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貓傳染病的問題,貓的哪些傳染病是非常危險的?

2022-07-31 03:35:20 字數 5031 閱讀 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3歲以內最好不要過於親近貓,若感染弓形蟲容易對其智商、發育造成影響。其實,為了貓的健康,應該是帶回家就要定期打預防針、洗澡,最好做去勢手術。很多母貓都是死於**疾病。

家裡勤換貓砂勤通風,還有餵食去味的貓糧,都有助於改善不良的氣味。此外,貓的皮屑很嚴重,如不能定期洗澡,要多多梳毛。皮屑和毛髮過多,容易引發呼吸道疾病。

養寵物本來就是很花精力的,但是寵物確實給了主人很多安慰和快樂。不要過於焦慮,跟貓貓開心地相處吧。實在擔心,就避免過於親近。

離分泌物、排洩物a遠一點就是了.我只是做任務的,不是來回答問題的,因為這個題我還真的不會回答你,抱歉

2樓:

弓形蟲主要是通過貓的排洩物和分泌物傳播的。但是,一般一旦被感染過的人體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抗體。一旦有了抗體,就不會再被感染。

所以不必過於擔心。(就算他們有弓形蟲,你應該已經被感染過了,但也早就有了抗體了)對於小孩,3歲以內最好不要過於親近貓,若感染弓形蟲容易對其智商、發育造成影響。其實,為了貓的健康,應該是帶回家就要定期打預防針、洗澡,最好做去勢手術。

很多母貓都是死於**疾病。家裡勤換貓砂勤通風,還有餵食去味的貓糧,都有助於改善不良的氣味。此外,貓的皮屑很嚴重,如不能定期洗澡,要多多梳毛。

皮屑和毛髮過多,容易引發呼吸道疾病。養寵物本來就是很花精力的,但是寵物確實給了主人很多安慰和快樂。不要過於焦慮,跟貓貓開心地相處吧。

實在擔心,就避免過於親近。離分泌物、排洩物a遠一點就是了。

貓的哪些傳染病是非常危險的?

3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養貓費錢嗎?其實這個問題要分怎麼看,如果單就說飼養成本來說,養貓花錢真的不算多,起碼大部分人都是負擔得起的。但是,也有例外情況,那就是貓咪生病了!

貓咪一般情況下不愛生病,但是一旦生病就很危險。自己一直飼養的貓生病了,不給**不捨得,給**不僅花錢而且還容易治不好。其實,對於貓咪這種不愛生病的動物來說,想要遠離疾病,預防比**更重要。

貓咪這些傳染性疾病非常可怕,**效果差,預防是關鍵!

貓瘟貓瘟是一種對於幼貓危害非常大的一種傳染疾病,一窩貓裡一旦發現貓瘟,搞不好就一窩端了。貓瘟最大的症狀就是持續性的拉稀,導致貓咪最終脫水而亡。我曾經親手救過一窩得了貓瘟的小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五個小貓最後只活下來了兩個。

貓瘟這種疾病,其實對大貓的影響不大,只要疫苗齊全了,一般問題不大。防止貓瘟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疫苗,其次就是不要密集化飼養。

貓鼻支貓鼻支也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強的貓咪疾病,尤其是在幼貓之間,傳播得更厲害。得了貓鼻支的貓咪,會出現很多上呼吸道的症狀,比如眼睛鼻子被糊住,咳嗽打噴嚏,發燒食慾不振等。貓鼻支對幼貓的傷害非常大,就算是**了,未來也會有一些後遺症伴隨終身。

預防貓鼻支最好的方法也是打疫苗!

貓杯狀病毒

貓杯狀病毒和貓鼻支有一些症狀是相似的,都會有一些上呼吸道的表現。但是,杯狀病毒可導致口腔潰瘍,引發口炎,導致貓咪無法進食被活活餓死。很多得了杯狀病毒的貓咪,都是被口炎折磨,最終日漸消瘦,身體消耗而死。

這種病毒最可怕的一點是,就算被**了,這隻貓長期攜帶病毒,通過分泌物和排洩物傳播,導致其他貓咪患病。所以,一旦一隻貓別確診這種病毒,請不要讓它和其他貓咪有任何接觸哦。

貓傳染性腹膜炎

這是一種讓所有養貓家長都聞之色變的病,剛剛提到的幾種病或許還有概率治好,而得了傳腹,基本上就是等死了。雖然現在有動物醫院表示傳腹有可能被**,但是這個有可能,就要付出將近二十萬的費用。一般家庭是很難因為這個有可能**,而拿出這麼多的錢去給貓看病的,所以目前來說傳腹依舊是貓咪無法逾越的災難。

防止傳腹,我們能做的,只能是減少貓咪的應激反應,不要讓貓咪處於過度緊張的情況下,因為應激反應會誘發貓咪傳腹的發生的。

對於貓咪的這幾種流行疾病,打疫苗是可以防治的。所以說,給貓咪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鏟屎官莫要偷懶哦。另外,不要在小空間大量飼養貓咪,也是防止貓咪得傳染性疾病的重要方法哦。

4樓:三十五

貓的傳染病非常危險的有:貓瘟、傳染性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感染、貓白血病、貓披衣菌肺炎、貓卡里西病等等。

5樓:農家小妹婉兒

貓蘚這種傳染病是特別危險的,貓蘚都會在貓咪的身上亂跑。搞得貓咪的**潰爛,又會傳染給其他的一些貓咪。

6樓:科普小星球

貓攜帶有狂犬病、弓形蟲病、貓抓病,這些都是非常容易傳染的,也是很危險的,飼養時要注意。

7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貓傳腹俗稱貓瘟,對於貓貓來說是非常致命的疾病,所以儘量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一旦發現貓咪不愛進食,拉肚子等情況應立即就醫。

8樓:成孤鮃

主要是貓身上有一些寄生蟲,會引起互相感染引起疾病。還會引起一些**病。尤其是一些孕婦和胎兒的家庭最好不要養

貓有哪些傳染病

9樓:凱文寵物醫生

回答貓咪一般的傳染病是貓瘟

貓瘟的症狀是嘔吐la xi

拉稀後期可能會拉血

**方案是輸液結合打針

提問我的貓咪正在換貓糧,然後我是給它混著來的怕它不適應,前天給它弄得是全部都是新貓糧,前天他吃的很多,但是從前天下午開始就不吃了昨天也沒吃今天早上還吐了,便便很乾,貓咪老是哼哼唧唧的

回答建議先做個傳染病排查

提問我不知道它是吃撐了還是?

回答疫苗打了嗎

提問沒有

一直在睡覺

回答如果疫苗打了那可能和換糧有關係

東西都不吃了?提問對

回答貓條也不感興趣?

那趕緊帶去看下吧,即使不是傳染病,不吃東西也挺嚴重的了儘早**儘快恢復

請問還有什麼疑問嗎❓

更多16條

10樓:羿桂花史女

有啊!是弓形蟲病和狂犬病是最常見的與貓的傳播有關聯!

幾乎所有的哺乳動物和一些鳥類,均可有弓形蟲的寄生,並在它們之間相互傳播,形成自然界內的迴圈。它們是人類的傳染源,其中貓和貓科動物,在傳播本病中最為主要,因為它是弓形蟲的終宿主,有性生殖在其腸道上皮內完成,常有大量感染性卵囊隨貓糞排出汙染外界環境。如人手、食具、食物或水被卵囊汙染,人因誤食卵囊,即可經口受染。

人和其他哺乳動物和鳥類是本蟲的中間宿主(貓同時也是中間宿主),只有無性生殖,在他們的臟器和組織內,僅有本蟲的滋養體和包囊。家畜如豬、羊等的肌肉內因含有包囊,故人食用未煮熟的肉時,也可經口受染。此外如與貓、狗等動物密切接觸,手、臉被舐也可被染,因為在它們的痰和唾液中可檢出弓形蟲。

以上均為後天獲得**染。

人類作為傳染源,主要是當孕婦感染急性弓形蟲病時有蟲血癥,弓形蟲可通過胎盤垂直感染胎兒,或由於被弓形蟲汙染的羊水,進入胎兒的胃腸道,而引起宮內感染,造成先天性弓形蟲病。人類為傳染源,也可通過輸血或器官移植等傳染

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被狂犬(即瘋狗)咬傷後傳染。

本病潛伏期一般為1 ̄2個月。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食慾不好、低熱、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懼,所以又叫「恐水症」。

病人雖然有口渴,但不敢飲水,因為飲水可引起咽部和喉頭痙攣,導致呼吸困難。少數病人還會出現精神失常、怪聲尖叫、衝撞咬人等反常行為。晚期出現全身癱瘓、瞳孔散大、血壓下降

。一般在6天以內因心力衰竭和呼吸麻痺而死亡。

狂犬病沒有特效藥**,故重在預防。被狂犬(或懷疑狂犬)咬傷後,立即用20%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創口,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

也可用蔥白60克、生甘草150克煎水沖洗創口。創口不可縫合。注射狂犬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

防止發病。另外,還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

法定甲乙類傳染病有哪些,最新的法定傳染病一共40種,請問甲乙丙三類都分別有哪些?

通過了解中國近6年來法定甲乙類傳染病的流 況,分析傳染病的發病特點和流行趨勢,為我國制定相關衛生政策和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提供科學依據。方法 通過文獻法收集2002 2007年我國法定甲乙類傳染病疫情資料進行描述性分析。結果 我國2002 2007年共報告甲乙類傳染病27種,累計發病1933.49萬例...

犬類普遍的傳染病有哪些,狗狗常見傳染病有哪些

您好 人畜共患的有 狂犬病 布病 弓形蟲 絛蟲病等。只威脅同類的有 犬瘟熱 細小病毒病 傳染性肝炎 副流感等。狗舅舅 僅已知的犬人共患傳染病就有52種,其中 病毒感染的犬人共患傳染病8種 其中 病毒感染的犬人共患傳染病8種 狂犬病 偽狂犬病 輪狀病毒感染 冠狀病毒感染 皰疹病毒感染 呼腸病毒感染 腺...

調查當地常見的幾種傳染病,傳染病常見的幾種傳播途徑

活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36332 目的 通過調查,瞭解當地常見的幾種傳染病的基本情況。通過調查,瞭解傳染病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學習調查的方法。過程 本活動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教學過程可為 活動前準備 提出問題 分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