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是什麼,阿拉伯數字代表什麼

2022-07-19 22:35:45 字數 3465 閱讀 4626

1樓:刺客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

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演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演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

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1馬醫生

0123456789這種數字是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代表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沒有特殊的代表意思。一般根據阿拉伯數字的發音,然後接發音翻譯成與漢語相近的字來代表意思。

如:015649,你要我拿啥酒。521,125。我愛你,你愛我。

什麼是阿拉伯數字和羅馬數字?

4樓:家婉秀藩琬

阿拉伯數字通用,羅馬數字只有做特殊記號時用

5樓:軒雨下

阿拉伯人傳播使得國際通用的數字,被人們稱為"阿拉伯數字",就是1、2、3、4、5......

羅馬數字是阿拉伯數字在國際通用前,傳入前,歐洲使用的一種數字。就是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ⅺ、ⅻ......

阿拉伯數字0—10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6樓:胡楚馨

0— 命運多舛的悲劇者

1— 剛直不阿的正義者

2— 愛情忠實的守望者

3— 孑然一身的旅行者

4— 新新時代的叛逆者

5— 隨遇而安的求生者

6— 逆向思維的睿智者

7— 志存高遠的理想者

8— 鍥而不捨的愛美者

9— 相得益彰的矛盾者

7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的0-9帶表什麼意思?比如說0是代表毀滅?開始?那1代表什麼,誰為什麼相對的數字只是對人的評價? 0— 命運多舛的悲劇者 1— 剛直不,

阿拉伯數字的起源是什麼?

什麼是阿拉伯數字,什麼是羅馬數字?他們有什麼區別?

8樓:寒雪美美

阿拉伯數 0-9的數字

羅馬數字

數字·羅馬數字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羅馬數字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即ⅰ(1)、x(10)、c (100)、m (1000),v (5)、l(50)、d (500)。記數的方法:

(1)相同的數字連寫,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ⅲ = 3;(2)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 如,ⅷ = 8,ⅻ = 12;(3)小的數字,(限於ⅰ、x 和 c)在大的數字的左邊,所表示的數等於大數減小數得到的數,如,ⅳ = 4,ⅸ = 9;(4)在一個數的上面畫一條橫線,表示這個數增值 1 000 倍,如 ⅻ = 12 000 。羅馬數字的組數規則,有幾條須注意掌握;(1)基本數字ⅰ、x 、c 中的任何一個,自身連用構成數目,或者放在大數的右邊連用構成數目,都不能超過三個;放在大數的左邊只能用一個。(2)不能把基本數字 v 、l 、d 中的任何一個作為小數放在大數的左邊採用相減的方法構成數目;放在大數的右邊採用相加的方式構成數目,只能使用一個。

(3)v 和 x 左邊的小數字只能用ⅰ。(4)l 和 c 左邊的小數字只能用×。(5)d 和 m 左 邊的小數字只能用 c 。

用羅馬數字記較大的數非常麻煩, 所以已不常用了。在中文出版物中,羅馬數字主要用於某些**,如產品型號等。計算機 ascⅱ碼收錄有合體的羅馬數字 1~12 。

9樓:晚回

不同地方的記數方式。

現在以阿拉伯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1,2,3,4,5,6,7,8,9,10,11,12......

羅馬數字: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ⅺ,ⅻ...

阿拉伯數字的寓意是什麼?

從1到9的阿拉伯數字,它都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呢?

11樓:張賢達

現在的阿拉伯數字是簡化而來。

提起國際上通用的阿拉伯數字,人們自然而然地就會聯想到,它一定是由阿拉伯人首創且被阿拉伯民族一直沿用。然而事實卻大相徑庭,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實際上是由印度人發明的。

大約在公元760年,印度一位旅行家來到阿拉伯帝國首都巴格達,把攜帶的一部印度天文學著作《西德罕塔》獻給了哈里發(國王)曼蘇爾。曼蘇爾令人將其翻譯成阿拉伯語,從此印度數字及印度的計算方法,被介紹到阿拉伯國家。

由於印度數字簡單方便,所以阿拉伯人很快便使用起來,並把它傳到了歐洲。與冗長繁雜的羅馬數字相比,這種數字記法有很大優越性,於是在歐洲普及開來。

2023年,義大利出版了《計算之書》,系統介紹和運用了印度數字,標誌著新數字正式在歐洲得到認可。由於是阿拉伯人將印度數字帶來的,所以歐洲人一直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國家目前使用的是兩套數字記法。一套是我們熟悉的阿拉伯數字,另一套則是他們自己獨有的數字記法。一般阿拉伯人便於區分,阿拉伯人自己的數字稱為「阿拉伯人數字」

「阿拉伯人數字」與「阿拉伯數字」寫起來可是截然不同。舉例來說,4是反寫的「3」,5是一個圓圈,0則是一個點,7寫成「v」,8則是把「v」上下顛倒過來寫。為了便於記憶,在埃及的中國人乾脆編了個口訣進行概括,如「顛三倒四,七上八下,五零不分」等等。

阿拉伯數字35847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你的醋,有些人會說這樣的人小氣,不大度,但我卻認為,這是在乎你的表現,她/他希望你只在乎,喜歡他/她一個人,如果不喜歡幹嘛生氣,生氣對身體還不好呢

13樓:萬家燈火

35874是什麼意思?應該說散夥散夥,不要找我

阿拉伯數字的成語,關於阿拉伯數字的成語

一落千丈 一勞永逸 一馬當先 一成不變 一草一木 一通百通 一脈相承 一無是處 一無所知 一目瞭然 一鼓作氣 一絲不苟 一分為二 一狐之腋 一決雌雄 一刻千金 一鳴驚人 一事無成 一瀉千里 一氣呵成 一片汪洋 一敗塗地 一斑窺豹 一本萬利 一本正經.二話沒說 二八佳人 二分明月 二話不說 二童一馬 ...

阿拉伯數字19怎麼寫才好看,阿拉伯數字19怎麼寫才好看?

多練,練到自己滿意的字型時,就不停地臨摹久而久之就寫得好看了。呵呵!阿拉伯人寫最好看!阿拉伯數字1 9怎麼寫才好看?數字1不要直寫,要斜斜的,但不能太斜 數字2的樣子像個小鴨子,阿拉伯數字1至9連筆 連筆寫,如下圖 拓展資料 1到9標準寫法 1 1 像鉛筆,是在日子格中從右上角附近起,斜線到左下角附...

阿拉伯數字9的寫法,阿拉伯數字79的寫法

不知道,反正我看大多60年代出身的人都這麼寫,特別是當會計的7那麼寫好象是為了寫潦草時與1區分 阿拉伯人的手寫體和印刷體有一定的區別,只是習慣,沒什麼可解釋的 主要是方便,中國人講究對稱,當寫9時候這樣看著不是很 穩 平衡感不好,而向你說的那樣就看起來穩當些了 阿拉伯數字7 9的寫法是什麼?1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