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題 在未來的世界戰略格局中,中國應該充當什麼樣的角色

2022-07-25 09:30:24 字數 2638 閱讀 42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要努力成為世界規則制定的參與者、成為世界公平正義的維護者、成為霸權主義的反對者、成為經濟發展的引領者、成為世界命運共同體的倡導者。

一是起碼的國防是需要的,這對任何一個國家都如此。但大國國際影響力的基礎,肯定不是武力,這點要明確。

二是中國要成為首屈一指的影響力大國,立足之本也是要成為全球新知識生產的中心,向世界源源不斷地**改善福利的技藝和發明,以及使所有人都受益的新制度品種。只要做到這點,中國自然而然就成為世界的「領舞者」。

2樓:擺渡史君

未來世界戰略格局中,我們中國是頂級掠食者,依舊秉持和平發展和平復興的原則,拉攏第三世界國家,公然挑戰美帝霸權主義,繼續與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俄羅斯交好,扮演不可或缺的主要角色,不再僅僅是見證者和參與者,要承擔起與之實力相匹配的責任,維持國際各種秩序。

3樓:典飛雙

中國一貫堅持和平共處,互不侵犯的基本原則,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髮展壯大,中國已成為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4樓:

思考題在未來的世界戰略格局中,應該充當什麼樣的角色,應該充當應該充當主角的角色

在大變局中中國將充當什麼樣的角色?

5樓:職場小超

一、世界和平建設者:構建全球夥伴關係網路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以周邊和大國為重點,以發展中國家為基礎,構建新型國際關係,編織結伴不結盟的夥伴關係網路,形成了覆蓋全球的「朋友圈」,為當今世界處理國與國關係提供了新模式。

二、全球發展貢獻者:讓世界分享中國紅利

70年來,中國經濟社會面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民生活從短缺走向充裕、從貧困走向小康,實現聯合國現行標準下的7億多貧困人口成功脫貧,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總數70%以上。中國成為落實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最好的發展中國家,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擴充套件資料

取得成績

70年眾志成城,70年砥礪奮進,中國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日益走近世界舞臺**。

矢志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的東方古國,以和平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積極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為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種種全球性挑戰提供中國方案。

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智慧,成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6樓:櫻市子來了

在大變局中,中國充當什麼樣的角色,全世界都能看見,中國一直在發展,還是常任理事國,是世界的主角之一。

7樓:真誠無怨無悔

中國應當肩負起大國的擔當,維護世界和平與人類命運。

8樓:明月清泉之月

世界人民命運共同體的倡導者和先行者。

我想知道未來世界的格局,並且中國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呢?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嗎,有具體什麼時候?

9樓:卡卡羅特

蘇聯解體後,兩極格局結束,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但是隨著歐盟的成立和發展, 日本佔據著資本主義世界第二號經濟大國的地位,並努力謀求政治大國地位,俄羅斯的復興,中國的崛起,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和國家集團的發展,可以想見,美國稱霸世界的可能性越來越小,現在是一超多強的世界,將來會發展為多極化世界,中國也會是其中的重要一極。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早都是從歐洲開始的,現在歐盟的成立部分解決了歐洲內部的矛盾,戰爭對於歐洲內部來說已經是很難得的了,至於會不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認為會(純個人意見),相信在地球上資源緊缺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是戰爭開始的時候,但和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一樣,都是由區域性戰爭慢慢擴充套件到世界大戰。

個人淺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會輕易捲入戰爭的

當今國際戰略格局的主要特徵有哪些?

11樓:

總體穩定是世界形勢的主流。冷戰結束後,國際形勢總體上由緊張轉變為緩和,由對抗轉變為對話。當今世界各國都面臨著發展本國經濟的嚴峻挑戰,大力推進經濟建設,增強綜合國力已成為共識,儘管發生世界大戰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但區域性戰爭的危險依然存在。

12樓:瓜莞稻骨

我也不明白,我也不知道,抱歉,對不住,沒辦法回答你

結合當前國際形勢,談談你對國際戰略格局的認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太高深了,我是來學習的

14樓:快到2018碗裡來

當前,國際軍事合作的範圍越來越廣泛,形式越來越多樣,包括戰略對話、安全磋商、建立軍事互信、簽訂軍事條約與協定、建立危機預防與管理機制、開展軍事技術合作、參與國際維和行動、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加強軍事人員交流與培訓、進行軍援和軍購活動、防範和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實施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內容。開展這類軍事合作,是國家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樹立負責任的國際形象、建立有利的國際秩序的必要措施。軍事力量這種硬實力的軟運用,已成為很多國家和平時期運用軍隊的重要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孩子不用談國家大事吧?

中國在當今世界戰略格局的地位、作用? 20

思考題在工作區子系統的設計中,一般要遵循哪些原則

工作區子系統工作區子系統即指建築物內水平範圍的個人辦公區域,是放置應用系統終端裝置的地方,由終端裝置連線到資訊插座的連線 或軟線 組成。它包括裝配軟線 連線件和連線所需的擴充套件軟線,並在終端裝置和輸入 輸出 i o 之間搭接。這個系統所包含的硬體包括資訊插座 插座盒 或面板 連線軟線以及介面卡或聯...

低碳鋼和鑄鐵的拉伸實驗的思考題

從實驗現象和實驗結果對比低碳鋼和鑄鐵的力學效能測定e時為何要選取初荷載?版為什麼使用增量法計算彈權性模量 實驗時如何確定低碳鋼的屈服強度 材料相同而標距不同的兩種材料,其彈性模量,上屈服強度,下屈服強度,抗拉強度,伸長率,收縮率是否相同?為什麼 試驗速率的控制對試驗結果是否有影響?如何影響?1 低抄...

普通光學顯微鏡的構造與使用思考題

你確定已經把在低倍鏡下看到的物象移到視野 了嗎?如果是,轉為高倍鏡的時候,再調下細準焦螺旋。顯微鏡製造工藝不到家,不齊焦,也可以後期調整,現在高倍調清楚,然後換低倍鏡,不要調首輪,直接調目鏡的視度調節,就好了,不行就多調幾次 顯微鏡有粗調和微調2個功能,如果排除顯微鏡本身原因,按照正常的調整方法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