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行駛被拘留可以家屬去看望嗎,去探視被拘留人員,民警會告訴家屬被拘留人的違法事實嗎?

2022-07-26 12:25:19 字數 2969 閱讀 6196

1樓: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人員一般關押在拘留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被羈押在看守所。《刑事訴訟法》、《律師法》明確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第一次被採取強制措施後,就有權委託律師會見、通訊等,並且辦案機關有義務在第一次訊問時,必須告知犯罪嫌疑、被告人有權委託律師,並徵求其意見,是否委託律師辯護。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四十八條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會見管理規定。第五十二條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

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還應當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關證件、憑證,填寫會見被拘留人登記表,及時予以安排。因此,犯罪嫌疑人在被刑事拘留期間,是不允許家屬探視的。

違法人被行政拘留和司法拘留期間,允許家屬探視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七條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2樓:李子寨旺哥

這要看因為什麼違章,是治安拘留還是刑事拘留,刑事的不可以,治安拘留沒問題,可以去看。

去探視被拘留人員,民警會告訴家屬被拘留人的違法事實嗎?

3樓:明安春

應該告訴吧,那種地方也沒人想去。

因交通違法行為拘留、家人怎麼申請探視?

4樓:愛穿拖鞋

行政拘留可以探望,也可以交納生活費。刑事拘留不能,只能由看守所代轉生活費,可以委託律師會見。如果還是不清楚,建議諮詢當地拘留所。

交通違法要行政拘留,不去有什麼後果?

5樓:墨汁諾

交通違法要行政拘留,如果不去,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規定,對違反本法規定予以拘留的行政處罰,由縣、市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縣一級的公安機關裁決。

擴充套件資料: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6樓:梅子不能吃

交通違法要行政拘留,不去會有以下的後果:

1、根據法律相關規定,行政拘留不去相關機關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若駕照被扣,則會拿不回駕照。

3、行政拘留的同時若有交罰金的處罰,則會有滯納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加重處罰,罰款加收滯納金。沒扣你的證嗎?不去拿不回來證。根據行政處罰法,你不去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8樓:陸家莊

撤銷你的駕駛證,並且罰款重新來過。

拘留後都 必須 要在24小時內通知被拘留人家屬或單位嗎?是24小時內呢還是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刑事拘留犯罪不嚴重公安局會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如果經過訊問發現不該拘留會釋放的。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拘留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製作《拘留通知書》,送達被拘留人家屬或者單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隱匿、譭棄或者偽造證據的;

(二)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對沒有在二十四小時內通知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10樓:手機使用者

24小時內通知拘留人家屬

11樓: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關於送達的形式:直接送達、留置送達、委託送達、郵寄送達、轉交送達、公告送達。

日常辦案常用的是:對於本地人的通知,一般採用直接送達;對於家屬或單位在外地的,一般採用郵寄送達。直接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送達;郵寄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寄出。

12樓:杜佳

24小時內吧,電視上看的,具體也不知道,你可以上網搜啊

人被拘留所拘留了。錢和手機能讓家屬取回嗎

無敵存在丶 國家法律規定,被拘留人員的私人物品在取得被拘留人員的同意後,可以被親屬取回。根據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 第三條 拘留所應當依法保障被拘留人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不得侮辱 體罰 虐待被拘留人或者指使 縱容他人侮辱 體罰 虐待被拘留人。第十一條 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

剛被被送到強制戒毒所的過多久可以去看望?裡面的人幾天可以給家裡人打一次電話

一週可以去一次1 遵守原則 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相互包容。首先,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本原則就是互相尊重。即使兩個人是親密的情侶關係,仍然不能違背這一原則。缺乏給與對方一定的尊重,就無法換位思考。不能充分地理解對方,雙方之間的矛盾逐漸產生以至於越來越深,2其次,任何人之間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行為,...

判了邢後要家屬才能見面嗎,人被拘留進了看守所家屬不能見面嗎

犯罪嫌疑人被羈押期間,辦案單位是不允許和家屬見面的,目的是防止串供。但是,律師可以和犯罪嫌疑人會面。家屬可以聘請律師瞭解案情。判決生效後,家屬才可以和犯罪嫌疑人會面。是這樣的。判刑後送到監獄,親屬每月可以會見一次。判刑之後多久從看守所送往監獄,期間家屬能見面嗎?判決生效後,犯人即要從看守所轉到服刑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