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駙馬犯案怎麼處理,古代駙馬的悲慘生活是怎樣的

2022-07-25 05:45:20 字數 1319 閱讀 8497

1樓:糊土荼

清朝官方編纂的《明史》中記載了張獻忠殺人如麻的一生。書中提到,張獻忠還特別立了一塊石碑,以表明志向,碑文寫到:「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善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

這就是有名的《七殺碑》,讓人一看就感到濃濃的殺氣和血腥之氣鋪面而來。

除了《七殺碑》之外,民間還流傳著一首張獻忠的《七殺詩》,諸位可以品鑑一下:

天生萬物以養民,民無一善可報天。

殺殺殺殺殺殺殺!不忠之人曰可殺!

不孝之人曰可殺!不仁之人曰可殺!

不義之人曰可殺!不禮不智不信人,

大西王曰殺殺殺!我生不為逐鹿來,

都門懶築**臺, 狀元百官都如狗,

總是刀下觳觫材。傳令麾下四王子,

破城不須封刀匕。山頭代天樹此碑,

逆天之人立死跪亦死!

如此狠毒無比的《七殺碑》與《七殺詩》,究竟是真是假?歷史學家們都各執己見,爭論不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應一視同仁,但各朝各代又不盡相同,也要看其所犯之罪的大小程度。

3樓:詩家的小獅子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唄

4樓:而立的豆渣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是駙馬。不過也是這樣說說吧,肯定這時候人情大於法,畢竟是皇帝的女婿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側美案》就能知道,直接側了~

6樓:

這個朝代不同處理方法可能不同吧

古代駙馬的悲慘生活是怎樣的

7樓:泡崖夫子

生在三妻四妾的年代,卻只能從一而終

除了大姨媽,教養嬤嬤也使人獨守空房

在中國古代,公主殺駙馬有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罪

唯一殺人無罪的只有皇帝

古代駙馬究竟慘成什麼樣

在中國古代駙馬殺死公主會被誅殺九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啦 公主是皇帝的女兒呢

10樓:中原小象

會的。高層基本不按法律辦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夷三族,九族連皇帝自己都要殺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殺公主?難道駙馬要謀反?

古代駙馬等級

古代的駙馬敢不敢納妾

如果是封建時代的平常男子,那麼納妾是不足為奇的,但是駙馬作為皇帝的女婿,本身的身份是很特殊的,所以關於駙馬可不可以納妾這個問題就需要詳細分析了。在我看來至少要分三種情況分析。和親公主的駙馬應當有納妾的自由漢唐等多個時期的中原王朝都曾經實施過和親政策,簡單說就是將公主,宗室女等遠嫁他鄉換來與異族的和平...

古代公主出嫁後是住皇宮,還是駙馬爺附上

公主家。公主,是中國古代對皇女 王女 宗女封號。通常是皇女位號,只有在部分特殊情況下,宗女才能破格晉封為公主。在中國典籍中常將公主簡稱為主。公主下嫁稱適,迎娶公主則稱尚。公主通常有封號 封地 常稱作湯沐邑 現代漢語中,公主 一詞常用來代稱君主制的皇女或王女,例如日本的皇女及封為內親王的親王之女,或者...

長公主的駙馬自稱什麼,公主對駙馬怎麼稱呼?自稱呢?

這要看這個駙來馬有沒有封號或者具體自官職。如果有自己的封號,比方 說某某王 某某侯 某某伯,就自稱本王 本侯等等,要是有自己的官職,比方說某某巡撫 某某知府,就自稱本撫 本府等等。要是單純的就是一個駙馬,那就慘了,只能跟著公主一起自稱本宮,又或者本爵等等。但絕不會自稱 本駙馬爺 自稱本宮。即使是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