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以後和放學路上都要寫放學後發生的事對嗎

2022-07-21 04:45:19 字數 1626 閱讀 2742

1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不一定吧,放學以後也可以寫在學校的事,在家的事,在同學家的都可以,放學路上當然就是放學後的事情了

2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對的,放學路上也是放學以後發生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以後和放學的路上。是應該寫放學後發生的事。這樣才複合體。

放學以後發生的趣事作文

4樓:江淮一楠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時,在路上遇見了一件趣事。

我和同學放學回家時,遠遠的看見了一個人在灑什麼東西,我們就連忙跑過去看,原來是在灑水。我們剛要走,突然,我發現一個只小螞蟻,它在一個小水坑的石頭上,它好象是想出來,可是它不會游泳,急得團團轉,真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想:

「它一定是很害怕,急著哭要媽媽。」於是,我們就在旁邊幫它找媽媽,不一會兒,我們在附近找到了一隻大螞蟻,它看上去也很著急,象是要上石頭去救自己的孩子,於是我就把那隻大螞蟻放到石頭上,小螞蟻看見媽媽高興極了,可是一不小心又掉到了水裡,這下小螞蟻的媽媽可著了急,它急得在石頭上左右徘徊,看著它著急的樣子,我們決定來幫助它。

我們找來了一塊石頭放在小螞蟻的身旁,它看見了連忙爬上去,小螞蟻得救了,它的媽媽高興地望著我們,似乎在說:「謝謝你們。」我對羅梓玲說:

「幫忙幫到底吧,我們搭個橋,讓它們過河。」 羅梓玲說:「水這麼淺,它們自己過得去嘛」「這水對我們來說是很淺,連一個大拇指都不到,但(對)螞蟻(這麼小),比芝麻都要小,對它們來說就象是大海一樣,無邊無際,你說它們過的去嗎?

」 我的同學這下才恍然大悟。我們用很多小石子拼成了一座橋,送(他)它們母子過了河。

雖然螞蟻很小很小,它們還是有生命的。

以「放學路上」為題目寫一篇文章。六百字左右,記敘上中學後發生的真實事情。

5樓:陽光文學城

「放學!」隨著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帶著「乾糧」——試卷像出籠的小鳥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

路上已有春天的影子。柳樹的枝幹慢慢轉青,枝頭伸出新的枝條,葉子如同剛出生的娃娃,嫩嫩的。小草也接到春風的呼喚,一個個頂開頭上的泥土;有的探出腦袋,好奇的打量周圍;有的伸伸懶腰,呼吸新鮮空氣;還有的和同伴交頭接耳,彷彿在討論冬天的美夢。

突然,小區附近的大樹下傳來一陣陣貓叫聲引起我的注意,只見一隻大貓帶著三隻小貓在散步。忽然大貓「喵喵」地叫幾聲,然後迅速一躍,上了一顆大樹,它彷彿在說:「小寶貝們,你們學我的樣子上來吧!

」一隻膽大的小貓身手敏捷,一蹦就上去了。老二不甘示弱,跟著也跳上樹。老三體形最小,顯得弱不禁風。

它膽戰心驚地邁開一小步,遲遲不肯跳,貓媽媽和藹地站在樹上說:「加油,你一定行,要相信自己,我和你哥哥們在這兒等你。」老大和老二也說:

「妹妹加油,哥相信你。」大家的話給了小貓足夠的勇氣,它在一瞬間猛地一跳,在離貓媽媽差一點兒的空中摔下去,說時遲那時快,貓媽媽「撲通」一聲跳了下去。看小貓沒有受傷,她接著又繼續教······

寫一篇在放學路上發生的事 要有細節描寫,字數800字

考試時寫作文可以寫「今天下午放學後「嗎

怎麼寫放學路上的趣事這篇作文

放學路上作文

放學路上作文100字,放學路上的作文

如下 當我放學時,天還亮著。從學校到我家要經過一條長長的小路。我在路上看到了文具店 包子鋪 藥店 炸雞店 美容店,糕點房和運動服裝店。我走進文具店,貨架上放著琳琅滿目的文具。走進炸雞店,一股鹹香撲鼻而來,讓人直流口水。藥房裡的中藥各種各樣,而且還有幾位漂亮的阿姨。賣運動裝的小店一進去,我看到了五顏六...

放學鈴響了以後要求開頭續寫作文,放學鈴響了以後要求開頭續寫作文450字

下課鈴響了以後 叮鈴鈴 下課鈴響了,往常,最後一堂課的下課鈴響了以後,老師說了聲 下課 我總是揹著書包就回家,可今天卻與往常不同,一位同學走了過來大聲地說 施老師讓經志鵬和魏丹妮去學寫字.聽到這個訊息,我又疑惑又激動。疑惑的是我的字寫的並不怎麼好,可老師讓我去參加書法訓練 激動的是我去學習書法,既能...

“放學後立刻回家哦”日語怎麼說,放學後馬上回家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因為是 放學後立刻回家哦 所以應該是父母對子女說的 一樓的 放學後 早 家 帰 覺得其中的 有些不適 其次雖然也有 放學 這詞,但一般都會說 放課後 二樓的 學校 後 家 帰 中的 是說放學後什麼也不幹直接回家 而且我個人覺得 學校 後 的意思不明確,一般會說 放課後 或者 學校終 放學的時候 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