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抑制是什麼意思,難以抑制什麼意思?

2022-07-25 22:05:27 字數 1669 閱讀 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例句:她難以抑制自己的悲痛,嗚嗚地哭了起來。

2樓:小棟城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抑制的是自己心中的一種慾念和行為衝動,人在有些時候會不懂得或不善於很理智的清醒的去克服這些來自心底靈魂的東西。它的發起和泯滅是不受人意願支配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無法控制,同情不自禁 ,形容控制不住自己。

5樓:手機使用者

無法控制,同情不自禁

6樓:周雯婕婕

難:困難

以:不能

抑制:壓制

難以抑制什麼意思?

7樓:域來域好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同情不自禁

8樓:水溶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前幾天老師剛讓我們做過= =

9樓:任姬子

1無法掌控、

2一些東西和物體不受其主人約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簡單而言解為不能按捺.

thought too deep to be expressed, and too strong to be suppressed.

有些思想太過深奧,難以表達;內但這些思想又太強烈,難以抑制容。很多人都遇過這些矛盾,不知是表達還是不表達好。

11樓:銘刻那節課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前幾天老師剛讓我們做過= =

追問是麼?

回答真的啦,批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今天我們要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住激動地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在比較興奮或激動的情況下,不能剋制自己的情緒或心情

「道德抑制」是什麼意思?

15樓:漫閱科技

「道德抑制」即節制生育的方法來避免人口過剩。他認為大多數人不會實行這種方法,由此推定,人口過剩無法避免,大多數人註定要在貧困和飢餓的邊緣上生活。後人稱此為「馬爾薩斯陷阱」。

怒不可遏的意思是什麼?

16樓:戰勝新冠你我同行

怒不可遏:憤怒的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17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解釋憤怒得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出處怒不可遏

《國語·周語下》:「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

《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二年》:「嚴惶怖求哀,知祥曰:『眾怒不可遏也!

』遂輯下,斬之。」樑衡《壺口瀑布》:「人常以柔情比水,但至柔至和的水一旦被壓迫竟會這樣怒不可遏。」

18樓:離落人

憤怒得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難以磨滅是什麼意思,難以磨滅的意思!急!!!!!!!!!!!!

難以磨滅 痕跡 印象 功績 事實 道理等 在很長時間內都不會消失。對某件事的印象很深一直無法忘記 多鼓 謝謝 難以磨滅的意思!急!難以磨滅 痕跡 印象 功績 事實 道理等 在很長時間內都不會消失。難以磨滅的磨讀音怎麼讀?這裡應該讀m 是下文中其第三個解釋 消耗,消滅 的意思 磨m 1.摩擦 刀。墨。...

難以自拔的意思,難以自拔是什麼意思

已經沉迷於某種狀態或情況中,不能抽身於其中。比喻身陷其中,而難以自拔.難以自拔是什麼意思 已經沉迷於某種狀態或情況中,不能抽身於其中 身陷某件事情之中無法控制自己。不能擺脫痛苦或罪惡的境地。無法自拔是什麼意思啊?無法自拔 意思是 指陷於某種困擾情境中,無法解脫出來。拼音 w f z b 用法 通常在...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什麼,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啊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出處 馬克 吐溫 競選州長 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用法 作謂語 用於驚訝的場合。近義詞 出乎意料 不可捉摸 始料不及 反義詞 半信不信 確信無疑 置 使得,讓。放置。信 相信。事情發生的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