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不好,優先考慮考研還是修雙學位啊

2022-08-01 07:20:19 字數 2830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專業不好,最優先考慮的是轉專業,轉專業不成功的話,再考慮讀雙學位,之後是考研。跨專業考研的學歷是認可度比雙學位高,但是基礎的積累還是在本科生階段。可以先選擇讀雙學位,之後再考研。

雙學位在大二的時候就可以讀,考研需要等到大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用考慮,肯定是讀研好啊。讀研可以跨專業報考,報考你比較喜歡的專業,又能取得更高層次的學力,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其實和樓主一樣,專業也不好,我本科是學生物的,還是重點高校,不便透露校名,不知道樓主是否有我慘,我選擇了考研,不過考的是醫學院做基礎的,雖說做的差不多,但是找工作時比生科院路寬,另外我很多學生物的同學也有不少跨考的,考商學的,考文的,都有,結果都不錯。希望能對樓樓有點幫助。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建議你可以先選修雙學位。

因為將來考研,肯定要跨專業。你可以選擇打算跨考的專業進行選修。這樣,能夠比較系統的學習考研專業的知識,畢竟考研時專業課是必要的一塊,不管早晚是必須掌握的。

但如果個人不打算報考選修專業或相近專業,可優先考慮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大學畢業後想學別的專業,跨專業考研好還是修第二學位好?

6樓:

想當語文老師的話,還是建議你報考一個第二專業。畢竟以後去應聘,不能拿著護理學去應聘語文老師啊。怎麼也得有一個對口專業的畢業證吧。

7樓:昨夜與星空

沒事,報個班英語成績可以快速提高一下

8樓:

其實說實話,考教師資格證和你的所學專業其實並不衝突啊。

二學歷這個東西,其實沒太大用途。

畢竟考教師資格證只看你的軟實力,不看你的二學歷證明。

9樓:碎片知識寶庫

那就第二專業吧,畢竟大學再努力補英語就有點吃力了。不管是第二專業還是跨專業考研,只要拿到語文教師資格證就好。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要不要修雙學位或雙專業和考研?

11樓:cloud愛分享

我是過來人,大學修過二專業,如果你要考研的話,那麼規勸你對選擇二專業慎之又慎。理由如下:

用人單位看重的是能力,二專業僅僅助你開拓視野,對工作能力提升不大。而且,雙學位的含金量不敢恭維,有些學校的雙學位甚至可以用金錢購買,當然,我們學校並不是如此,其含金量還是因學校而不同。

如果你要考研,雙學位難免會擠佔你考研時間,到大三很多人甚至拿著考研書去聽二專業的課程,或者更爽快的,直接逃課,這種逃課現象比學本專業更為嚴重。有些人甚至一學期也不怎麼去二專業上課,只有考試的時候才去,在我們看來還是個生面孔。

總之,如果要你在雙學位和碩士學位中只能選擇其一,那當然是選碩士學位了,我們二專很多人因為這個佔了不少時間,最後都放棄考研了。當然,也有少數考上研究生的,要麼是本校,要麼是一些名氣不是很大的重點大學。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酌情考慮自己的情況,合理分配時間才是王道。

12樓:木魚_緣

這個不是強制性的,是根據個人發展和興趣需要決定的

當然如果學了,對後期發展是很有好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可以考研啊,考個好點的學校,跟個好的導師,這樣挺好的

考研好還是修雙學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修雙學位等於開兩個摩托車(還是開摩托),考研等於有了開摩托的經驗又換上小汽車了!

15樓:七七木偶

兩者是不同的概念,要根據具體情況

雙學位是學習另外一個專業,考研是繼續本專業的學習雙學位佔據平時的時間比較多,因為是和大學課程一起進行的,考研主要集中在大三。

雙學位不用讀研究生,考研考上的話要讀研究生,但是雙學位可以方便跨專業考研

注意學校開設雙學位的水平,一些學校的雙學位含金量小

16樓:恭樂雙

考研好。理論上一直宣稱碩士研究生與雙學位本科生一樣,但在實踐中,碩士研究生比雙學位本科生至少高半級。

17樓:

雙學位好,省了三年時間阿,你要是想要研究生學歷,可以參加工作了考在職的,那樣還不耽誤時間,要不然等你研究生畢業,別人都工作三年了。而且雙學位只比研究生低一級(還是半級),相對於三年時間來說,是不是好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學科?工科就無所謂了

報考志願時,你覺得學校和專業,應該優先考慮哪個

又一年高考完畢,考生們開始了報志願。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四年的,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考上一個理想的學校,學習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但可能有時很難盡如人意,如果真的出現了學校與專業的衝突,我還是建議選個好學校比專業更重要。如果說選擇專業是對孩子未來職業規劃的一個定製,那麼選擇學校則是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挑選一個成長...

報考志願時,你覺得學校和專業,應該優先考慮哪個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更應該考慮專業問題,不過也可以兩者相結合,這樣可能會更好,這樣學校實力不會太差,專業也合你的口味。其實會有很多人認為名氣大的學校會更好,說什麼情願是一個名氣大的學校讀一個最差的專業,也不願意去一個普通大學讀一個最好的專業!個人認為有這樣想法的人真是缺乏考慮,到時候招工應聘,招聘公司...

橋樑與隧道工程考研,考慮學校排名還是專業

專業更重要,碩士期間需要做一些研究性的工作,專業實力直接影響專業能力,在找專工作或者進一步深屬 造的時候,所學專業在行業裡面要有一定的知名度,至於學校是不是特別靠前,這個時候就顯得次要一點。當然,如果你只是借讀研的機會到更好學校裡面見識一下,將來也不考慮從事所學專業,那可以考慮學校排名靠前的,畢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