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禁毒日和中國的禁毒日分別是哪一天

2022-07-28 10:10:48 字數 4744 閱讀 8979

1樓:吱吱愛教育

截止至2023年4月份,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中國的禁毒全國法制宣傳日在每年的12月4日。

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吸毒在全世界日趨氾濫,毒品走私日益嚴重。面對這一嚴峻形勢,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抵禦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反麻醉品的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即「國際禁毒日」)。

2樓:龍商百科

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是每年的6月26日。

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由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並與會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每年「6.26」國際禁毒日前後,各級**都會通過報刊、廣播、電視等新聞媒介及其他多種形式集中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還沒單獨設立禁毒日 我國每年都是按照國際禁毒日來安排我國的禁毒日的主題的為每年的6月26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月26日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 中國沒有另外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6月26日 國際禁毒日不分中國和國際

6樓:天音林

都是每年的6月26日

全國法制宣傳日和全國禁毒日分別是每年的哪一天

7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全國法制宣傳日在12月4日,按照***關於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決議的要求,18年來,憲法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得到比較廣泛的普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法制觀念普遍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運用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不斷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法律意識明顯增強,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逐步提高。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由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並與會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國際禁毒日是哪一天

8樓:楓影飄零

國際禁毒日是6月26日,全稱是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2023年6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了聯合國部長級禁毒國際會議,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了這次國際禁毒會議。這次會議通過了禁毒活動的《綜合性多學科綱要》。

26日會議結束時,與會代表一致通過決議,從2023年開始將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國各地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同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為「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即「國際禁毒日」)。

所以,2023年6月26日是第二十八個國際禁毒日了,從2023年起,國際禁毒日每年都有一個活動主題,國際社會關注和共同參與的效果,而在當今社會,人們對禁毒也越來越重視了。

9樓:大夢課堂

每年的國際禁毒日是哪一天?大夢課堂

10樓:san靈魂

世界禁毒日是哪一天?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

11樓:曉澀

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

5月31日 世界無煙日

6月5日 國際環保日

10月9日 世界郵政日

10月16日 世界糧食日

國際禁毒日是每年的哪一天

12樓:大夢課堂

每年的國際禁毒日是哪一天?大夢課堂

13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公曆6月26日

第一次禁毒特別聯大於2023年2月20日至23日在聯合國召開。會議的正式名稱為「國際合作取締麻醉品和精神藥物非法生產、**、需要、販運和分銷問題的聯大特別會議」。

2023年2月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第17屆禁毒特別會議通過了《政治宣言》和《全球行動綱領》,並鄭重宣佈將20世紀最後10年(2023年-2023年)定為「國際禁毒十年」。要求各國立即開展有效而持續的禁毒鬥爭,促進《全球行動綱領》的實施。

2023年6月,聯合國第二次禁毒特別聯大通過的《政治宣言》、《減少毒品需求指導原則宣言》、《在處理毒品問題上加強國際合作》等檔案,就加強國際司法合作、控制興奮劑、減少毒品需求、打擊洗錢、剷除非法毒品作物,為全世界建立一個「無毒品世界」制定了跨世紀戰略。

14樓:疤巴士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

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由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並與會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每年「6.26」國際禁毒日前後,各級**都會通過報刊、廣播、電視等新聞媒介及其他多種形式集中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宣傳口號

1、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

2、勤勞致富 遠離毒品

3、有毒必肅 販毒必懲

4、全民動員 掃除毒害

5、抵制毒品 參與禁毒

6、禁毒不勝 決不收兵

7、禁絕毒品 人人有責

8、禁絕毒品 利國利民

9、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

10、莫沾毒品 莫交毒友

11、抵制毒品 消除毒害

12、毒害無邊 回頭是岸

13、認清毒害 戒斷毒癮

14、禁絕毒品 功在當代 利在千秋

15、嚴厲打擊制販毒活動

16、販毒是殺人 吸毒是自殺

17、加大禁毒力度 深化禁毒鬥爭

18、有毒製毒創無毒 無毒防毒保淨土

19、大力建立無毒社群,創一方淨土,保一方平安20、接近毒品就是走向死亡

15樓:吉玲帛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

20世紀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趨氾濫,毒品走私日益嚴重。國際聯盟把虎門銷煙開始的6月3日定為「國際禁菸日」。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

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將虎門銷煙完成的翌日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每年「6.26」國際禁毒日前後,各級**都會通過報刊、廣播、電視等新聞媒介及其他多種形式集中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16樓:楓影飄零

國際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聯合國禁毒特別聯大為加強國際合作,打擊吸毒、販毒的非法活動,聯合國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兩次召開了禁毒特別聯大,特別聯大是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的簡稱。

第一次禁毒特別聯大於2023年2月20日至23日在聯合國召開。會議的正式名稱為「國際合作取締麻醉品和精神藥物非法生產、**、需要、販運和分銷問題的聯大特別會議」。

這次特別會議是第44屆聯大根據哥倫比亞前**巴爾科2023年提出的倡議而決定召開的。包括中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加了為期4天的會議。

會議一致通過了關於禁毒的《政治宣言》和《全球行動綱領》,宣佈1991至2023年為聯合國禁毒十年。

17樓:楓影飄零

國際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國際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全稱是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2023年6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了聯合國部長級禁毒國際會議,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了這次國際禁毒會議。

這次會議通過了禁毒活動的《綜合性多學科綱要》。26日會議結束時,與會代表一致通過決議,從2023年開始將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國各地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同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為「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即「國際禁毒日」)。所以,2023年6月26日是第二十八個國際禁毒日了。

國際禁毒日 是哪一天

18樓:小12冷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2023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將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

全國法制宣傳日和全國禁毒日分別是每年的哪一天?

世界水日和中國水周各是哪一天,世界水日和中國水周分別是什麼時候?

世界水日是每年的3月22日 中國水周是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世界水日宗旨是喚起公眾的節水意識,加強水資源保護。為滿足人們日常生活 商業和農業對水資源的需求,聯合國長期以來致力於解決因水資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機。1977年召開的 聯合國水事會議 向全世界發出嚴重警告 水不久將成為一個深刻的...

9月27日的太陽星座,月亮星座和上升星座分別是什麼啊

您好,建議您使用手機進入3g門戶網wap.3g.cn的星座頻道瞭解星座方面的資訊,最熱推薦 痣長在臉上哪會大富大貴 最會從男人那挖錢星座女 一週12星事週報3.30 4.5 令人崩潰的星座另類解析 導致女人事業失敗的因素,另外本站星座頻道還有運勢 占卜 測試 12宮 開運 綜合等熱門欄目,希望您喜歡...

珠光寶氣70集18分鐘,日東和雅言對話時的背景英文歌,叫什麼名字

baby jane,他倆在一起經常出現的歌 應該是這首!marie 珠光寶氣第28集中游日東和康雅言在打拳的地方聊天時候的背景英文插曲是什麼?全在這 如果沒有在幫你找 我還有其他的,你先聽聽吧1 one and only 3 珠光寶氣 傅穎http baidu.宋子嶺出來時 4 周美欣 one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