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用來做什麼菜好,銀耳用來做什麼菜好

2022-07-30 00:55:28 字數 4890 閱讀 9784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可用來燉粥,銀耳蓮子湯、桂圓銀耳紅棗羹、銀耳南瓜粥、百合蓮子銀耳羹、銀耳拌黃瓜

萵筍炒銀耳、銀耳雪梨湯、等

2樓:代議

銀耳的作用: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5.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又是席上珍品佳餚和滋補佳品。用冰糖、銀耳各半,放入砂鍋中加水,以文火加熱,煎燉成糊狀的「冰糖銀耳湯」,透明晶瑩,濃甜味美,是傳統的營養滋補佳品;用銀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燉制的「枸杞燉銀耳」,紅白相間,香甜可口,具有較強的健身功能;用銀耳與大米煮粥,也是別具風味的營養佳品

銀耳能做什麼營養又健康的菜?

3樓:臍橙熟透了

涼拌銀耳製作分為6個步驟,30分鐘可以完成。

【材料】

銀耳、蔥、蒜、辣椒、香菜、幹辣椒

【調味料】

鹽、雞精、醋、甜油、香油

【做法步驟】

1、放入水中浸泡10-15分鐘;

一般泡成這樣如下圖:

2、撕碎,一般在這時候我都會用熱水再泡一會,大概泡個5分鐘就可以了,不然會有銀耳的生味;

3、蔥、蒜、辣椒、香菜切碎備用;

4、加入少量鹽、雞精、醋、甜油、香油,放點幹辣椒;

5、鍋內放油加熱到冒煙關火,倒入盤中;

6、香香脆脆的涼拌銀耳完成。

4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紅棗銀耳蓮子湯、銀耳燉木瓜、桂花銀耳羹、銀耳洋蔘湯、銀耳枸杞湯、銀耳桂圓粥、魚腥草銀耳湯、銀耳百合湯、鮮奶銀耳烏雞湯。有道菜叫著「黑白兩道」,就是木耳和銀耳涼拌,也叫涼拌雙耳。

將銀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均勻擺放在盤中。把豆腐壓碎成泥,加入精鹽、味精、澱粉攪成糊狀備用。用羹匙裝入調好的豆腐泥,上面撒上芫荽葉,上籠蒸5分鐘左右取出,均勻地擺在裝銀耳的盤子裡。

鍋中加入水、精鹽,燒沸後加入味精,用少量溼澱粉勾芡,澆在銀耳上面即成。

功效:美容嫩膚,滋陰清熱,寬腸降濁。銀耳能潤澤肌膚,促進新陳代謝,使皺紋變淺以至消失。豆腐能使**嫩滑,免生暗瘡。

銀耳能美白**,可以配上紅棗、枸杞、桂圓等煲成銀耳湯,具有很好的潤膚效果。此外,銀耳裡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對於促進腸胃蠕動有一定的作用,能夠排出身體多餘的雜質,還能減少身體對於脂肪的吸收。

銀耳能做什麼菜 銀耳的做法大全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銀耳20克

冰糖適量

荸薺10個

甜味口味煮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1 1食材:荸薺、銀耳、冰糖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2 2銀耳提前泡發,泡發好的因而撕成小朵,摘去老根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3 3將泡好的銀耳去蒂撕成小朵放入電飯煲中,加適量清水。(手邊有三粒紅棗,隨手放裡了,家裡如果有紅棗,多放幾顆,好吃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4 4啟動湯粥鍵燉制。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5 5煮銀耳的時候馬蹄去皮後切小塊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6 6如果不立刻用 先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幾分鐘防止氧化變黑。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7 7湯粥程式進行到一半,放入切好的馬蹄和冰糖,蓋上蓋子繼續燉煮。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8 8電飯煲湯粥程式結束即可

銀耳馬蹄糖水的做法步驟:9 9軟糯清甜,清熱去火。

銀耳可以做成什麼滋補菜?

6樓:易書科技

冰糖雪梨銀耳

原料:水發銀耳100克,淨雪梨肉250克,枸杞2克,白冰糖100克。

做法:將水發銀耳入沸水中浸泡3分鐘後撈出;將雪梨切成小塊。將鍋放入水,下入冰糖,待水燒開、冰糖熔化後,用細篩將冰糖水過濾、去掉雜質後,再將冰糖水倒入淨鍋中,下入梨塊煮熟,放入銀耳、枸杞,燒開出鍋盛入大湯碗中。

西米番茄盅

原料:番茄10個,西米250克,水發銀耳50克,枸杞10克,蘋果1個,白糖、菠蘿香精各適量。

做法:將西米浸泡自動漲發,將西米上籠蒸發。將枸杞用水泡發,蘋果切成小顆粒。

番茄用小勺挖去子和肉。把番茄重新蓋好,擺在盤子裡,上籠蒸2分鐘左右。將西米粥上火燒開,下入銀耳、枸杞、蘋果丁,放入白糖、菠蘿香精調勻,即成西米果羹,將西米果羹放入番茄中,蓋上蓋即成。

7樓:燃燒的青春

1.桂花銀耳羹

2.木瓜銀耳蓮子羹

3.銀耳蘋果羹

4.銀耳燉雪梨

5.銀耳紅棗羹

6.銀耳牛奶花生羹

銀耳可以做什麼菜?

8樓:易書科技

銀耳百合蓮子羹

原料:銀耳25克,百合50克,去心蓮子50克,冰糖50克。

做法:去心蓮子浸泡,洗淨。銀耳用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百合掰成片,洗淨。將百合和蓮子加水煮沸,再加入銀耳,文火燉至湯汁較濃時加入冰糖,冷卻後即成。

銀耳薏米羹

原料:水發銀耳50克,薏米150克,白糖、糖桂花、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薏米去雜,用溫水泡好,洗淨。銀耳擇洗乾淨,撕成小片。鍋中加入冷水、銀耳、薏米燒煮,薏米熟透後加入白糖燒沸,用溼澱粉勾稀芡,加糖桂花推勻,出鍋即成。

銀耳炒什麼菜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炒肉片最好吃。

銀耳炒肉片的做法

用料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

姜 適量

蒜 瓣

肉片 適量

銀耳 一朵

老抽 適量

提前兩小時泡發銀耳

豬肉切片,用鹽,料酒,老抽醃一會

蔥切絲,姜切末,蒜切片,想吃辣可以切點辣椒,銀耳去根撕小朵下蔥薑蒜炒香,放肉片翻炒成型後放銀耳,放少量生抽,鹽,試味後悶兩三分鐘即可出鍋

1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銀耳炒佛手瓜,簡單快手,清淡鮮美

銀耳炒佛手瓜營養又健康,非常適合**的朋友,原料:佛手瓜、銀耳、鹽、味精。

做法步驟:

第1步、食材:佛手瓜、銀耳(已泡發清洗)。

第2步、將佛手瓜清洗一下、去皮。

第3步、放在案板上切開去核。

第4步、切成片。

第5步、起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佛手瓜翻炒一下。

第6步、接著,合入銀耳翻炒翻炒。

第7步、然後,加適量的鹽。

第8步、加適量的味精。

第9步、調味炒勻即成

銀耳除了做銀耳湯,還能做什麼營養又健康的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涼拌、炒菜,各有千秋。

煲湯最常見的是冰糖銀耳,長時間煲的方法想必大家都熟悉了,介紹一種時間短的:取銀耳30克,紅棗3~4顆,枸杞5~6顆,冰糖適量,將銀耳用溫水浸泡,發開後取出,去掉銀耳根,洗淨放入碗中,上籠蒸大約10分鐘後取出。把湯鍋加清水放入冰糖放在微火上煮,待溶化後,放入紅棗和枸杞,再用旺火燒沸,起鍋倒入銀耳碗內即成。

特點:甜軟適口,能去除臉上的雀斑,還能讓**紅潤。

另外還有紅棗銀耳蓮子湯、銀耳燉木瓜、桂花銀耳羹、銀耳洋蔘湯、銀耳枸杞湯、銀耳桂圓粥、魚腥草銀耳湯、銀耳百合湯、鮮奶銀耳烏雞湯(做法:1.銀耳用水浸泡20分鐘,清洗乾淨。

2.洗乾淨百合。3.

洗乾淨烏雞和瘦肉,去雞內臟,氽燙後再衝洗乾淨。4.燒滾適量水,下烏雞、瘦肉、銀耳、百合和薑片,水滾後改慢火煲約2.

5小時,倒入鮮奶拌勻,續滾5分鐘,下鹽調味即成。)

涼拌也為大姐所熟悉,有道菜叫著「黑白兩道」,就是木耳和銀耳涼拌,也叫涼拌雙耳:.銀耳、木耳各50克,調料適量。將雙耳發開、洗淨,置沸水鍋中焯一下,

撈出投入冷水中晾後撈出,瀝乾水份裝盤,調入食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麻油適量,拌勻服食。可補氣養血,白膚美容。

另外,還有 涼拌木耳菜

原料:木耳菜400克,銀耳15克。

輔料:鹽、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1.將木耳菜擇洗乾淨,放入煮開的水中焯燙,直到菜色變得綠而鮮亮,立即盛出,過涼,切長段;銀耳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

2.將木耳菜段盛入盤中,加入銀耳,拌上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tips:

這裡的木耳菜不是黑木耳,是一種綠葉菜。這道菜的原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改用其他的綠葉菜,如菠菜也是十分好的選擇。

如果拿來做菜的話,銀耳煮豆腐是不錯的選擇,

材料:銀耳50克,豆腐250克,芫荽葉10克。精鹽、味精、澱粉各適量。

做法:將銀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均勻擺放在盤中。把豆腐壓碎成泥,加入精鹽、味精、澱粉攪成糊狀備用。

用羹匙裝入調好的豆腐泥,上面撒上芫荽葉,上籠蒸5分鐘左右取出,均勻地擺在裝銀耳的盤子裡。鍋中加入水、精鹽,燒沸後加入味精,用少量溼澱粉勾芡,澆在銀耳上面即成。

功效:美容嫩膚,滋陰清熱,寬腸降濁。銀耳能潤澤肌膚,促進新陳代謝,使皺紋變淺以至消失。豆腐能使**嫩滑,免生暗瘡。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做:杏仁桂圓燉銀耳 | 百合銀耳 | 紅油銀耳 | 三花銀耳明目湯 | 水蜜桃銀耳排骨湯 | 銀耳蒸鴿蛋 | 銀耳珍珠湯圓 | 銀耳雪梨糖水 |

過期蜂蜜能做什麼用,過期的蜂蜜可以用來做什麼

過期蜂蜜可以修護發膜。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防止分叉。具體配方是 1茶匙蜂蜜 1杯水 2勺醋,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洗髮後,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過期蜂蜜可以滋潤 傳說埃及豔后的護膚祕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製品中的 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讓 更柔嫩。在...

catia是什麼軟體,CATIA是用來做什麼的軟體

catia軟體介紹及入門 catia是法國達索公司的產品開發旗艦解決方案。作為plm協同解決方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通過建模幫助製造廠商設計他們未來的產品,並支援從專案前階段 具體的設計 分析 模擬 組裝到維護在內的全部工業設計流程。catia通過使企業能夠重用產品設計知識,縮短開發週期,ca...

彩虹色的畫用來做什麼,小學語文彩色的什麼,什麼什麼的彩色的彩虹?

小寒大航 培養性情嘍,增加藝術思維,增強審美理念,使生活更豐富,其實你走到哪都能看見繪畫給人帶來的美感。美術基礎上的有石膏人體,可以瞭解人體美,素描和色彩是培養繪畫的基礎,除了這些還有插畫,版畫,藝術字都離不開繪畫。建築,電子產品,飯盒,路燈,教室,船隻,這些東西的 也都離不開繪畫。我想告訴你的是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