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葉子有點像南天竹開粉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2022-07-28 07:40:18 字數 2531 閱讀 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南天竹,有些品種的花是帶一點粉色的。

2樓:遠方

這個就是南天竹

不是其他植物

有一種觀葉植物,夏天的葉子是綠色的,冬天新長出葉子是粉色的向花朵,請問高手這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

3樓:秋風落木

粉掌,葉子像假的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觀賞鳳梨 驗證**http://image.baidu.

求解:很像南天竹的植物, 但葉子明顯不是南天竹

5樓:超正義之劍

火棘又名救兵糧、救命糧、火把果、赤陽子,薔薇科火棘屬常綠灌木或小喬回木,高可達4m,通答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楸

詳情大家幫忙辨認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生長習性?

今天在路邊綠化帶裡移植了一棵植物,枝葉都是紅色,雙葉互生,葉片狹長。請教各位這是什麼植物,習性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南天竺。葉子是對生,不是互生。

南天竺南天竹,又名南天竺,貴州俗稱野貓傘(學名:nandinadomestica),屬小檗科南天竹屬,原產於中國,是常綠植物,夏季開白花或粉紅色花,果紅色。其全株有毒。

若誤食會產生全身興奮、脈搏不穩、血壓下降、肌肉痙攣、呼吸麻痺,意識模糊等症狀。在日本,南天竹有消災解厄的意涵,是受歡迎的年花之一。[1]

中文學名

南天竹拉丁學名

nandina

domestica

別    稱

南天竺,玉珊珊,野貓傘

形態特徵

常綠灌木,叢生狀;幹直立,分枝少,葉對生,2~3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橢圓狀披針形,深綠色冬季常變紅色;花白色而小,為大型圓錐花序頂生,5~7月開放;莖幹直立,少分枝而多叢生;枝葉疏密有致,初夏繁花枝枝,挺立於秀葉之上;秋冬葉色紅豔,果紅色球形,11月成熟,喜半陰,見強光葉變紅。為賞葉觀果之佳品。

請問這是什麼樹葉?葉子是硬硬的,有點像竹子葉,但是更小更短。

8樓:廣邑子

這是綠色的南天竺的葉子。南天竺(nandina domestica)又名玉珊珊、野貓傘,小檗科南天竹屬常綠植物,原產於中國、日本。南天竺夏季開白花或粉紅色花,果紅色。

南天竺全株有毒,若誤食會產生全身興奮、脈搏不穩、血壓下降、肌肉痙攣、呼吸麻痺、意識模糊等症狀。在日本,南天竺有消災解厄的意涵,是受歡迎的年花之一。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名字叫南天竹

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

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常見栽培變種有:

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臺、門廳、會場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叫南天竹,長著紅紅的果實很好看。到春節的時候花市上有賣的特別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是南天竹,也稱南天竺,原產於中國,日本。它只是看起來像竹子,但是跟竹子不沾邊。因為其樹形優美而受很多人喜愛,作為觀賞植物。

它的果實就是中藥「天笠子」,具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12樓:孫小悟空

南天竹南天竹可以入藥,

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

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

13樓:一谷水

南天竹吧,春節的花市有售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葉子很小,樹有一米左右高。

14樓:廣邑子

這是南天竹的葉。南天竹,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

nandina domestica.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

常見栽培變種有: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臺、門廳、會場等。

底根像麥冬上面葉子有點像文竹

天門冬,別名 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 非洲天門冬,滿冬 天冬 絲東。綠拉丁學名 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 lour.merr,百合科 天門冬屬植物,分佈於中國華東 中南 河北 河南 陝西 山西 甘肅 四川 貴州 臺灣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溼地 丘...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葉子是什麼植物啊

這是玉簪。玉簪葉卵狀心形 卵形或卵圓形,長 14 24cm,寬8 16cm,先端近漸尖,基部心形,具6 10對側脈 葉柄長20 40cm。花葶高40 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 花的外苞片卵形或披針形,長2.5 7cm,寬1 1.5cm 內苞片很小 花單生或2 3朵簇生,長10 13cm,白色,芬香...

葉子有點像菊花的是什麼花,菊花的葉子是什麼樣子的

牡丹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 綠 肉紅 深紅 銀紅為上品,尤其黃 綠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