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腦肚子啊,用腦多肚子會不會餓?

2022-08-01 09:40:17 字數 3252 閱讀 3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這兩個字說明有三種可能,1你的飲食有問題,比如食物的冷熱或者食物衝突,乾淨與否等等,不利於消化2睡覺著涼,這個可以通過早起排洩,將一切可能都排洩出去來解決,也就是起床第一件事:拉屎3腸胃消化功能有問題,某一種食物你平時喜歡吃,但是消化不良,引起腹脹腹瀉也是有可能的 我猜的

2樓:小白

長期出現腹瀉症狀有很多的原因,有可能和飲食不節以及不規律有密切的關係,中醫稱之為外感溼邪。也有可能和胃腸功能紊亂以及消化不良有關,中醫稱之為脾胃虛弱和腎陽不足。此外還有可能是腸易激綜合徵以及急躁性大腸症候群,其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心理異常。

如果出現腹痛、便血、消瘦時,還應當高度警惕消化道器質性疾病的可能,比如說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需要通過相關輔助檢查來進一步明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主要是你生活習慣飲食和生活環境有關,在一個是你脾胃不和,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調理身體,改變一下生活習慣或者工作環境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腸炎,或是胃腸炎,

5樓:卓問玉

拉肚子即為腹瀉,腹瀉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病,那麼經常腹瀉是怎麼回事呢?這是腹瀉的一種常見症狀,是指排便次數超出平時生活習慣的頻率,糞便質稀,含未消化食物,膿血,粘液。

腹瀉分三種

1實證。一般是因為飲食不節(潔)導致,外感溼邪常見,症狀多起病急,瀉後痛漸。根據具體病邪的性質對證下藥。2

脾胃虛弱。脾胃虛弱運化無力,水溼內停,脾胃功能紊亂導致腹瀉。可用參苓白朮丸治之。3

腎陽不足,陽氣不足溫化脾土,引起腹瀉,這種情況一般多出現天亮之前,又名五更洩。可用四神丸治之。

6樓:盯緢

1、細菌感染:人們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沙門菌、志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嘔吐、裡急後重、發熱等症狀。

2、病毒感染:人體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如:感染輪狀病毒、諾瓦克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3、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汙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

患者可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熱等急性胃腸道症狀。

4、喜食生冷食物,常飲冰啤酒,結果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腹瀉。

5、消化不良,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腹脹、腹瀉、噁心、嘔吐、反酸、燒心、噯氣(打嗝)等症狀。

6、著涼:夏季炎熱,人們喜歡呆在空調房內或開著空調睡覺,腹部很容易受涼,致使腸蠕動加快導致腹瀉。

慢性腹瀉

慢性腹瀉的病期在2個月以上,**比急性的更復雜,因此診斷和**有時很困難。

1、腸道感染性疾病:①慢性阿米巴痢疾;②慢性細菌性疾病;③腸結核;④梨形鞭毛蟲病、血吸蟲病;⑤腸道念珠菌病。

2、腸道非感染性炎症:①炎症性腸病(克隆病和潰瘍性結腸炎);②放射性腸炎;③缺血性結腸炎;④憩室炎;⑤尿毒症性腸炎。

3、腫瘤:①大腸癌;②結腸腺瘤病(息肉);③小腸惡性淋巴瘤;④胺前體攝取脫羧細胞瘤、胃泌素瘤、類癌、腸血管活性腸肽瘤等。

4、小腸吸收不良:①原發性小腸吸收不良;②繼發性小腸吸收不良。

用腦多肚子會不會餓?

7樓:你大爺

會的,大腦運作的時候也會消耗體能的。我讀高中的時候就深有體會。

8樓:輪有

腦細胞只有在缺氧的情況下才會死,餓肚子只會造成體內糖分下降,也就是血糖降低,大腦消耗葡萄糖的量占人體總消耗的40%,所以平時用腦量很大的話要保證飲食合理和規律,所以不用擔心餓肚子會死腦細胞,但是熬夜的話會死很多腦細胞,大多數報道都報道過有人通宵上網結果猝死,所以千萬不要熬夜。

9樓:徲倧緪

會頭痛不會肚子餓 肚子空空頭腦才靈活 頭腦靠糖分

是不是用腦過度就容易肚子餓啊?那要怎麼辦吶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力勞動就是比較容易消耗能量,但也沒那麼誇張,如果總是餓就要考慮別的原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你就多吃點唄,腦子越用越靈。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夜宵,吃粥較好。各種雜糧可以做出營養粥。

不合理食用酸性的肉食加速身體酸性化,就是加速衰老,容易病變。提倡素食,鹼性物質的素食更加有利於健康。

為什麼肚子總是鼓鼓的呢

13樓:磨煊陽代

我的也是,喝點腸清茶試一下,效果不錯,另外也和平時的工作有關。如果是個上班族,整天在辦公室坐著就會那樣,要經常的運動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2.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15樓:

肚子脹脹的,吃不下飯,到底怎麼回事?

為什麼用腦也會加快肚子的飢餓感?

1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用腦會加快肚子的飢餓感的原因:

大腦和整個神經系統都有自己的「甜口味」,它們極度偏愛葡萄糖,依靠它來**能量;而不喜歡用脂肪來作為能源。

用腦的時候大腦要求**葡萄糖,血糖就必須**得上。而血糖被大腦使用而降低到一定程度之後,人的反應就是很有飢餓感,食慾上升,總想吃東西。所以,用腦強度大的時候,人們會更容易餓,更想多吃澱粉類的食物或甜食。

一旦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降低到一定水平以下,大腦就會工作效率低下,比如注意力難以集中,思維遲鈍,昏昏欲睡,就像早上不吃飯的學生到了上午最後一節課時的感覺那樣。葡萄糖**嚴重不足時,大腦就要鬧罷工,感覺就是眼前發黑,意識模糊,甚至發生低血糖昏迷。

17樓:清楓

人用腦思考,需要消耗大量能量(atp), 而能量是由食物來提供的,當胃中的食物完全排入小腸後,營養物質被吸收入血,變為血糖,血糖再變為能量供給大腦營養,當血糖逐漸被人體利用後,血糖濃度降低,同時因胃已排空,通過一系列神經反射,就產生了飢餓感。

18樓:李李丹丹

因為很多時候腦力勞動比體力勞動更費力,消耗的能量更大,所以體能能量消耗快,飢餓感就產生了!

19樓:

因為動腦子要消耗大量能量

為什麼會拉肚子肚子還咕咕叫,為什麼拉肚子時肚子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怎麼辦

拉稀實際上是腸道收到了刺激 比如腸炎 消化不良 吸收不良 著涼感冒等 造成的蠕動加快 吸收減少 分泌增多,伴隨腸道的蠕動增強和腸道內的氣體移動,可以.肚子一直咕咕叫 還拉肚子 怎麼回事 人的腸道中有抄液體和氣體。如果腸道蠕 襲動過快,使氣體快速穿過液體,會產生咕咕的聲音 腸道過強的蠕動促使腸內水分來...

喝啤酒為什麼會肚子脹,喝酒為什麼會肚子脹氣

聽常了 啤酒肚 這種說法,使得許多人認為喝啤酒能把肚子喝大。那麼,喝啤酒是否真的能使人發胖呢?啤酒是大眾喜歡的飲料,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上兩杯冰鎮啤酒,感覺實在好極了,還能使人生津開胃,解渴去暑。啤酒所含的營養成分並不多,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蛋白質和糖分。我們常說多少度啤酒,指的是它所含的糖...

腸炎會肚子疼嗎,為什麼會肚子痛

濟豐 臨床上,腸炎沒有特異性的表現,單純表現為腹瀉 腹瀉與便祕交替或者表現出單純的腹痛。如果只有腹痛,不能說明是腸炎,因為腹痛的原因特別多,腸炎雖然能表現出腹痛,但是腹痛可能不僅僅是腸炎引起的,還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腸易激綜合徵 腸功能紊亂 膽囊炎 闌尾炎或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以及 疾病等。所以,要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