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沒有生育老公出車軌了,要求離婚該怎麼辦

2022-07-19 14:40:51 字數 2742 閱讀 72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愛你了,讓他走吧,如果愛你可以拎養小孩的

2樓:黃奇

現在沒有生育能力的很多 幹嘛離婚

請問老公沒有生育能力,我要怎麼得到法律的保護~我要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離婚條件,我國《婚姻法》第32條第3款規定了五種情形:

其中第五條為: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老公沒有生育能力,會給夫妻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夫妻雙方飽受外界非議,家人往往也會反對這種名存實亡的夫妻關係,婚姻難以長久維持。女方的離婚訴請會得到法院支援的。

分析如下: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中第一條規定:一方有生理缺陷且難以**的情況,應視為雙方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判決准予雙方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五)項,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雖沒有列舉其他情形的具體情況,但一方喪失生育能力與大多數夫妻結婚組建家庭的本意不相符,應認定為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之一。

4樓:風舞天·藍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時應先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即有些列情形之一者,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你所說的情形,可以適用兜底條款即「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而且在2023年1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頒佈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中的第一條就明確規定:「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導致夫妻感情破裂,並無和好可能,應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經調解無效後,應准予離婚

我覺得最後的更適用於你所說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夫妻一方沒有生育能力,並不是要求離婚的法定條件,但這並不意味著不能離婚。根據《婚姻法》的規定,離婚的條件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而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條件是: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你所說的情形,可以適用兜底條款即「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雖然男方是沒有生育能力並不是離婚的條件,但是它造成夫妻感情破裂的條件。所以,女方可以依此要求離婚。

她可以先與男方協議離婚,如果男方不同意的話,則可以向他們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老公沒生育不顧家爛喝酒我需要離婚怎麼辦

6樓:熱浪人間

我國有兩種法定離婚方式,可根據情況適當選擇:(1)雙方自願離婚;(2)起訴離婚。兩種離婚方式分述如下:

一【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

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權歸屬、撫養費支付方式和額度、探望子女的方式及時間、債務等問題(沒有的項,可以省略不寫)。

2.到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男女雙方共同到其中任意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必須雙方當事人都到場)

3.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基本材料:

◆雙方的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戶口薄

◆結婚證

◆當事人各自的2寸近期個人免冠照各兩張

◆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二【起訴離婚的方式】

如果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可以選擇起訴離婚。

1.寫出離婚訴狀:

要求離婚的一方寫出書面離婚訴狀。訴狀中表明被起訴人(被告)姓名、住址等基本資訊。表明具體訴求: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問題,等等。寫清離婚理由。

2.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離婚訴狀:

起訴離婚屬於民事訴訟案件,按照民事訴訟程式辦理。《民訴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三【司法名詞解釋】

【住所地】指的是常住戶口所在地(戶籍所在地)。

【經常居住地】指的是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離婚首先應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因為老公出過軌,而且我知道他和那女人的事很多事情,雖然他現在知道錯了,而且在積極表現,但是我始終還

你好朋友抄 婚姻一旦出現了裂痕任襲何的修復手法也是無濟於事 就像一隻花瓶有了裂紋即便你想盡一切辦法 外表修補的很好但是殘缺 是留在裡面了 那件事把陰影給在了你的內心 是無法忘卻的 這也很正常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事情看淡些 想開些 別人不知道心疼你的時候 你自己一定得心疼自己 人吧一次不忠百次不信。心有...

我老公的弟弟沒有生育能力,也不打算抱養,想要我的兒子過繼給他,我再生育行嗎

聽我說 當然好羅,你想想看 第一 雖然你懷孕十個月辛苦,但是當你聽到孩子剛學叫媽媽的時候你是什麼樣的心情?那不是一般的開心,是心花怒放,在那一刻你認為什麼都值得了,對吧!當你老了走路都走得不穩的時候,有兩四個孩子叫你媽媽,還有兩個你的孫子孫女圍著你叫奶奶的時候,你肯定的是笑到眼淚流,你自己閉上雙眼想...

老公出過一次軌,但後來我原諒了他,我們還是在一起,有事業會有些小矛盾,我現在很害怕他出門,或是遠在

原諒他就徹底原復諒他,如制果他在出軌有什麼好怕的。直接離婚唄這樣的男人不值得。其實一次出軌可能是收了迷惑,但第二次就不能原諒了。要是我第一次就不原諒了,你也蠻可憐的。家庭好好的胡來的小三。胡思亂想只會讓你做錯事情,你要記住你的對的,錯的是他,他要補償你。也許只是被你發現了一次罷了,我老婆也是出軌,我...