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寫作用什麼隨身裝置好,小說一般用哪些寫作方法

2022-07-26 05:40:21 字數 3496 閱讀 7631

1樓:

這裡建議用輕薄型的膝上型電腦。

手機碼字時間久了眼睛特別累,平板碼字鍵盤不方便,而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如果外帶鍵盤,那麼還不如直接帶一款輕薄點的筆記本。

另外,寫**不要妄想用語音輸入。

語音寫作是經不起推敲的,如果反覆修改可能反而還比不上手打的速度。語音輸入身旁沒人還好,有人的話會就像在玩羞恥play。

說了那麼多,總結起來就三個字:筆記本。

2樓:雲燦

用手機太累眼睛;

用膝上型電腦便攜性不好;

建議你用十寸以上的平板電腦。

求採納,謝謝!

3樓:.啥

只能是手機了,費眼是沒辦法的事情,實在不行就戴平光鏡吧,對眼睛有不錯的保護。

4樓:一個白日夢

額...........我也喜歡寫寫文字的.......用過各種裝置........

最後總結一下,,在外面寫字還是平板電腦比較方便,,對比起來,,手機螢幕還是太小比較辛苦,,筆記本實在太重,,而且其使用win系統實在太耗電,,加上體積大不方便隨意擺放...........對比之下還是平板電腦好,,其優點就是重量輕,,安卓系統耗電小,,體積小容易擺放,,特別推薦還是三星的產品好,,其磁控屏使用效果最好(接近於手寫效果)..

5樓:喜歡那一絲寂靜

✅兒 子 節

一直以來,我們只知道,女兒是小棉襖。現在才知道,兒子是軍大衣!有軍大衣的請注意了!

今天是兒子節,有寶貝兒子的,請用你尊貴的手把這則訊息轉出去,你兒子會走運一輩子!不管靈不靈,到我的手就一定轉。

希望兒子:健康一輩子、好運一輩子、幸福一輩子、開心一輩子、順利一輩子!為兒子

發4個群、今晚就會有神奇出現!為了兒子圖個吉利,健康快樂就轉了![捂臉]

我是比較喜歡寫作最近正在寫長篇或超長篇的。有沒有什麼隨身攜帶的裝置,比如小筆記本,請給我推薦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平板電腦 隨便你買,續航時間都很長

7樓:好丁丁丁

就是在手機上寫就可以

8樓:孤獨的黑喵

macbook air

9樓:血瞳研染

完全可以用手機,湯圓創作你知道吧

**一般用哪些寫作方法

10樓:

直敘、插敘、倒敘、插敘插議等

求一款方便隨時隨地寫**的裝置,筆記本笨重,不論攜帶還是鋪來都很佔地方

11樓:周杰哈哈大

隨身帶一個筆記本和一支筆吧,現在好像還沒有可以滿足你要求的裝置,你可以隨時在上面寫東西,寫作最重要的是靈感,只要記下靈感就可以了吧。實在是在本子上寫了很多又不想再手打,就用掃描器掃描然後識別吧。但是建議你還是手打一下,畢竟好的文章都是改出來的。

如果你是網路簽約寫手,每天都有任務要完成的話,就買個很薄的thinkpad的小本吧,然後配備好一點的電池,就可以隨時隨地的使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買個口袋本,可以裝兜裡,很方便

關於寫作有哪些好的小技巧和小習慣嗎?如何從細微之處入手搞好寫作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方法和技巧

1.閱讀優秀的作品:這是顯而易見的,但立竿見影的方法。

如果你不讀更多的好作品,你就不知道如何寫出更好的作品。

優秀的作家都是從閱讀別人的佳作開始,接著開始模仿,最後超越他們,形成自己的風格。

儘可能的多讀名著,在看內容的時候,更要留意文章的問題和寫作的技巧。

2.儘可能多的寫:每天都寫,如果可能話,每天寫幾次。

你寫得多了,也就寫得好了。

學習如何寫作和其他的學問道理是一樣的,熟能生巧。

寫寫你自己,寫寫部落格,向出版社投稿。

只是寫,全情投入的寫,練得越多,你的寫作水平就提升得越快。

3.隨時隨地記下你的靈感:隨身帶一本小筆記本(納博科夫身上裝滿了小卡片),當你對你構思的**,文章,或是**裡的人物有什麼靈感的時候,馬上記下來。

當你聽別人談話時的隻言片語而所有頓悟時,或看到一段散文詩或是一句歌詞讓你很感動時,都可以馬上當他們記下來。

靈感總是轉瞬即逝,你及時的記錄下來,便可以成為你寫作的素材。

我的習慣是,為我的部落格要寫的文章列一個清單,不斷的補充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想!

如果一個人,拿起筆,就去寫,就去作,

會是一種什麼情況

小說序章怎麼寫,小說的序章一般寫什麼?

應該是先下伏筆然後再描寫下背景,寫人物簡介就是多餘的了,人物應該從你後面的文中看。至於序章和楔子都應用來做鋪墊,來吸引讀者,引出下文。我的作品的序章,我有時是寫中期的故事,有時是寫主角的出生時候,或者是寫主角改變命運的時候,不要寫人物簡介,那樣很無聊的。的序章一般寫什麼?序章可以讓讀者對書有個大體瞭...

網遊小說指的是什麼,網遊小說內容一般都是什麼?

網遊 目前已經成為 的一個重要分支,網遊 最先的起源因該追究到網路遊戲傳奇的開始,在很多網遊玩家對網遊興起的狂熱中網遊 自然誕生了,可以說網路遊戲傳奇對網遊 起到了決定。網遊 優勢和侷限性網遊 的魅力在於分享遊戲心得體會,讓玩家感受到現實遊戲做不到的地方,反過來,看了網遊 又促進玩家去玩遊戲。可以說...

請問大家小說出版的一般順序是什麼

1 完成作品並錄入 排版,設計封面,做到稿件齊 清 定 版2 直接向出版社編輯部門投權稿或者找 人 出版您的作品 3 由出版社或者 人初步稽核選題 稿件,簽署出版合同或 合同 4 交納相關費用 出版管理費 書號費 編審費 部分出版社不收取或者包含在管理費之中 5 進入出版環節 若 出版一般為一個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