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紅蘿蔔加什麼材料煲湯好,冬蟲夏草可以和瘦肉 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2022-07-26 03:15:24 字數 5471 閱讀 2584

1樓:猴子酒

加玉米或者蘋果煲湯好

玉米蘋果紅蘿蔔豬肉湯

材料:玉米半個,蘋果一個,紅蘿蔔半個,豬肉(豬骨)一塊,水半鍋,姜兩片,

做法:1、燒開水,放薑片和豬肉飛水,去除腥味和騷味,燒五至十分鐘,洗乾淨豬肉,盛起備用。

2、紅蘿蔔滾刀切塊,玉米切成段,蘋果去芯切成塊,不用蘋果切架也可以,用手切一樣。

3、此湯煲廣州人叫人仔煲,就是為煲湯的,湯放在瓦煲裡煲再好。放大半煲冷水,倒入紅蘿蔔、蘋果、玉米和豬肉(豬骨),可加兩片姜,大火燒開,然後轉慢火,大概一至兩小時足夠。

2樓:接琇芬祖易

好1排骨清水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蝦乾剪去蝦鬚,清水泡一會,瀝乾水份,備用。

3薑切片,備用。

4胡椒粒洗乾淨,備用。

5白蘿蔔削皮。

6白蘿蔔切塊。

7鍋裡燒熱放入油,加入排骨,蝦乾,薑片,把材料爆香。(這樣可以省略飛水的步驟,湯水更香濃)

8砂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9加入已經爆香的材料,胡椒粒,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

10煲至湯色變成濃白色(大概一個小時)

11加入白蘿蔔塊大火燒開,春季養生湯轉中小火,再煲半小時12加入鹽,撇去浮油,熄火,即可享用咯。

冬蟲夏草可以和瘦肉、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3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冬蟲夏草可以和瘦肉、紅蘿蔔一起煲湯,不僅美味而且營養非常豐富。

主料:蟲草10g、瘦肉200g

輔料:淮山50g、紅棗3粒、北芪10g、枸杞子適量、姜兩片、胡蘿蔔一根

步驟1.蟲草洗淨後加入開水泡十分鐘左右備用;

2.淮山提前泡發開,紅棗去核,胡蘿蔔切片,北芪,枸杞子洗淨備用;

3.瘦肉切成片,焯水洗淨血水備用;

4.把瘦肉、淮山、紅棗、北芪、枸杞子、胡蘿蔔和薑片以及蟲草花依次放入燉盅中,注入適量開水,蓋上保鮮膜入蒸鍋中燉兩個小時左右即可!

4樓:老夫逍遙

不可以 你所謂的瘦肉是豬肉 豬肉性涼 不和蟲草藥性 一起燉 沒有任何效果反而糟蹋了料品 蟲草可以喝羊肉 雞 補品類的能燉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很有限,被別有用心的不良商家炒作的。

6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中醫治病有一個基本的道理:用中藥本身具有的偏性去糾正人體某些方面的偏性,從而達到陽陰平衡。冬蟲夏草是一味名貴且功效非常卓著的中藥材,既然是中藥

材,就有它的偏性,服用冬蟲夏草實現效果的最大化也就是要讓它的偏性發揮到最大化,而某些中藥材與食材會影響到冬蟲夏草的偏性發揮,因此在食用冬蟲夏草時

應儘量避免吃如下東西:

1.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藥材;如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魚腥草、大青葉等。

2.有瀉下作用的中藥材;如大黃、芒硝、蕃瀉葉、火麻仁、巴豆霜等。

3.有發散作用的中藥材;如薄荷、荊芥、麻黃、桂枝、紫蘇葉、辛夷花等。

4.蘿蔔;雖然冬蟲夏草和蘿蔔之間沒有直接衝突,但吃蘿蔔會「通氣」的作用,可以加快腸道的蠕動和排便,會縮短冬蟲夏草在人腸道內的留存時間,而冬蟲夏草

所含有效成份的吸收主要在小腸內進行,這樣就會影響冬蟲夏草的吸收利用。所以,建議服用冬蟲夏草的同時最好儘量少吃甚至不吃蘿蔔。

5.綠豆湯;雖然現在對於綠豆湯會降低冬蟲夏草的藥效還沒有明確結論,但從中醫角度來講,綠豆皮具有「解毒」作用,這裡所謂的「解毒」並不是真的解毒,而

是指抑制或降低外界食物對人體發生某些作用,冬蟲夏草作為一種名貴滋補品,吃起人體必然會在體內發生一系列反應,這種反應是積極有用的,不應該受到其他東

西的干擾,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最好不要喝綠豆湯,還包括含有較多綠豆製成的食品。

此外,在食用冬蟲夏草時,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油膩味重的葷菜,因為大多數美味佳餚用的佐料比較多,常用的佐料有:生薑、辣椒、大蔥、大小茴香、香菜等,這些佐料大多數有一定的發散作用,吃的太多可能會對冬蟲夏草的藥效產生不良影響。

紅蘿蔔黃豆豬瘦肉湯要怎樣製作?

7樓:漫閱科技

紅蘿蔔黃豆豬瘦肉湯:用料:豬瘦肉60克,紅蘿蔔200克,黃豆20克。

做法:(1)豬瘦肉洗淨,切件;紅蘿蔔洗淨,切大件;黃豆洗淨,清水浸2小時。

(2)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供用。

淮山紅蘿蔔瘦肉湯怎麼做

8樓:在水一方

用料淮山 400克

紅蘿蔔 400克

瘦肉 500克

豬骨 100克

雞腳 100克

姜 一小塊

淮山紅蘿蔔瘦肉湯的做法

先將材料準備好,洗淨備用。

淮山、紅蘿蔔去皮切塊,姜去皮拍扁,瘦肉切塊開啟電飯鍋選擇老火湯模式2小時,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然後加上2-3l清水。聽到嘀嘀聲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成品

淮山和紅蘿蔔適合一起煲湯嗎

9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淮山能夠健脾潤肺,適合秋天食用,加入胡蘿蔔,胡蘿蔔不僅富含胡蘿蔔素,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磷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增加湯水中的營養。

10樓:

這幾種食材一起食用是比較好的搭配,不過做法不太對路,可以直接煮稀飯而不用取出食材。

主料: 排骨300克 淮山300 克 大米2量杯輔料: 胡蘿蔔半個 香菜一棵 薑片三片

詳細步驟:1 排骨切段洗淨,先焯掉血水,放入瓦煲開水中煲一小時。   2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薑切片。

   3淮山去皮洗淨切塊。   4 大米洗淨,倒入湯中煮。   5 接著把胡蘿蔔倒下去煮。

  6淮山也一同倒下去煲。   7 稀飯煮熟,加鹽調味,灑上香菜即可。

另外,附上鮮淮山排骨湯的做法

原料:排骨、淮山、玉米、胡蘿蔔   配料:鹽、姜做法1、排骨洗淨放花椒粒焯水備用。

  2、排骨、姜放高壓鍋加水煲開、小火煲20分鐘。   3、胡蘿蔔、淮山切滾刀塊,玉米切段。   4、放入胡蘿蔔和玉米,小火開煲。

  5、將高壓鍋內的食材全部轉入砂鍋,放淮山。   6、大火燒開,再小火煲30分鐘,放鹽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和紅蘿蔔適合一起煲湯,與排骨一起煲湯更好,

做法材料:

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製法:1、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汆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 效: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12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的功效有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壽 蘿蔔又分紅蘿蔔、白蘿蔔。中國各地普遍栽培

胡蘿蔔肉片湯的做法

13樓:

就是將肉片和胡蘿蔔放在鍋裡一起燉,煮的燉煮來的湯是非常的清涼的,是非常的有營養的胡蘿蔔素,也是非常的高的肉的蛋白質和肉的維生素也是非常的適合人體的,但是服藥飄去的

14樓:小暖

胡蘿蔔肉片湯的做法,把胡蘿蔔切成,絲,然後把肉片也切成絲,蒜姜爆鍋,把胡蘿蔔絲炒熟,把肉絲兒放裡炒熟,添上湯就可以

15樓:己子默

先將胡蘿蔔洗淨,切成絲,再把肉切成片,把各種調味料食材準備好,備用起鍋燒油,將肉片翻炒幾下,把胡蘿蔔同時放進放入各種調料,放入適當的水燒開即可

16樓:zyx栗子

你好,這個應該很簡單,只是要注意肉需要提前醃製一下。就是要加一些嫩肉粉,這樣煮出來的肉片湯才會好吃。

17樓:禍禍家

想要做胡蘿蔔肉片湯,首先應該把胡蘿蔔放到清水當中,再放入蔥,姜,蒜鹽,雞精和胡椒粉,等水開了之後,把你自己的肉片放進去煮沸。

18樓:

胡蘿蔔六半肉片湯的做法。胡蘿蔔六片,他先把弗洛必處理乾淨以後,然後把它切成小丁,然後把肉片也切身薄片,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

19樓:sugar侃生活

胡蘿蔔肉片湯的做法非常簡單,先將肉片加入澱粉拌勻,然後將胡蘿蔔煮入鍋中,在蘿蔔快成熟的時候,加入肉片即可。

20樓:晴

胡蘿蔔肉片湯的做法是有一定技巧的,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肉片要切得更薄一些,然後烹飪起來才會更加的美味香甜。

2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肉片湯的做法,這個跟水煮肉片做法是相同的,只要你把那個肉片用雞蛋和五香粉醃製一下,然後把胡蘿蔔切成絲,和這個就給你自己的口味來決定了,然後直接用空降射爆鍋,然後下入高湯,這樣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胡蘿蔔去皮切片;

將裡脊肉洗淨切片;

取一小塊姜洗淨切片;

將胡蘿蔔、瘦肉、薑片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蓋上鍋蓋,按下燉煮鍵,開始燉煮;

燉熟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好即可。

紅蘿蔔瘦肉怎樣做好吃

2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紅蘿蔔

1根瘦肉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紅蘿蔔,瘦肉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2

2.紅蘿蔔切細絲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3

3.鍋中熱油,把醃製好的肉片炒熟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4

4.加入紅蘿蔔炒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5

5.加入少許水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6

6.加醬油燜至水收幹

紅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7

7.上鍋前調入少許鹽

24樓:雨洛成詩

美食原料

胡蘿蔔、瘦豬肉,薑片、鹽。

美食做法

1、瘦豬肉切塊,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備用。

2、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 鍋中放入燙過的瘦肉塊,加薑片,大火煮開,然後改中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胡蘿蔔繼續煮至熟爛,依個人口味加鹽即可。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

木爪,玉米,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這些食材在一起煲湯也是可以的 排骨 板栗 玉米 蓮子 紅蘿蔔湯的做法 1 新鮮板栗用菜刀在中間切一刀,然後去殼,用開水燙兩三分鐘,然後去皮,去皮後洗淨後,一部分把板栗劃幾刀,一部分對半切開,這樣能使板栗更充分把精華流入湯裡 2 玉米洗淨,蓮子抽芯洗淨備用,紅蘿蔔洗淨去皮,然後再分別切塊3 豬排骨洗淨...

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嗎

蓮藕花生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常見的有蓮藕補血強身湯主料 蓮藕500克 花生200克 胡蘿蔔250克 冬菇12個調料 水1000毫升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 冬菇 花生用清水浸泡 3 蓮藕去皮切成小塊 4 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5 把泡好的冬菇去蒂備用 6 在壓力鍋內注入水,把所有的材料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