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豆腐沒成行,還是稠糊糊的,怎麼辦

2022-07-29 10:15:22 字數 5142 閱讀 8097

1樓:弘爽

放鍋裡蒸,多蒸一會兒,就凝固了。

魔芋豆腐沒成行,還是稠糊糊的,怎麼辦?

魔芋豆腐是什麼製成的?有什麼作用?

2樓:默默她狠傷

魔芋豆腐是以魔芋為原料製成,說是「豆腐」,其實更似涼粉。其作用有:

1、魔芋豆腐有醫治瘧疾、閉經、疔瘡丹毒、燙傷的功能,主治腫痛、丹毒、肺結核、頸淋巴結核、毒蛇咬傷、**皺裂等症;

2、魔芋豆腐還具有減低血壓、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脂、**、開胃、防癌、保鮮等作用;

3、魔芋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在新陳代謝過程當中不會提供熱量,而且還會增加飽腹感,可以減少進食量,能夠達到**的目的,同時還可以稀釋腸胃中的有毒物質,能夠增強腸道的功能,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能夠具有排毒養顏的作用,所以魔芋豆腐是腸道的清道夫;

4、魔芋中的纖維素有促進胃腸蠕動及潤腸通便功能,能把腸道中的有毒物質迅速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防止便祕,並對結腸癌、痔瘡、靜脈瘤有輔助**作用;

5、此外,它還有減少體內膽固醇積累的作用,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魔芋還是獨特的食品新增劑,如將少量魔芋粉新增在食品中,既能增加營養,又能改善食品品質。因此說魔芋是一種新型的、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

3樓:梅梅雪雪

魔芋豆腐有減少體內膽固醇積累的作用,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還具有排毒養顏的功效,是腸道的清道夫。

魔芋豆腐屬於川菜,其主要食材是魔芋。「魔芋豆腐」作為新型保健食品,既可單獨烹食,亦可佐其它菜餚共食,味道清爽可口。

酸辣魔芋豆腐

主料:魔芋豆腐、酸豆角

輔料:紅辣椒、青椒、酸辣椒、老乾媽、芝麻油、薑絲、蒜末1. 鍋中燒開水,加入兩勺鹽,把魔芋豆腐切成能浸在水裡的大塊,灼水2-3分鐘。出鍋瀝乾水,切片

2. 熱鍋,下油,放入薑絲蒜末紅辣椒爆香。

3. 加入水,老乾媽,燒開後放入魔芋豆腐,鹽適量,小火煮5-8分鐘4. 把切段的酸豆角和酸辣椒放進鍋中,翻炒2-3分鐘5.

加入青椒,雞精,翻炒2-3分鐘後淋上少量麻油就可以出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的塊莖和米打製的漿做成的 屬於保健食品 低熱量 高蛋白 適合**一族食用。

做魔芋豆腐技術

5樓:踢

二、魔芋豆腐的加工技術。

1、原材料:魔芋粉,食用純鹼(凝固劑),飲用水。

2、裝置:家庭式生產,40—48cm鋁鍋一口,三芯蜂窩煤(大號蜂窩煤一芯也可以)1個,定形盤(厚白鐵皮加工,規格為60*40*12cm)2個或多個,盛盤(鋁皮加工,規格為60*40*10cm)2個或多個,大號塑料飯勺1把。工廠式生產,須配蒸汽蒸發量為0.

02噸/小時或0.04噸/小時、時產開水0.15—0.

25噸、蒸汽溫度為109攝氏度的汽、水兩用鍋爐一臺,定型盤、盛盤若干。

3、原材料配比:優質魔芋粉的豆腐出產率為45—55公斤,須配水48—58以1公斤,食用純鹼192—232克。水和鹼的配比根據魔芋粉的豆腐出品率靈活掌握,出品率高的魔芋粉配水、鹼量相應提高,反之則降低。

純鹼的配比也可以根據配水量配給,即一公斤水配鹼4克,此配比法適應任何出品率的魔芋粉。

下面以1公斤魔芋粉出魔芋豆腐48公斤為例說明:魔芋粉、水、鹼的配比為1:52:

0.2(單位:公斤 )。

實習時魔芋粉的用量少,用水量也少,加工過程中耗水量相對較大,應適當加大水的配比,以加50克魔芋粉為例,配比為1:52:0.

2,即魔芋粉50克,水2.6公斤,鹼10克。

無論實習配方或生產配方,在一定範圍內水的配比越大,魔芋豆腐的產出率也越高,但品質也越差,表現為筋力不足,反之則出品率低,但品質更好,表現為彈性好,韌性強,但經濟效益下降。水和純鹼的配比以1:0.

004(即1公斤水配鹼4克)為最佳配比,鹼的配比小於這個比值,影響出產量(或筋力不足),大於這個比值,產出的魔芋豆腐出現較濃鹼味,影響品質。

對於一個熟練的加工者來說,是不需要配方的。在煮漿的過程中根據漿糊的粘稠度掌握水的配比。漿糊太稠,說明配水不夠,適量加水就行了;漿糊太稀,則是配水過量,應補加魔芋粉,但這種情況是不會出現在熟練者手中的。

熟練者在加工過程中掌握一個大約比例,漿糊偏稠,適量加水即可。

5、點漿:將按配方配好的純鹼盛於小碗中,用開水化開,水無須太多,加工1公斤魔芋粉只須一小碗,一手將完全融化的鹼水緩緩地加註到鍋中(所配鹼水須在半分鐘內下完,加註點應在鋁鍋半徑的中部),一手拿勺快速按一個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快速攪拌,攪拌時不能在一個固定在一個圓圈內執行,應兼顧鍋中心及四周依次攪拌,這樣鹼水才能與魔芋糊充分拌勻。拌勻後改為慢攪,此時注意漿糊的變化,發現攪拌較費力,漿糊表面有豆腐腦狀物出現時,立即停止攪拌,準備定型。

5、定型:方法一,關掉大火,保持文火小悶1—2分鐘,此時鍋內的漿糊已經凝結成一整塊,即魔芋豆腐。用勺按壓表面富有彈性。

加註少量開水於鍋中,用塑料飯勺或光滑的薄竹片輕撥魔芋豆腐四周將水引向鍋底,以防煳鍋,水面保持2—3cm深,蓋上鍋蓋,中火煮15分鐘,以加強魔芋豆腐的硬度。魔芋豆腐硬化好後,倒出多餘的熱水,將整塊魔芋豆腐倒入盛盤中,剝去鍋巴,操作時小心燙傷。用乾淨塑料膜蓋好防塵,騰出鍋加工第二鍋。

為便於銷售,魔芋豆腐以不超過20cm厚度為佳。方法二,將開始凝結的魔芋糊迅速倒入規格為60*40*12cm的鐵皮定型盤中,保留2cm高度的空間,用鍋鏟蘸水,抹平表面,加蓋靜置5—6分鐘,待魔芋豆腐凝結好後,用不鏽鋼尖刀以10cm間距橫向劃五刀(深達底部),劃成均等的六大塊,再縱向從中部將這六大塊等分為12小塊,每塊重約2公斤。盆內加適量冷水,起出魔芋豆腐平置於已燒開水的鋁鍋中大火煮15—20分鐘,以加強魔芋豆腐的硬度。

硬化好的魔芋豆腐即可撈出盛於鋁盤中,蓋上防塵蓋或塑料膜待售。

操作時注意勿將魔芋豆腐的稜角損傷,以保持其形體方正。4、煮漿:分冷水下粉和開水下粉兩種方式。

(1)冷水下粉式:按所加工魔芋粉數量配好的水,盛鋁鍋中置於爐火上加熱,同時將配好的魔芋粉下於鍋中,邊加熱邊用大號飯勺攪拌,便於魔芋粉不斷吸水澎漲,隨時刮開粘於鍋底的魔芋糊,以免煳鍋。待鍋中部沸騰(開鍋)後煮10分鐘,表明魔芋漿糊已經煮熟,此時如將竹筷浸水後將筷尖插入魔芋漿糊中3—5cm深度而不粘筷,即可點漿。

(2)開水下粉式:將魔芋粉慢慢倒入配好且燒開的水中,邊倒邊用勺不停攪拌,中火煮25—30分鐘,待魔芋粉充分吸水澎漲並煮熟後即可點漿。開水下粉煮漿較冷水下粉煮漿(漿燒開後)的時間要長一些,如煮漿時間過短,魔芋粉不能充分吸水澎漲,一是出產率較低,二是魔芋豆腐口感粗糙,影響品質。

6樓:生戰耀九

回答親您好,我是問搭博主,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回覆您,您的追問我一定會回答,因為人數較多需要排隊,請稍等一會兒

「原材料配比:優質魔芋粉的豆腐出產率為45—55公斤,須配水48—58以1公斤,食用純鹼192—232克。水和鹼的配比根據魔芋粉的豆腐出品率靈活掌握,出品率高的魔芋粉配水、鹼量相應提高,反之則降低。

純鹼的配比也可以根據配水量配給,即一公斤水配鹼4克,此配比法適應任何出品率的魔芋粉。

提問魔芋煮好就吃還可以為什等一會冷一點就不硬了回答您好煮好就吃 軟糯一點 涮火鍋吃更好提問魔芋大火煮開後需要多少時間下鹼

回答魔芋大火煮開後需要多少時間下鹼 您好兩分鐘以後提問魔芋說明書不是開後需煮15分鐘嗎

回答滾鍋了之後2分鐘

提問一級精粉一般多少一斤

回答一級精粉一般多少一斤 您好 2塊錢上下更多9條

跪求做魔芋豆腐時能保持豆腐的形狀完整而不破損的方法

7樓:

1. 用竹片颳去魔芋的外皮,最好戴上手套,防止**與魔芋接觸後麻癢難受;

2. 盆內裝入桐殼灰鹼水或市售純燒鹼水,在細蔑制的沙撮上,將魔芋擦細入鹼水中(鹼水的多少,視要製作的魔芋多少而定);

3. 當擦和的魔芋「幹物質」高出鹼水面時,將它按平按緊;

4. 待凝結約半小時左右,用刀劃成大塊,放進沸水中煮熟;

5. 再將豆腐塊改刀,以清水反覆漂洗去其中所含的鹼,即成為魔芋豆腐了;

6. 將魔芋豆腐切成1.3 釐米見方塊,下開水鍋氽一下,水內加少許鹽,取出用肉湯煨;

7. 將蔥切寸段,姜切末,蒜切片;

8. 鍋中注入豬油,燒熱,將潷出肉湯的豆腐下鍋炸,炸成金黃色,約用4 分鐘,瀝油待用;

9. 將幹辣椒、姜、蒜、花椒、豆豉、腐乳汁各適量,混勻舂搗,至發粘糯時,用沸油衝炸,即為餈粑辣椒;

10. 鍋中打底油,將餈粑辣椒煽成黃色,出香味,加入姜、蒜瓣煸炒,放入甜醬,稍炒;

11. 再將魔芋豆腐、蔥、醬油、糖、鹽、肉湯加入,用小火5分鐘,水菱粉勾芡即成。

8樓:楣枋菲

攤晾後,用刀切成塊狀,置水中浸泡數天,並常換水,待水沒有怪味時,即可食用。芋片膨脹係數為20~30倍,所以煮時鍋內應放足水。

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鮮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原料】新鮮採摘的魔芋一隻

2. 【鮮芋去皮】這一步要弄的乾淨點,做出的魔芋才不會有雜質。去皮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等保護措施,因為魔芋的粘液弄到手上可能過敏,奇癢無比。

3. 【磨漿】因為沒有裝置,俺急中生智,用調羹剮蹭魔芋磨漿,這樣效果還可以,只是比較費時間。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電磨分分鐘搞定。漿摸得越細,做好的魔芋豆腐口感會越細滑。

4. 【可加入輔料】磨漿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一根紅薯一起磨漿,做出來的魔芋豆腐更勁道、味美。磨漿的過程中,500克的鮮芋大概需要3000克的水,如何判斷水的多少?

看磨出來的魔芋漿是否像稀漿糊一般粘稠即可。

5. 【旺火熬煮】魔芋漿倒入鍋裡,開始沸煮。這一步必須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6. 【勾兌鹼液】煮熟的魔芋漿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鹼液會讓魔芋豆腐變得更加勁道、香味濃郁,同時也能脫毒。

7. 【充分攪拌】充分攪拌加入鹼液的魔芋漿,防止沸鍋。

8. 【出鍋定型】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後,可以起鍋定型啦。因為偶缺少容器,就只好將就裝了……

9. 【回鍋退鹼】看看**,一方經營剔透的魔芋豆腐已經成型啦。不過不要著急,還有一步才能大功告成,就是回鍋退鹼。

需要燒一大鍋開水,把切好塊的魔芋豆腐倒入退鹼。這樣的 魔芋豆腐更加勁道,也退去了鹼液的苦澀。

小貼士經過以上幾步,鮮魔芋豆腐就大功告成了。製作魔芋豆腐的時候,如果是用機器粉碎磨漿,原料可以加入少量大米和紅薯一起研磨,這樣做出來的魔芋豆腐品性、味道更好。魔芋漿熬煮的時候一定要充分熟透,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怎樣煮魔芋豆腐,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先切片,鍋裡燒水,開了之後把切好的魔芋豆腐放下去煮,一般外面買的普通的魔芋豆腐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了,但是我買的這個是手工的,可能比較韌,第一次煮了幾分鐘,炒出來有點硬,所以還是要煮久一點才好吃。煮魔芋豆腐的時候可以先準備其他的食材,薑切片,大蒜的蒜頭拍碎,稍微切一下,然後把蔥洗乾淨,切成長段,...

魔芋豆腐的營養價值

魔芋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除去水分外,含35 澱粉以及少量蛋白質,剩下的主要成分是含量高達30 的葡萄糖和甘多糖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魔芋葡甘聚糖。魔芋被聯合國衛生組織確定為十 食品之一,其主要成分是魔芋膠,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約為44 64 口感較好,容易產生飽腹感,有助於人們控制體重,還有通...

魔芋豆腐製作中未結成塊是怎麼回事

魔芋豆腐不凝固多半是因為煮的時候沒有完全煮熟 煮透造成的,一般魔芋豆腐在煮的時候要保證是開水,等裡裡外外熟透後再出鍋,出現不凝固的情況,將其蓋上蓋子再重新煮一段時間就能成型了。若是水太多導致的不凝固,最好重新進行製作。魔芋豆腐不凝固怎麼辦 魔芋豆腐不凝固怎麼補救 摸魚豆腐是用魔芋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