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款收不回來啦,會計怎麼做分錄

2022-07-27 12:05:24 字數 4147 閱讀 7220

1樓:哈幾卡拉嘸

在賬外賠償款收不回來,就當沒此事,不做會計分錄

如果按簽訂合同依據原做了計提賠償款,屬於賬內賠償款到年終收不回來,經領導批准作為廢賬處理。營業外收入屬不屬於收入範疇,這一筆賬內其他應收款(違約賠償款)作為廢賬處理,無須做計提壞賬減值,直接作衝減用(金額負數)作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賠償人(賠償款)-1000

貸:營業外收入—賠償款利得-1000

如果按簽訂合同依據原做了計提賠償款,屬於賬內賠償款到以後年度收不回來,經領導批准作為廢賬處理,直接用(金額負數)作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賠償人(賠償款)-100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1000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100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1000

同時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250

貸:應交稅費—所得稅-250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25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250

賠償款的會計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公司的賠償款,因不屬於經營中發生活的損失,故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回損益科目處理

答,會計分錄如下:

借:營業外支出

貸:銀行存款-**行

員工工傷賠償款和醫療費 的帳務處理如下

1.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2.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3樓:會計學堂

借:其他應收款 貸:營業外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 借:營業外支出 貸:銀行存款

4樓:秦始皇天霸

收到賠償時直接作營業外收入就可以,沒有收到時在財務報表附註中備註,不需要做賬,給客人賠償款,直接做營業外支出

收到賠償時

借:銀行存款

貸:營業外收入

給別人賠償時

借:營業外支出

貸:銀行存款

5樓:冰雨夢悠悠

支付別人的賠償款應該計入應該記入管理費用。

如果你真的記內到營業外支出了也是可容

以所得稅前扣除的。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各種費用,明細科目有: 辦公費、管理人員工資、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資詢費、訴訟費、印花稅、郵電費、汽車費、差旅費、交通費、業務招待費、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存貨盤虧或盤盈、計提的壞帳準備、存貨跌價準備、折舊費、審計評估費、開辦費攤銷、無形資產攤銷、遞延資產攤銷、工會經費、其他等 以上可根據企業自身的運營情況,自行設立。如果發生次數少且金額不大的,有些科目也可合併為一個科目反映,比如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可合併為稅費科目。

營業外支出有明細科目指核算企業發生的與其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淨支出,包括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

因此:營業外支出下應設: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二級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計入營業外支出不能稅前扣除 如果有雙方協議就可以了 在我們這裡不用局長批 稅務上的流程說不好 按說這種賠償款應該計入經營費用是正常的 這就是稅務不講理的作法

7樓:浮邃終清佳

根據實付金額入賬,會計分錄:

借:營業費用--洗滌費

10000

貸:銀行存款等

10000

8樓:匡頌弭山芙

如果造成了損失

引起經濟利益的流出

應該衝減相關支出

如果沒有發生損失

**以抵扣租金的方式給予補償

衝減租金

如果現金給予補償

入營業外收入

9樓:漢魂不滅

1 「行政罰款」(工商、稅務、質檢、衛生等部門的罰款),在計算所得稅時,不得在稅前扣除。 會計處理列入「營業外支出」。

2 其他罰款,如合同違約賠償款等,則可以在稅前扣除。

應收款收不回來了 作壞賬處理 其會計分錄怎樣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

有提壞賬準備的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沒有提壞賬準備的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應收賬款壞賬處理:

1、企業應當定期或者至少於每年年度終了,對其他應收款進行檢查,預計其可能發生的壞賬損失,並計提壞賬準備。企業對於不能收回的其他應收款應當查明原因,追究責任。對確實無法收回的,按照企業的管理許可權,經股東大會或董事會,或經理(廠長)會議或類似機構批准作為壞賬損失,沖銷提取的壞賬準備。

發生的壞賬損失有兩種核算方法:

一是直接轉銷法;

二是備抵法。

如果你單位以前沒有計提過壞賬準備,直接採用「直接轉銷法」進行賬務處理就行了,不需要為這筆應收賬款計提壞賬準備。

2、已確認並轉銷的壞賬損失,如果以後又收回,按實際收回的金額借記:其他應收款

貸記:壞賬準備

同時,借記:銀行存款

貸記:其他應收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計提了壞賬準備,會計分錄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如果沒有計提壞賬準備,直接計入「營業外支出」核算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收賬款

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提壞賬準備的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沒有提壞賬準備的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應收賬款

13樓:

計提過壞賬準備的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某某

沒有提過壞賬準備的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應收賬款--莫某

收不回貨款,怎麼做會計分錄?

14樓:變美的果團

計提壞賬準備的企業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預計可能無法收回的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長期應收款等應收預付款項需要做壞賬準備。

企業持有的未到期應收票據,如有確鑿證據證明不能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時,應將其賬面餘額轉入應收賬款,並計提相應的壞賬準備。

15樓:金果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企業應設定「壞賬準備」會計科目,用以核算企業提取的壞賬準備。企業應當定期或者至少每年年度終了,對應收款項進行全面檢查,預計各項應收款項可能發生的壞賬,對於沒有把握收回的應收款項,應當計提壞賬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40000

應收賬款 1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00

借:壞賬準備 10000

貸:應收賬款 10000

17樓:仔猜燒

計提壞賬準備的企業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不計提的企業

借:管理費用

貸:應收賬款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8樓:百文不如一踐

借:壞賬準備 10000

貸:應收賬款 10000

要有證明材料,證明確實已經收不回了,比如應付款公司倒閉、破產清算什麼的,在所得稅彙算清繳前還要去稅務備案(資產損失稅前扣除專項備案),不然稅務不認可,將失去抵稅效應。

會計分錄怎麼做,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如果你上個月做了其他應付款,這個月收回欠條就做借其他應付款。別人都把欠條還給你了,還讓別人寫什麼收條。上個月工資表沒有造他們兩個,這個月就單獨做一...

電力安裝工程款怎麼做會計分錄,工程款 怎麼做會計分錄

借 主營業務成本 工程施工 合同毛利 貸 主營業務收入 電力安裝屬於公司的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 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 主營業務收入 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電力安裝工程款中電力工程費會計分錄 借 長期待攤費用 50000...

折舊分錄怎麼做,折舊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企業計提折舊會計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等。貸 累計折舊。行政事業單位計提折舊會計分錄 借 業務活動費用。貸 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折舊的會計分錄怎麼做?固定資產折舊的會計分錄做法如下 1 固定資產 賬戶 固定資產 賬戶核算企業固定資產的原價。借方 登記企業增加的固定資產。原價貸方 登記企業減少的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