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歲 6歲 9歲如何唸佛做功德

2022-07-21 21:10:44 字數 5466 閱讀 6875

1樓:自省

唸佛本身沒有功德!以念清心,以念淨心,再以清淨心念佛才是真功德。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念就行了,南無阿彌陀佛!

3樓:

誠敬的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佛號,念出清淨心就有功德,如果口唸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但也有福德,只要誠敬唸佛就好。

淨空法師---這一句阿彌陀佛那個功德無量無邊, 人家唸佛有一百分的功德,你念佛只有

二、三分的功德。

古來祖師大德勸導我們「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這說出來,為什麼?念這句阿彌陀佛所召之德無有量。你念這句阿彌陀佛,你用清淨心去念,用平等心去念,用真誠心去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那個功德無量無邊,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你今天為什麼唸佛解決不了問題?你念的心不誠、不真,裡面有懷疑、有夾雜,把你念佛那個功夫破壞掉了。人家唸佛有一百分的功德,你念佛只有

二、三分的功德。

愈是真誠、愈是清淨、愈是平等,那個功德就愈大,同一句佛號。為什麼?真誠、清淨、平等跟真心相應,這一句名號是真心。

我們妄心裡面有懷疑、有夾雜,妄心,妄心念這一句真心的時候,真心也變成妄心,就這麼回事情。境隨心轉,名號也是境,也隨心轉,端看我們自己用的是什麼心,效果殊勝不可思議。你真的明白了,你今天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遭遇什麼樣的魔難,一句阿彌陀佛就解決了。

不但消災免難,真心去念也感動這些邪魔,他聽到之後他也會得度。

沒有皈依做唸佛行善有功德嗎

4樓:aaa**王

有 都有的 已經如此了 就是皈依了 就是加入認可 贊同了佛教的理論了

5樓:青竹遺風

也是有功德。如果皈依了三寶,功德會更大,更有意義。

如果以別人的名義做功德,別人能得到嗎

6樓:愛笑的善善哈

可以的!用它的名字,在迴向給它。

靈魂是什麼?

7樓:六六

字典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古人說的靈魂,有時指的是我們今天說的意識、精神、心理活動,那是大腦生理活動的結果,是物理、化學反應的產物,並不能脫離大腦而存在。人一死,大腦活動終止,意識喪失,所謂的靈魂也就跟著消失。

3.比喻能對某人或某個群體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精神方面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迷信者認為附於人體的精神或心意之靈。6.品質,主控制、主方向、主屬性,一般不受外力影響。

7.產品中流露出的能夠被使用者認同的價值觀念

8.泛指生命。

9.其指精神、思想、感情,情感等。

10.其指人格、良心、性格。

11.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拓展資料:

引證解釋

1.迷信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楚辭·九章·哀郢》:「羌靈魂之慾歸兮,何須臾而忘反。」

漢 蔡邕 《陳留太守胡公碑》:「靈魂徘徊,靡所瞻逮。」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 興娘 吾兒,你的丈夫來了,你靈魂不遠,知道也未?」

2.指生命。

葉紫 《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凶惡的人們的踐踏。」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清 秋瑾 《寶刀歌》:「寶刀之歌壯肝膽,死國靈魂喚起多。」

巴金 《隨想錄·文學的作用》:「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多麼美麗和寬廣。」

4.指人格,良心。

瞿秋白 《出賣靈魂的祕訣》:「從 中國 小百姓方面來說,這卻是出賣靈魂的唯一祕訣。」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以革命主義為基礎的革命政治工作是一切革命軍隊的生命線與靈魂!」

任德耀 《小足球隊》第四幕:「你是我們球隊的靈魂,得分的鑰匙。

8樓:帥國源任玄

以下這句話是大有智慧的王所羅門說的:

舊約聖經傳道書3: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這大有智慧的王都說人有靈魂了)

人有靈魂體

靈的功能:

受感得啟示,

組織才,

算術才,

敬拜,靈與靈溝通

魂的功能:

主情感,自由意志和理智

體的功能:

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知覺(下意識)合共六覺

人的靈可以和上帝溝通(但人因犯罪墮落,人與神隔絕了,人的罪攔阻了人的靈與上帝溝通,就像收音機裡面沾滿了灰塵,接收不到聲音)

魂和自我溝通

體和這個世界接觸

一個人藉著救主耶穌的救贖,

他是神人之間的中保,使神與人和好,人與人和好,恢復關係後才能溝通,

才能同感一靈.

十字架,從上到下,是神與人的關係,

從左到右是人與人的關係.

最後,我用聖經的話來祝福你:

約翰三書一章二節: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9樓:程夏琦靜

尼爾是世界上第一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

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

魂在很多宗教思想都存在,係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許多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

對於不同的宗教和民族,他們對靈魂有不同的解釋。現代科學沒有發現任何靈魂存在的證據

10樓:貊清竹張壬

諸子百家認為,人體分為精、氣、神三個部分。

你可以將人想象成一臺電腦,

精,就是電腦的硬體

氣,就是電腦的電源

神,就是電腦的系統軟體

諸子百家中,醫家就是注重精氣神三者之間的聯絡,從而開創出了一條神奇的體系。而陰陽家卻跟注重精氣神三者之間與外界自然環境的聯絡,從而創立了一條別具一格的理論體系。

而靈魂,是否存在至今未知沒有任何人能回答,更沒有人能準準確的說明靈魂是什麼。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靈魂一定存在。

通常人們說人死之後會變成鬼,從某種意義上說,『鬼』就是靈魂,亦或是靈魂的一部分。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一旦沒有了靈魂,那一定就是死了,至少,在這個世界是一種死亡的形式出現。

11樓:楊柳風

【詞目】

靈魂【拼音】líng hún

【英譯】[soul;spirit; ghost]

【科學定義】靈魂(soul)是由蛋白質、dna、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細胞、組織、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給出靈魂科學定義,意義在於引導人們破除迷信,正確認識生命以及生命現象。[

【基本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科學非正統派認為附於人體的心意之靈。

3、比喻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靈體,靈體離開軀體人即死亡。

詳細解釋

1、宗教認為附在人軀體上作為主宰的靈體,靈體離開軀體人即死亡。

《楚辭·九章·哀郢》:「羌靈魂之慾歸兮,何須臾而忘反。」 漢 蔡邕《陳留太守胡公碑》:

「靈魂徘徊,靡所瞻逮。」《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 興娘 吾兒,你的個丈夫來了,你靈魂不遠,知道也未?

」李二和《遠行》:「靈魂,是開啟生命、破譯自然、領悟真諦的神聖鑰匙;是滋養和照耀生命的水與陽光;是極致的世界。」

2、泛指生命。

葉紫《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凶惡的人們的踐踏。」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清 秋瑾《寶刀歌》:「寶刀之歌壯肝膽,死國靈魂喚起多。」 巴金《隨想錄·文學的作用》:

「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 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多麼美麗和寬廣。

」4、指人格,良心。

瞿秋白《出賣靈魂的祕訣》:「從 中國小百姓方面來說,這卻是出賣靈魂的唯一祕訣。」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以革命主義為基礎的革命政治工作是一切革命軍隊的生命線與靈魂!」 任德耀《小足球隊》第四幕:「你是我們球隊的靈魂,得分的鑰匙。」

概念簡介摺疊編輯本段

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12樓:弭秀雲康丙

靈魂是你

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你對社會、國家、朋友、親人、和所有愛你和你愛的人的寫照。

你可以昇華你的靈魂,也可以墮落你的靈魂,你的靈魂知道你的前世,也預知你的來生,它會以特殊的方式傳達給你,告訴你正確的方向,只是看你是否會正確的理解和接受它傳來的資訊,那樣,你才不枉此生。

一定要皈依三寶,才可以唸佛嗎?

13樓:石刻的紅顏

阿彌陀佛,同修的善心可贊可嘆,非但沒有迷信,而是從根本上幫助孩子,這樣不但可以讓孩子的病快點好,而且還能為孩子修福、修慧,同修請放心,您是真心發心,並且願望真切,這是真實的功德,不管是否皈依三寶,或是有沒有供養菩薩,其實供養菩薩真正的意思是表法的,例如供養觀世音菩薩主要的意思是讓人發慈悲心,像觀世音菩薩學習,沒有其它迷信的意思,所以只要你發的是慈悲心、菩提心,又何必在乎是否在形式上供養菩薩呢?

在丈夫不同意的情況下,不要與丈夫爭執,因為學佛最重要的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保持家庭和睦、兄弟姐妹友愛、孝順父母...所以不要讓丈夫不開心,他如果不同意,就挑他不在的時間裡唸佛,或在心中唸佛都是一樣的,如果丈夫把蚊子或蟑螂小蟲之類的打死,如果勸不了他,可以在心中默默為小蟲超度,為它唸佛號,幫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願同修一切如意,早日離苦得樂

14樓:繁星流動

孩子語言障礙和行為的問題,靠唸佛唸經是無法醫治的。

根據上座部佛教: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

佛法是佛陀所教導的法,是斷除煩惱、滅盡諸苦的方法。後世將這些教導記錄成文,即成了佛經。猶如一個病人拿到了藥方,唯有去抓藥、吃藥才能治病;只知道捧著藥方讀誦卻不吃藥,疾病一輩子也甭想痊癒。

同樣的,將經典奉為能免禍降福的靈丹妙藥、了生脫死的真言神咒,卻不肯依教奉行、依經實踐,煩惱永遠也不可能被斷除!

因此,你如果希望孩子沒有語言障礙和行為的問題,還是需要靠你自身的努力,需要多陪陪孩子,該上醫院上醫院。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真實語可以有意想不到的能力,你可以嘗試一下。

所謂真實語就是說出真心話,然後發願,比如,你可以這樣說:「從我信佛以來,就沒有殺生,以此真實語,願我孩子早日痊癒。」

小華今年6歲,媽媽今年36歲,媽媽多少歲時年齡是小華的2倍這

假設 增長bai x 歲時,媽媽的年齡du是曉華的兩倍 那公式是這 zhi樣的 dao6 x 2 36 x 解 12 2x 36 x 2x x 36 12 x 24 當增加24歲,版 即 曉華 6 24 30歲時 媽媽權 36 24 60歲 60除以 30 2倍 答 當媽媽60歲時 年齡是曉華的 2...

貝貝今年9歲媽媽今年35歲再過幾年媽媽的年齡是貝貝年齡的

設再過x年媽媽的年齡是貝貝年齡的3倍。3 9 x 35 x x 4所以過4年媽媽的年齡是貝貝年齡的3倍 設再過x年,3 9 x 35 x,27 3x 35 x,2x 8,x 4 9歲,媽媽今年35歲,再過幾年媽媽的年齡是貝貝年齡的3倍是什麼意思 解 設再過x年,媽媽的年齡是小貝的3倍,35 x 9 ...

3歲但6歲經典繪本有哪些,3至6歲最經典兒童繪本都有哪些

太多太多了,多的我一時都說不完,各個種類的都有。折耳兔奇奇 完美小孩養成書 我媽媽 我爸爸 野獸國可愛的身體 森林大交響樂 等等等等 3至6歲最經典兒童繪本都有哪些 比得兔的故事立體書copy 我的情緒bai小怪獸 狐狸與du星 好長zhi好長的蛇 大 dao灰狼咕嚕 羞恥的祕密 大灰狼咕嚕 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