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2道語文題,2道語文題。

2022-07-22 14:25:39 字數 2838 閱讀 1156

1樓:寒離荇荇

第一題:

1.缺賓語,改為:海鷗和老人的關係很親密。

2.搭配不當,改為:春天的吉林是個美麗的地方。

3.**不清楚,改為:我們家的房子緊挨著森林。

第二題:

1.爸爸哈哈大笑說他怎麼沒想到這一點。

2.波農丁說他想起來了,26年前是他們把嘎羧抬上岸的。

2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1、老人和海鷗的關係

2、吉林是個美麗的地方 不是「季節」

3、我們家的房子緊挨著森林

1、爸爸哈哈大笑,說他自己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

2、波農丁說他想起來了,26年前是他們把嘎羧抬上岸的

2道語文題。

請幫幫忙,看道語文題!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閱讀答案2道題:《父親的老**》 幫幫忙啊!!!!!

3樓:

從第⑤段內容,你讀出父親是位(教導有方、聰明)的老師。從寫作文的角度考慮,你讀了這一段明白了通過寫(動作),來表現人物特點的寫作手法。

2.從第⑦段中的「炫耀」一詞你讀出了父親(自豪,愛生)

不一定對......

大家幫幫我呀~~~~有2道語文題請大蝦賜教~~

4樓:fanny小布

1.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望嶽.杜甫》

2.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5樓:

1.會臨當絕頂,一覽眾山小

2.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和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幫一幫忙,2道語文填空題,相信你聰明的腦子一定能作出來,好的回答獎勵財富值10分!

7樓:潘銀霞樂

1,塞特凱達斯大瀑布

巴西與阿根廷

2023年9月,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舉行了一次特殊的葬禮。當時的巴西**菲格雷特穿著黑色禮服,親自主持了這個特殊的葬禮。這個葬禮是為一條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舉行的。

事情是這樣的。

在拉丁美洲的巴西和阿根廷兩國的交界處,有一條巴拉那河,河上有一條世界著名的大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尤其是每年汛期,大瀑布的氣勢更是雄偉壯觀,每秒鐘有1萬立方米的水從幾十米的高處飛流直下,落地撞開萬朵蓮花,濺起的水霧飄飄灑灑,水聲震耳欲聾。據說在30公里外,瀑布的巨響還清晰可聞。

長期以來,塞特凱達斯瀑布一直是巴西和阿根廷人民的驕傲。世界各地的觀光者紛至沓來,在這從天而降的巨大水簾面前,置身於細細的水霧中,感受著這世外桃源的清新空氣,遊客們常常為此陶醉不已,流連忘返。

但這雄奇的景觀,竟然在逐漸消失。

20世紀80年代初,為了發電,在瀑布上游建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水電站高高的攔河大壩截住了大量的河水,使得塞特凱達斯的大瀑布的水源大減。而且,周圍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浪費了大量的水資源,同時沿河兩岸的森林被亂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大瀑布水量逐年減少。

幾年過去,塞特凱達斯大瀑布逐漸枯竭,即使在汛期,也見不到昔日雄奇的氣勢。它在群山之中無奈地垂下了頭,像生命垂危的老人一般,形容枯槁,奄奄一息。許多慕名而來的遊人,見此情景,無不惆悵滿懷,失望而去。

科學家們**,過不了多久,瀑布將完全消失。訊息傳開,令人震驚,同時也喚起了人們保護環境的責任心。

2023年8月下旬,來自世界各地的幾十名生態學、環境學的專家教授,以及大批熱愛大自然的人彙集在大瀑布腳下。他們模仿當地印第安人為他們的酋長舉行葬禮的儀式,一起哀悼將要消失的大瀑布。

這次行動引起了更大的震動。

9月下旬,巴西**菲格雷特也親自投身到這一行動中,那天,他特意穿上了葬禮專用的黑色禮服,主持了這個為瀑布舉行的特別的葬禮。

菲格雷特**用飽含深情的語調,回憶了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經給巴西和其他國家人民帶來的驕傲與歡樂,號召人們立即行動起來,注意保護生態平衡,愛護我們生存的地球,使大瀑布的悲劇不再重演!

2,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指的是老農創造的這片綠洲,事實上還包含著開闢山林、綠化家園的精神和造福後代的情懷。老人用自己的勤勞善良創造了這片綠洲,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茫茫青山中得到無限擴張,而且將隨著青山永垂不朽,這是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變老的。

老人用自己的勤勞善良創造了這片綠洲,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茫茫青山中得到無限擴張,必將與山川共存、與日月同輝.

2道語文題,請充分運用你的想象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把人生比做一次飛翔,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風箏,家是寬廣的天空,家也是永遠的線。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次旅行,那麼家是沿途最美的風景,家是旅行的全部意義和最後的終點,家也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

2.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9樓:買禹

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書是寶藏,能讓人成為精神的富豪;

書是朋友,能伴隨讀者走過寂寞的歲月。

10樓:明朝醉

如果你這道題不會,那麼你可以問家人,你可以查書,你也可以上網求助

書是你的解藥,能讓你找到你上一題的答案。

11樓:搖曳的雪花

1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

2 忠言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

小學語文2道縮句,一道小學語文縮句題

您好!孔子對中國產生了影響 我感念他在我心田上播下的種子 真心地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孔子對教育產生影響 我感念他 去掉所有的修飾成分,只保留主謂語賓語的是 孔子產生了影響 我感念他 孔子產生了影響 他播下種子 去掉修飾詞和限制性的詞 我們老師說的 孔子產生影響我感念他 孔子對中國教育產生了影響。我...

語文作業題幫幫忙啦,問些語文題。幫幫忙!!!明天要交作業了!!!對的我給分!!!

聯想 由眼前來的某人 某物或某事源想到與此人 此物或bai此事有關聯du的人 物或事zhi。特點是由此想到彼,彼和 dao此之間有關聯。幻想 以社會或個人的理想願望為依據,對沒有實現的事物的想象。特點是想法有現實依據,指向未來,有可能實現。想象 對於沒有見過或不在眼前的人 物或事,想出他 它 們的形...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

獨立生活 從 獨立生活 的 本義上說,20歲的姑娘還沒有 獨立生活 的能力嗎?對於城市養尊處優嬌生慣養的孩子來說,也許是吧,而對於窮人孩子早當家的農村來說,20歲的青年早就獨當一面甚至是家中的頂樑柱了。所以人的獨立不獨立,多半是客觀環境允不允許的問題,而非年齡本身。崇山峻嶺 巴山越嶺 重山復嶺 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