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訓目的,要鉗工實訓報告

2022-08-01 02:00:22 字數 2364 閱讀 5391

1樓:封疆大吏

1、瞭解鉗工安全操作技術及所用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和車間(實訓室)安全文明生產管理規定。

2、熟悉鉗工的基本知識,瞭解鉗工工藝範圍,掌握鉗工常用裝置、工具的結構、用途及正確使用、維護保養方法。

3、熟悉鉗工常用量具的基本知識,掌握鉗工常用量具使用和維護保養方法。

4、掌握鉗工常用刃具的使用和刃磨方法。

5、掌握鉗工的基本操作技能,按圖樣獨立加工工件,達到中級鉗工考核標準。

6、培養勤學苦練精神,養成遵紀守規、安全操作、文明生產的職業習慣。

擴充套件資料

鉗工作業主要包括鏨削、銼削、鋸切、劃線、鑽削、鉸削、攻絲和套絲(見螺紋加工)、刮削、研磨、矯正、彎曲和鉚接等。鉗工是機械製造中最古老的金屬加工技術。

工種種類:

1、普通鉗工:對零件進行裝配,修整,加工的人員。

2、機修鉗工:主要從事各種機械裝置的維護修理工作。工具鉗工:主要從事工具,模具,刀具的設計製造和修理。

當機械在使用過程中產生故障,出現損壞或長期使用後精度降低,影響使用時,也要通過鉗工進行維護和修理。 製造和修理各種工具,卡具,量具,模具和各種專業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多一項工作技能。甚至也是生活技能,即使不從事本行,生活當中也可能遇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手工打造某些零件的一種方式罷了!

4樓:仇莘莘

(*^__^*) 嘻嘻……,自己寫唄就像你說的有目的有過程的,你原來沒寫過實習報告麼,目的不就是通過什麼什麼,來掌握到……過程就是步驟麼,加油了,相信自己,當你不想著退路了,你就會用心的去想去做了……你怎麼學的就怎麼寫,沒什麼可難的。要選我滿意答案啊~

要鉗工實訓報告

鉗工實習實訓報告,3000字左右!急!急!急!

鉗工實訓心得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累,站著鋸、銼配,不過練過到了外邊工作就輕鬆多了。

6樓:楊永傑

鉗工主要是銼削吧,把面挫平咯,然後就是成型,外形尺寸,表面粗超度等

7樓:高躍傑

就是練手感,讓自己可以吧零件表面挫平。

普通鉗工實訓總結怎麼寫?

8樓:哈

總結可以從很多不同角度來寫:

1、可以是實訓中的心得體會;

2、可以是實訓感想;

3、也從實習目的和操作技能出發來寫。

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著重角度總結。

拓展回答:

鉗工實習報告結構如下:

一、實習目的:

鉗工是以手工操作為主,使用各種工具來完成零件的加工、裝配和修理等工作。與機械

加工相比,勞動強度大、生產效率低,但是可以完成機械加工不便加工或難以完成的工作,

同時裝置簡單,故在機械製造和修配工作中,仍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工種。鉗工實習是一門實

踐基礎課,是機械類各專業學生學習工程材料及機械製造基礎等課程重要的必修課,是非機

類有關專業教學計劃中重要的實踐教學環節。對於我們機械類學生來說,鉗工實習有利於我

們掌握對鋸削,挫削,鑽孔和簡單裝配等基本技巧,掌握鉗工的基本知識、鉗工工藝理論和

相關儀器的使用方法。

二、實習的工具及裝置:臺虎鉗;鋼鋸;銼刀;圓形銼刀;遊標卡尺;鐵條;電鑽;手套;鉛筆

三、實習內容:

1、鉗工基本知識介紹;

2、鉗工主要技能講解;

3、鉗工的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項;

4、通過鋸削、挫削、鑽孔以及後期精加工等操作製造一把鐵錘。

四、實習心得:

1、鉗工實習鍛鍊了我們,提高了我們的整體綜合素質,使我們不但對鉗工實習的重要意

義有了深刻的認識,而且提高了我們的實踐動手能力,使我們更好的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

鞏固了我們所學的知識,同時讓我們學到了老師的敬業精神。老師不厭其煩的給我們查詢操

作中的錯誤。我們還發揚了團結互助的精神,促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2、這一週的實習雖然短暫和辛苦的,但是我學到的東西是寶貴的,讓我體會到了做一個

工人的辛苦與快樂,同時也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求鉗工實訓心得體會,1500字,誰幫我寫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累!非常累!超級累!

要關於ug和cad的實訓報告,左右,急用

你參加過ug或cad培訓後,自己根據培訓的情況寫一篇關於培訓的報告不難吧 在寫報告的時候,你抓住ug培訓的內容 自己學到的知識就好了。高分急求 cad實習報告 需要1000字以上的 有沒有 一 課程實習的目的 把握auto cad用於工程製圖的基本操作,瞭解工程圖紙繪製的格式和要求,能夠用auto ...

電大職業技能實訓答案,電大職業技能實訓一啟用碼

來電大職業技能實訓平臺單機 電大職業技能實訓一啟用碼 電大職業技能實訓一啟用碼,這個啟用碼是用一次就作廢了,不可能有免費的給你,去學校找老師重新買本書吧 我們可以做電大各種作業,啟用碼也有好多沒有用過的。電大職業技能實訓平臺計算機資訊管理 專科 形成性考核答案 急求電大職業技能實訓平臺 電子商務 形...

博學實訓的老師都是什么水平的,博學實訓的老師都是什麼水平的

老師都是專業的,有ceac教師證書的 博學實訓是職業it培訓學校,參加it培訓肯定是要好好了解學校的資質,正規性,教學質量,管理制度,就業關聯等等因素,畢竟我們參加it培訓就是為了學到技術然後突破現在的職業瓶頸,找到更好的工作。學it技術學校好了,還要看老師好不好,俗話說名師出高徒,自己基礎差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