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離溴苯和苯,如何分離溴苯和苯

2022-07-19 23:00:58 字數 1646 閱讀 4585

1樓:

用分液法分離溴苯和苯的混合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溴苯的密度比苯的密度大。應該可以直接分離。

3樓:聲飛語聖棠

分離溴苯和苯不能只用naoh

因為只用naoh

很難使溴苯變成苯酚

因為苯環的特殊結構使得溴苯上的c-br很穩定,溴苯屬於氯乙烯(ch2=chcl)型鹵代烴

,這類鹵代烴是

不能直接加鹼就能水解的(其實就是很難水解的)正確的分離法就是分餾,苯的沸點比溴苯要低得多1-溴丁烷密度比水大

但這是不對的

比如一氯甲烷是

氣體,它的密度怎麼可能比水大~~

4樓:虞沈雅市衛

苯與溴反應生成溴苯,此反應完成後用naoh將溴苯分離出來,為的是除溴、溴化鐵、溴化氫(naoh與溴反應,使溴轉入水相,而水做不到),事實上分離出的溴苯是溴苯的苯溶液,還是要蒸餾分離的,化學中分液得到產物的有機溶液也可以算分離的到產物。

鹵代烴密度比水大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只要烴基足夠大就可以弱化鹵素帶來的影響,密度也可以小於水。

溴苯和苯分離最好的方法是蒸餾。

5樓:萊以南臺雄

氫氧化鈉是用來除去反應後剩下的溴的,不能用於分離溴苯和苯的,正確的做法只能是蒸餾。

如何分離溴苯與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是蒸餾。苯的沸點是80度, 而溴苯高達156度。

分離苯和溴苯的混合物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苯和溴苯要分離可以採用蒸餾的方法或者往混合溶液中加入蒸餾水振盪、靜置、分液。苯沸點為80.1度,溴苯沸點為156度,這二者的沸點差異較大,如果採用蒸餾的方法,則先被蒸發出來的就是沸點比較低的苯,隨後才是溴苯,接著再冷凝,以分離兩種物質。

如果採用加入蒸餾水的辦法,就是利用了二者的密度以及二者的水溶性,苯和溴苯都不溶於水,且苯的密度小於水,水的密度小於溴苯的密度,所以最後苯會在最上面,溴苯會在下面,達到了分層的效果。

8樓:麼曉楠

溴苯與苯互溶,不能用水分離。

9樓:書中某頁

有兩種方法,如下:

第一種:可用蒸餾分離苯和溴苯

苯沸點為80.1度,溴苯沸點為156度

蒸餾利用混合液體或液-固體系中各組分沸點不同,使低沸點組分蒸發,再冷凝以分離整個組分的單元操作過程,是蒸發和冷凝兩種單元操作的聯合。優點是不會引入新的雜質。

注意事項

①溫度計水銀球在蒸餾燒瓶支管口處

②加沸石(碎瓷片)

③注意冷凝管水流方向應下進上出

④不可蒸乾

第二種:加蒸餾水後振盪、靜置、分液

因為:1、苯和溴苯均不溶於水

2、密度苯《水《溴苯

所以加水,有機物浮在上面的是苯,也可分離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用溫度計選擇不同的餾分

11樓:嘯丿兔

苯和溴苯互溶,不能用蒸餾水分離

12樓:老牟深算

不能用水,苯和溴苯互溶

怎麼區分烷烴苯和烯烴苯,怎樣區別苯和苯的同系物和烷烴 烯烴 炔烴 以及鹵代烴!

可以利用烷基和烯基性質上的差異進行區分。二者最主要的差異就是烯烴基含有不飽和建,具有還原性,能夠被加成,可以選擇溴的四氯化碳溶液進行區分,褪色的就是烯烴苯。但是不能使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因為雖然烯烴苯會使高錳酸鉀褪色,但是烷烴苯如果有 h,也會被氧化,形成苯甲酸。苯和環烷烴的鑑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苯如何合成甲苯

利用傅 克烷基化反應,在alcl3的催化下與鹵代烴作用。c6h6 ch3cl 催化劑 alcl3 c6h5ch3 hcl 傅 克烷基化反應 芳烴與鹵代烴 醇類或烯類化合物在lewis催化劑 如alcl3,fecl3,h2so4,h o4,bf3,hf等 存在下,發生芳環的烷基化反應。鹵代烴反應的活潑...

如何去新裝修房子中的甲醛和苯尤其是苯

去除新房異味的妙招 1 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的快一些。2 牛奶除油漆味的小竅門,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