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愛攀比怎麼辦,媽媽愛攀比怎麼辦?

2022-08-01 19:10:21 字數 6096 閱讀 5785

1樓:山水有喵嗚

愛攀比的人註定了是一個可憐人兒。你的阿姨可能是非常愛面子的那種人,愛面子的人是最喜歡攀比的了。

面對這種人,躲得遠遠的,萬一狹路相逢了,聽之任之,他把自己當神話,其實別人覺得他是笑話,你就當做他在演戲罷了。

我們平常人應該比的是德性的純粹,人格的高尚,精神的力量,對這個社會的貢獻,而不是因為滿足自己一時的優越感,掩飾的無能,掩蓋的自卑感而過度攀比的物質!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所謂的成功,就是自己掙了點兒錢,然後讓全世界人都知道。這話說得夠損的。

大部分愛攀比的人是第三種型別,說得通俗點兒叫做面子,說得文雅點兒叫做虛榮心。有些虛榮心人之常情,但是過度了就是可悲。虛榮心背後還隱藏著一種心理叫做:自卑感。

越愛攀比,越愛炫耀的人骨子裡自卑感越強,因為他生怕別人誤以為他不如別人。

你看看周圍的人,但凡那種窮怕了又缺乏修養的人,一般的情況下,一旦條件有所好轉,就格外的愛攀比,因為他們要用物質的繁華,來掩蓋藏骨子裡的自卑。

以前上學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述一個人愛攀比的故事。有一家是拆遷戶,突然發財了,為了證明自己有錢,脖子帶著金項鍊,手腕帶著金手錶,手指頭帶著4個金戒指,覺得還不氣派,好好的門牙拔了,裝上4顆金門牙。

有人問:今天星期幾?

這個人伸出4個明晃晃的手指頭,露出4顆閃閃發光的金牙回答:週四。

聽完全班哈哈大笑。

師太亦舒曾經在自己的作品《圓舞》裡,寫過這麼一段文字: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來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從來沒有自卑感。

2樓:知秋

阿姨愛攀比,你就要學會主動的遠離他。避免和她產生任何的交集。

3樓:蘇瑾年

你阿姨愛攀比就隨她去吧,反正和你沒什麼關係,你就在旁邊看看說好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愛攀比的人都是從小受某個影響所導致的吧,我覺得這種心態的人反而值得我們去可憐,所以,面對阿姨這樣,我們應該去理解她,尊重她吧。

5樓:蘇瑾年free2號

你阿姨愛攀比又沒事,又不是你媽媽,平常反正也相處的少,你在旁邊看看就好了。

6樓:微木白柏

我覺得這是和正常的,要理解阿姨,因為沒有一定基礎,沒有可以攀比的物件是不會這麼做的。

7樓:知根

攀比這種行為是很常見的。你只要做到儘可能的離她遠一點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遠離她,她覺得你對她說的話沒有興趣,她就會另找目標了。

媽媽愛攀比怎麼辦?

9樓:暴躁網友馬兒

為什麼同齡的表哥考進了民辦小學,我們卻落榜了?孩子常常嫉妒別人該怎麼辦?孩子總是有讓父母操不完的心,養孩子的過程中,一些媽媽把內心的焦慮和恐懼傳給孩子,孩子的問題都是父母的問題,這句話雖然讓人驚心,卻得到了越來越多父母的認同。

一定程度上,「中國式媽媽」已經成了國際性的貶義詞。在美國高中校園裡,中國式媽媽是個管孩子很嚴的家長;在紐約房產商眼中,中國式媽媽是為了2歲女兒讀大學而買豪宅的焦慮者;在紐西蘭,當地媽媽們發起奶粉保衛戰試圖對抗中國媽媽的瘋狂掃貨……中國式媽媽最大的共性還有愛攀比,口頭禪是「你看別人家的孩子誰誰誰,哪哪比你好。」

這樣的教育方法能讓孩子做出我們期待的事,但杭州一位早教機構的負責人告訴記者,比較也給了孩子一個暗示「你不夠優秀」,於是,常常被比較的孩子,會變得自卑,長大後容易嫉妒。「父母可以說孩子做的事對或者不對,但不能說他這個人是好還是不好。此外,不攀比不等於不為孩子設立教育目標。

根據孩子自身的條件,挖掘他的潛能。」

難以拒絕攀比的其實是父母急切的心態。習慣了快餐文化的80後焦慮媽媽喜歡直奔主題:7個月了怎麼還不會爬?

不問原理,直接說怎麼做就行,不靈就繼續到處求答案。事實上,養育孩子不像生產產品,孩子的個體差異很大,怎麼會有一種解決所有家長的問題的方法?

焦慮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會影響正常的判斷力。媽媽們不相信自己,只好轉而互相比較。其實,真正有效的方法是在懂孩子的基礎上變通出來的。

「資訊大**的社會,媽媽們必須學會拒絕過多的育兒資訊,否則就會陷入焦慮的泥沼。」放手養育,陪伴成長,在孩子遭遇困境與挫折的時候,給予安慰與支援,孩子的歡笑,才是我們得到的最實際的回報。

10樓:餵豬仙女

愛攀比這件事情是無傷大雅的,只要不要太過分就好了。說明你媽媽是一個自尊心極強的人。

11樓:蛋蛋說情感

愛攀比不是一件好事情,你要和媽媽談一談,告訴她攀比的危害。相信媽媽一定可以理解的,而且可以減少攀比。

12樓:

愛攀比是無可厚非的,只要你的媽媽不要太敗家就可以啦。有足夠的經濟條件,攀比是沒有壞處的。

13樓:柒小沐丶

你可以告訴媽媽,這種攀比並不會給家庭帶來任何好的結果,而且還會讓你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痛苦。

14樓:小鹿ya比

感覺自己為媽媽操不完的心,她就像一個小朋友一樣,非常的幼稚,也非常的可愛。我們全家都只能慣著她。

1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媽媽愛攀比會導致一些非常不好的後果,可以告訴她一些影響孩子成長的新聞。

16樓:紅領巾哥哥

你要心平氣和的和媽媽說愛攀比並不是一件好事,會讓整個家庭的負擔變重。

奶奶愛攀比怎麼辦?

17樓:惱春意

和奶奶溝通,告訴奶奶不要攀比,要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攀比不好。

18樓:紅燒小星球

奶奶年紀大了愛攀比是很正常的,但是你要告訴奶奶攀比要適當,不能過分,過分的攀比會讓生活不幸福的。

19樓:forever曦夢

應該和奶奶好好溝通,攀比有很多的壞處,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所以讓奶奶不要那麼愛攀比。

20樓:最棒的

要好好的跟老人家溝通溝通,要告訴她攀比是不好的,對生活沒有一點幫助,對自己也沒有好處。

21樓:花無缺

奶奶喜歡攀比,我經常與她溝通,不能過度攀比,過度攀比自己就生活得不開心。

22樓:哦了是了

如果奶奶愛攀比,那就與她好好的商量一下,告訴她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去改正。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與她好好的溝通一下,告訴她這樣是很不好的,應該學會低調一點。

姑姑愛攀比怎麼辦?

24樓:漬漬

自己管不了。也不能怎麼辦反正告訴自己不要像她那樣就可以。之前我不太相信很多人愛攀比,經過堂姐、姑姑、閨蜜的一些事兒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多傻,攀比工資、人緣、朋友多少、衣服、領導對自己的重視等等,沒有她們想不到的一切可以攀比的,

比如看到你新買個包,下次見面她們會買個比你貴的,買件喜歡的衣服,她會吐槽衣服質量她們公司在做,成本就幾塊,新認識個朋友吧,她也能快速地跟朋友搭好關係順便說她倆關係多好多好啥的,等我意識到自己跟她根本不適合做閨蜜的時候都好幾年了。

我也是女生,首先我是不理解的,我不知道有什麼可攀比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與經濟能力,過好自己就好了,沒必要,逐漸發現,往往她們所攀比的正是她們所缺失的,她們所炫耀的,正是她們最沒底氣的,人不要活得太虛榮,簡單點多好,讓自己活得太累可真不划算。

其實學校是社會的縮影。學校裡面也有攀比的,女生攀比誰誰的化妝品更好。但是你的心態最重要。

我周圍也有女生會攀比誰的男朋友更好更帥,羨慕跟嫉妒要區分開。七姑八婆都是在老家的人,婦女之間無非都是些瑣事。不要把他們的心態言語放在你的心裡。

最後呢。這樣的。想起小時候過年過節,或者去讀書時。

去姑姑伯伯舅舅姨姨家,總是吃好玩好。長輩還會給我們小輩零用錢。挺好的。

可笑的事,大家在批評自己的親戚的時候,有沒想過,你爸爸媽媽,甚至你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七大姑八大嬸。有什麼樣的親戚,就有什麼樣的一家子。都是一家人,五十笑一百。

25樓:方方的小烏龜

我的姑姑真的特別愛攀比,不管是買了什麼東西,都一定要發在朋友圈裡面,然後告訴別人。

2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姑姑愛攀比你只要不理你的姑姑就好了,過你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幸福人生。

27樓:永伴他樑

姑姑愛攀比是你姑姑個人的問題,你不要理會你的姑姑就好了,少和她接觸。

28樓:暱稱最多m個字

姑姑愛攀比跟你有什麼關係?你也不要跟他比就好了呀,讓他自己去和別人比較去吧。

29樓:小菜

大人的事情,你就少說點了,因為你沒有辦法改變她了,只能改變自己了。

30樓:g瀹竌y鏄熲瓙

和你又沒有什麼關係,她喜歡攀比你也不必理會,她的生活應該是她自己做主。

31樓:將臺堡子

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離他們稍微遠一點,不能讓他們的風氣感染到我們,我們要保持自己的人格獨立。

32樓:

這跟自己沒多大關係,再說自己是小輩也不好說什麼,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不要被別人影響。

姐姐愛攀比怎麼辦?

33樓:愛歡歡丫

找個時間和姐姐好好談一談,愛攀比是一種不好的行為,賺錢不容易,也會讓人看不起的。

34樓:愛或錯覺

告訴姐姐花銷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處處和人攀比會讓人覺得很累,也是種不好的習慣。

35樓:金小

告訴她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應該擺正心態,不要總是愛攀比。

36樓:氣泡蘇打啊

我覺得吧,別管她了,她花的是她的錢就算是信用卡,她也沒叫你還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她自己不願意改變攀比的毛病你也沒辦法。

37樓:

跟她溝通,如果溝通不來就找父母跟她談談,這種行為對她不好。

38樓:愛多多丫

你可以跟姐姐好好談一談,告訴她攀比是一種不良的消費心理,會加重經濟負擔。

39樓:想吃炸蝦餅

你可以和姐姐聊一聊,告訴她你覺得攀比不是件好事情,比起攀比外在的東西,更重要的修煉自己的內在。

40樓:great雷小弟

可以把姐姐愛攀比這件事情告訴你的父母,讓你的父母和你的姐姐好好的談一談,讓他們幫助你的姐姐擺脫虛榮心。

41樓:

首先找她聊聊,告訴她攀比不好,其次讓姐姐以後不要攀比了。

孩子愛攀比,怎麼辦?

42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家長和老師會發現孩子具有很強的攀比心理,別的孩子有的東西自已也要有,如果沒有感覺好像低人一頭似的,造成這種攀比心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消費習慣

儘管現在人們整體的生活和消費水平都提高了,但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很多家庭只要是孩子需要的,都想盡辦法滿足孩子的需要。在這種情況下,經常的情況是父母省吃儉用,把最好的都給了孩子,從小到大孩子養成了這種習慣。隨著孩子長大,從同學和朋友那裡知道了很多東西,他們還是按照以往的習慣,給父母提要求,但是有的東西已經超出了父母購買的能力。

因此,從小讓孩子養成一個正確的消費習慣是非常重要。

二、愛慕虛榮

有些孩子愛慕虛榮,不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是經常關注哪個同學又買了哪件名牌的服裝,以這種外在的裝飾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一個人外在的打扮固然也很重要,但沒有必要作為一個追求的目標,這樣無疑是捨本逐末。一個人內在的學識和精神更能促進一個進步,取得人生的成功,讓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三、沒有人生的目標

人生的目標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如果一個人沒有目標,就經常被生活中的一些瑣碎的事情所幹擾,樹立遠大的目標,我們才會把注意力放在提高自身的能力上來,而不是關注一些瑣碎的事情。

總之,改變孩子內在的信念是改變孩子攀比心理的前提,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讓孩子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孩子愛攀比,家長應該怎麼做,在孩子叛逆期,家長應該怎麼做?

當前社會,孩子愛攀比這一現象愈發嚴重,長此以往下去對孩子的發展不利,作為家長,面對這一現象該如何整頓呢?1 不要拿孩子和別人做比較 有些家長時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相比,你看鄰居的孩子誰誰誰那麼好 你看看人家 云云。家長這樣說本意是希望孩子得到鼓勵,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樣做更容易起到相反的效果,孩子在...

你們怎麼看待那種愛攀比,喜歡拿孩子拿丈夫和別的女人比較,覺得自己丈夫不去別人的丈夫,孩子不如別人的

婚姻就是相互容忍來的過程,只自 要你一直能夠容忍對方,就可以達到終老的那個時候。千萬不要嫌棄自己的老婆,特別是在公眾場合損毀自己的老婆的聲譽,這實際上在損毀你自己,因為老婆是你自己選擇的,現在你感覺老婆愚不可及,瘋傻癲狂,這表明你在當初談戀愛的時候,沒有看清你的老婆的本質,只能說明你在社會閱歷方面的...

孩子辦生日聚會攀比嚴重,家長該怎麼辦

怎麼辦?時代見證。不想讓孩子空踏時代,再窮家長也要跟著辦,那怕差點,孩子心中時代的味沒變?應滿足他,同時也是為市場搞活了經濟?於公於私對有利嗎?何愁呃?小孩子有攀比心理,作為家長你怎麼辦 正確對待孩子bai的攀比與嫉妒 1 家du長 教師要把握其程zhi度,dao適時給與鼓勵,保護童迴心。2 年輕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