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有重點情節和21次重點情節,選重點情

2022-07-31 23:40:25 字數 627 閱讀 5268

1樓:巨蟹座幽靈

1流落荒島 魯濱遜搭乘的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孫一個人倖存下來,隻身飄流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接著他用削尖的木樁在帳篷周圍圍上柵欄,在帳篷後挖洞居住。

他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桌、椅等傢俱,獵野味為食,飲溪裡的水,度過了最初遇到的困難。 2荒島生活 魯濱遜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制木臼、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

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雖然這樣,魯濱孫一直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他砍倒一棵大樹,花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成了一隻獨木舟,但船實在太重,無法拖下海去,只好前功盡棄,重新另造一隻小的。

3救了「星期五」 魯濱遜孤獨地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三年後,有一天,他看到三十多個野人乘著小船上岸了。他們拖著兩個倒黴的同伴,在途中宰殺了一個,另一個則拼命的逃跑。那個野人逃跑的方向正好是魯賓遜住所的方向。

魯賓遜決心救下那個逃跑的野人,於是他開槍打死了追趕的兩個野人。因為魯賓遜救那個野人的日子是星期五,所以就給那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陝西西安實習生

魯浜孫漂流記有什麼名言,這本魯濱遜漂流記裡有哪些名言?

害怕危險的心理愛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世間萬物,只有有用處的,回才是最寶貴的。答 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看黑暗面 多想想自己所得到的享受,少想想自己所缺乏的東西。這種態度是我內心感到由衷安慰。這本魯濱遜漂流記裡有哪些名言?1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 另一是躊躇滿志2 最本質...

魯濱遜漂流記節選課文中詞語有哪些

荒無人煙 hu ng w r n y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hu ng w r n y n 十分荒涼,沒有人家。出 處穆欣 南線巡迴 解放西昌之戰 部隊指戰員忍飢受寒 翻越高達四千二百米荒無人煙的大山。例 句過去 的北大荒,如今變成了米糧倉。魯濱遜漂流記 節選 這篇課文中的所有四字成語?驚魂...

魯濱遜漂流記的主要內容和讀後感各

主要內容 一個英國水手遇船難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搏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己保持理智。他在島上建造起了房子,由於生活需要,他又搞起了羊圈,養羊,他不斷得在孤島上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隨後他在島上將一個當地土著由食人族手中救出,而當他在面對一個與自己不同種族 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