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金剛空調突然不製冷了,空調突然不製冷了

2022-07-19 15:10:55 字數 1724 閱讀 3778

1樓:

1. 空調製冷系統中有水份滲入造成製冷不足

在製冷系統中有一個部件是乾燥罐(瓶),它的一個主要任務就是吸收製冷劑中的水份,以防製冷劑中水份過多導致製冷量下降。但當乾燥罐內乾燥劑處於吸溼飽和狀態時,則水份就不能再被濾出,當製冷劑通過膨脹閥節流孔時,由於其壓力和溫度的因素下降,冷卻劑中的水便會在小孔中產生結凍現象,並導致製冷劑流通不順暢,阻力增大,或完全不能流動。

檢修方法:停機一會,待冰熔化後,製冷系統又會出現正常的狀態。這是確認系統中有無水份的重要方法。

為了更好地檢測系統中水份的多少,有些汽車上所使用的乾燥劑,不含水時的顏色為藍色,一旦水份過多,乾燥劑便成紅色,這在該車乾燥罐上的側視液孔上是可以看到的。

凡是屬於製冷劑含水過多的故障,都應更換乾燥劑或更換乾燥罐,與此同時,重新對系統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適量的製冷劑。

2.系統中有空氣也是導致製冷不足的原因之一

空調系統中一旦有空氣進入,將會造成製冷管壓力過高,製冷劑迴圈不良同樣也引起製冷不足。此類故障主要是由於製冷系統密封性變差,或都在維修中抽真空不徹底而造成的。

3.壓縮機驅動帶過鬆的檢查

空調壓縮機驅動帶鬆馳,壓縮機工作時會打滑,引起傳動效率下降,使壓縮機轉速下降,壓縮製冷劑的輸送下降,從而直接使空調系統製冷能力下降。

檢修方法:在發動機停轉時,在驅動帶中間位置用手撥動皮帶,能轉90°為佳,若轉動角度過多,則說明驅動帶鬆馳,應拉緊,若用手翻轉不動,則說明驅動帶過緊,應稍微再鬆一點。當然,若緊固無效或驅動帶已有裂紋老化等損傷,應更換一條新的驅動帶。

4.冷凝器散熱能力下降,也會導致空調製冷能力下降

由於汽車工作環境不同,裝在汽車發動機前方的冷凝器表面會有油汙泥土或雜物覆蓋其上,從而使其散熱能力下降。另外,冷卻風扇的故障,諸如驅動帶過鬆,風扇轉速下降或風扇高速等問題,都會導致冷凝器散熱能力下降。

檢修方法 :應用軟毛刷刷除冷凝器表面的髒物,電風扇故障也應及時排。

2樓:小兒狼科技

浮力氧沒有了,加上就行了

剛買的格力變頻金剛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買了2臺格力kfr35gw。2023年買的製冷真的不信。制熱還沒用過不知道。

空調突然不製冷了!1

4樓:聚信口碑網

1、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一: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解決辦法: 補加氟利昂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2、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二: 供電的電壓不夠解決辦法: 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3、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三: 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解決辦法: 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

4、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四: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解決辦法: 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5、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五: 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解決辦法: 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6、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解決辦法: 儘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5樓:成就家修

首先檢查一下空調設定,空調溫度是不是設定的高,執行模式是不是製冷模式。

空調製冷時要設定製冷模式,圖示是雪花圖示,溫度設定得要比室溫低幾度。

其次檢視空調內外機是否髒堵得厲害,髒堵的話就做一下清洗。

再次測一下製冷劑就是氟利昂是否充足,若不足,補足量。

海爾空調怎麼突然不製冷了,我想問問海爾空調為什麼不製冷了

海爾空調不製冷的情況硬採取以下措施。將空調開機15分以上,使空調進入最佳工作狀態 室內機設定高風速,增大室內機迴圈換風量,調節房間溫度迅速均勻 應當注意的問題是 如果室外環境接近或超過43度時,已超出空調的製冷執行最大負荷條件,空調受到室外高溫影響,散熱能力下降,致使空調製冷能力和效果明顯下降這屬於...

家裡的空調不製冷了,家裡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格力空調不製冷什麼原因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 空調病 等,需要慎用。檢查一下室外機,一般情況下,室外機的散熱器上如果積灰太多的話,也會造成空調工作一切正常,但是室內機出風口溫度偏高,使空調的製冷能力下降的。電源電壓低,空調機室外壓...

家裡空調不製冷了怎麼辦?空調不製冷了怎麼辦

家裡的空調不製冷,怎麼辦?今年的夏天真的是太熱了,炎炎夏日,空調不製冷了,真的是一個特別頭疼的事,你是讓人特別惱火的一件事,那空調不製冷,應該怎麼辦?下面有幾個方法?第一,首先看看空調是不是家裡有沒有電?是不是接觸不良?還是因為電腦的問題,如果是電腦問題,仙家修電接觸不良的,好像看看插頭是不是有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