老師。即使去別的借讀也要回深圳參加高考,戶籍在哪兒就得在哪兒參加。如果成績不好去外省借讀高二意義不大。一,在本省辦理休學一年,去外省讀兩年再回來高考。二,要承受復讀生的標籤。三,重新適應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